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20160415~0417 Trip in Taipei 淡水老街Tamsui ,Memorial Hall (a lot of first time) + 住宿 台北德立莊Midtown Richardson ▋


4月份的時候工程師來工作,這次從台北進出,所以我這個台中人特地請一個下午一起跟他去台北玩
他是在高雄工作完一個禮拜,先自己搭車來找我,住台中一晚,在跟我一起北上。
這是一個超多第一次的台北之旅。







星期四晚上工程師先來台中陪我,超感動。
因為我原本跟他說他自己先坐車到台北,我在直接北上找他即可。
結果他覺得這樣都沒見到面,自己說要來台中找我。
當天帶他去公益路吃飯,因為我們住金典,路程很近。
沒有特地想吃甚麼,可是有沒吃過的餐廳又之前大家瘋狂排隊的麻藥瘋雞剛好只有兩組人。
問一問只需要等10分鐘,就決定吃這家。

兩個人共鍋 (這裡的餐點都是兩人的居多)+兩杯酒
太多起士果然吃到最後會很膩,中間主要食物分量其實也不多,口味也還好
嘗鮮成分居多,總之我們兩個是不會再去的。


隔天星期五(4/15)中午就直接去做高鐵了
這次預定的住宿是德立莊,因為不太來台北
只想住一個周遭方便好逛的地方
跟工程師好好一起看看
原本我心裡想要住的是意舍,但是太熱門了,要的日期都沒房間了。
於是工程師自己訂了這家
也是在西門附近而已 非常方便
地點在一個比較小的路裡,司機一開始找不到路,後來還是打給飯店人員才找到。


飯店大廳


浴室
浴室也是乾濕分離,淋浴的部分有分開,沒有浴缸
洗手台是在外部,類似像52行館這樣的設計


這樣就可以看到洗手台在外部
房間不算大,甚至天花板很低會覺得壓迫感
訂的是標準市景雙人房,拿到高樓層房卡但是房間真的小小的阿~~
有點類似閣樓房間的感覺
不過台北寸金寸土,房間比較小也是預料中的事
但是我現在才發現兩天住宿要八千多~
官網有早鳥優惠 如果不要像我們很接近才訂
價格便宜一半以上喔

住宿發票

沐浴用品都是城市商旅自有品牌,因為德立莊也是城市商旅同集團-海霸王集團的旅館
房卡跟飯店名片都好可愛 我喜歡



房間照片再一張 外面沒甚麼景色



既然離紅樓這麼近,不去看看太沒道理
丟下行李後馬上帶工程師去看看。
也順便在西門附近逛一逛,但是下午的雷陣雨也又打壞我們的計畫。
快速在這附近逛一逛就回飯店了

晚上決定帶工程師去饒河夜市
對我來說也是第一次去饒河夜市




然後看的冰淇淋潤餅+香菜
我慫恿他買來吃,我也一起吃了
這也是我的第一次~
工程師來者不拒,我請他試看看 於是一人買一捲
他也覺得好吃


之後就回飯店了
畢竟下著雨其實逛起來不是很方便

(4/16)第二天帶他去看舊有的中正紀念堂也就是現在改名自由廣場
然後這也是我的第一次啊!!!!!

長這麼大又是台灣人這樣 竟然是第一次!!!
所以從中正紀念堂變成了自由廣場了






雖然天氣看起來陰陰的,但是真的是很熱。
而且早上起床還沒吃早餐實在很餓
就只好趕快看完自由廣場,在附近找看看有沒有早餐店
另外這附近草地會有可愛的松鼠出沒喔 而且滿多隻的

這張照片是男朋友拍的


印象中這裏只有看到一家路易莎咖啡廳,我們又大概走了一段路
看到在住家邊邊有個小小招牌,還滿多人
而且是傳統早餐
還有現做的肉餡餅之類
我就很開心地替自己點了蛋餅,幫工程師點了燒餅油條+豆漿

結果兩個都吃了之後,工程師表示他比較喜歡蛋餅
還覺得我怎麼可以幫他點燒餅油條
可是蛋餅太簡單了阿 當然要吃不一樣的

這家店家也是小有名氣的傳統早餐喔
青島豆漿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139號之3
電話:02-29394958
時間:05:30-11:30,每個月第2及4周日公休

之後下午,我們就直接去逛淡水老街
來到淡水除了很熱之外,還是很熱
但是我一定要帶工程師去吃阿給跟鐵蛋
於是帶他吃了阿給,買了一包鐵蛋兩個人吃 (大概是10顆吧)
可是他竟然不喜歡吃~
他說smells and tastes horrible~~
我說不會阿
他說smells like rotten 聞起來像壞掉的
真是亂講



午餐吃完後就隨便逛逛
剛好附近有紅毛城
我也沒去過
兩個人就一起走過去
真的好遠喔
至少30分鐘吧
但是紅毛城裡面有些展覽主題及歷史資料可以看





這是裡面的一個主題
好像是100種壁咚方式之類的
我們身高差這麼多 當然拍了這一張





街道上這個好可怕 是誰的雕像


公園裡的裝置藝術

在紅毛城裡也逛滿久的,雖然有一部分在整修,但我們還是看得很開心
出來後肚子又餓了,周遭道路旁都有很多餐廳可以選。
而如工程師說的我是火鍋控,還是選擇了韓國部隊鍋。
這家應該是韓國人開的。
因為紅毛城裡也有好多觀光客。

這張工程師在生氣,但我們都忘記為什麼了~

晚上我們去逛了寧夏夜市,我真的很喜歡逛夜市~
也很愛路邊攤食物,高級餐廳也愛~
那應該說是很愛吃的人

逛到一個攤販前,工程師指著這兩隻玩偶說
babe, that's us (寶貝,那是我們)
哈哈哈哈哈哈
我到底是多壞阿~



寧夏夜市真的好多好吃的攤販阿~


我帶他去吃了蚵仔煎叫了豬肝湯跟蚵仔湯。
我只是叫他喝看看豬肝湯
結果他吃了一口後,整晚都端去吃~



然後吃了有粉粿的剉冰,原本要點米苔目,可是店家沒有了


後記這張是吃鐵蛋 阿給 跟燒餅油條的照片

我男朋友是一個很隨和的人,不管是對甚麼事情都是。
我很愛吃,也會希望我喜歡吃的東西他都能吃看看。
台灣傳統食物這麼多,而且都很好吃。
我很高興他是一個對食物不囉嗦的人,就是我點了叫他吃他就會吃
不會追根究柢硬要追究是甚麼,不然像肉圓或是油條這種東西要細細解釋該如何解釋。
而且他不是只會咬一口,他會認真地吃,算起來也很幸運,不然遇到挑食的人連餐廳都要分開選~


(4/17)一早就要去坐飛機,但是台北捷運不到機場,我們問了飯店外的計程車,司機開價1200到機場。
剛好在西門町路口那邊的廣場,我有看到舉牌去機場只要799。
我們在4/16晚上去詢問,再三確認後兩個人一起去機場也是799,就付了訂金200。
隔天司機也準時到飯店接我們。
因為當初沒把資訊好好留著,有需要的人還是可以去廣場看,會有人舉牌到機場799的標誌

再來因為4/17是一早要去機場,從飯店6點就離開,匆匆忙忙check out上車之後
我才記得飯店並未開發票給我們,於是在車子上打電話詢問
飯店表示因為是外國人所以不主動給,我說我需要,他們才有幫我寄到台中~

早餐就是機場的偽IG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