2010/08/18

【景點】布里斯本近在咫尺熱帶小島North Stradbroke Island


我剛好在Aug 16晚上遇到Virigina, 她是我上次跟他介紹手機prepaid的台灣女生
前不久剛從GC過來 在布里斯本待一個多禮拜 就找到Ekka工作 然後現在ekka結束 她又應徵到類似showground的工作



所以 她馬上要跟著那一團去Adelaide工作 再來是Melbourne 然後她提到Aug 17要去North Stradbroke Island邀我 (她Aug 18就要去adelaide) 我當然說好 反正 工作也還沒開始 每天在家上網真是浪費!

一早 我們共3個人 還有另一個台灣來玩的女生 從South Brisbane車站 坐火車到Cleveland 這裡已經是zone 6 (好像也能坐公車直達)
坐到這裡後 找到water taxi接駁公車 坐到港口轉搭water taxi (售票小姐說 ferry是在車子的 water taxi是載人的) 我們就買了來回票 一個人 $15 AUD (這是YHA或學生價)
接駁車到站時 water taxi也到了 搭船時間約20分吧


我們一直再船上拍照 海風很大 會有一點冷 到了小島後 那一站是one mile
還要另外搭公車到Look out point, 公車價來回約 $9.5 AUD 我們一直以為有含在船的票價裡
所以 在討論的同時 已經錯過了公車 而它好像是每兩小時才一班



















但是Look out point又很遠 開車約40分 不可能用走的 我們3個就想說搭便車好了
哈哈
結果 3個人邊走 Virigina邊舉著幾次 但是沒人理我們
我又一直忙著拍照 他們兩個走在我前面 已經一段距離
我還跟他們說 "你們都不等我 等下我搭到便車不理妳們" 結果 一邊回頭看後面經過車子時

有一輛車自己停到我旁邊 我都還沒開口 這個老伯伯就知道我是要去look out point 因為島上只有那裏有東西可以看吧 所以我就跟他說 我還有朋友 他問說有幾人 我說另外有2個
我們3個就一起上車 老伯伯很熱心 一直在跟我們講解這個島的一切 他說他住在這很久了 以前是住凱恩斯
他還有提到 他之前騎motorbike環澳 自己一人喔 果然是"漂泊"的標準老外
他帶我們去看沙灘 還有參觀一下他家 (因為他就住在look out point) 然後整個島上只有一間hotel

沙灘真的很美 完全沒有人 就是我們的own private beach這樣!還看到很多鯨魚!


















他家也很漂亮 有一個很大的陽台 可以BBQ 很愜意的看夕陽 看風景 他跟我們說
這房子是很久以前的 約1965之類吧 反正比我老的房子 目前市價約AUD $1.5~2 million


















他說他不賣 之後 他在我們到look out point 跟我們說一下 哪裡可以走 主要就是gorge walk 我們3個就自己去玩了
真的沿途中 都是漂亮風景 每一處都像是明信片 重點是 沒有很多觀光客 所以 很寧靜!


















我們應該是只停留幾小時 共有幾間餐廳 賣boutique的小店 我們再這裡吃了一些東西 我買了2球冰淇淋 $5.5 好好吃 這是一個適合沒事做 整天看風景的優閒度假 因為這個島可以給你的就是風景!


















之後 我們3個就買了回程票回到one mile的地方搭water taxi
回到cleverland約5點多 逛了一下 在搭公車回市區


















對了 跟老伯伯聊到島上人口 他剛我說約有2000多人 多集中在look out point 看一下地圖就知道 只有look out point比較集中 我心裡在想 這裡有2000多人 我都覺的太寧靜
我哪受的了300多人的小鎮

可是好好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