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Travel。旅。泰國曼谷行 20160711~0714 Day 3 & 4 ▋



看完前面兩天的行程,再來看看我們第三天跟第四天的路線

原本參照網路的建議,貪心的想要搭空盛桑運河交通小船到金三寺區然後再逛完整個舊城區跟夜市,但是我們除了怕體力不之外也擔心時間不夠,於是折衷直接搭BTS到渡船口。


Day 3 (7/12) 昭披耶河遊船-臥佛寺N8散步到月亮碼頭-考山路-碼頭夜市(大雨取消)

於是,吃完早餐,我們就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 (S6)站,然後再前往Sathorn Pier (Centeral)碼頭。

因為原本就計劃直接做到Tha Tian(N8)站,最重要的臥佛寺站再由此走到N9~N10左右。
事先有做功課,所以我們不買遊客船票,想直接等橘旗。

結果剛下BTS就錯過一班,之後又等了兩般遊客的載滿人後,才等到。
真是等了超久,還好是在隊伍前端,我跟工程師都有位子。

排隊時就有人來收船票費囉,一個人只要14B而已阿!!


終於等到船了 後面滿滿都是人 還好有位置

之後就是觀賞昭披耶河的風景



其實河岸邊真的沒甚麼風景,不過很多大飯店都在此。
但是如果住這裡,往返市區很不方便阿。

一下就到了(N8)Tha Tian站,趕快擠過重重人群下車後,熱鬧碼頭邊都是小吃。
還有豬血之類的,還有長相奇怪的水果,有誰知道這到底是甚麼?


ㄧ桶豬血


之後開始去逛臥佛寺了
入門票是100B,會有一張卷連著可以換小瓶礦泉水,在碼頭時我看到很多攤販有在賣佛像的畫,我怕外國人不懂,傻傻地買去掛,特別跟工程師說不要買來掛喔~



結果他回答我:我知道阿,泰國都說佛像是不能用來裝飾的。
心想真的嗎?

結果一進到寺廟,就看到這種告示牌耳提面命請大家不要拿佛像來裝飾或是刺青。



那臥佛寺真的還滿大的,除了主要臥佛之外,旁邊還有很多不同區可以看。
進去寺廟參觀,都需要脫鞋還有不能穿無袖衣服(吊帶那種無袖不行,短褲也不行)
我今天穿這樣剛好過關。



 
午餐就只在碼頭附近選了一間有冷氣的小吃店吃。
邊走邊逛,鑽到小巷弄去,忽然覺得貧富差距也太大了,我看見很可愛的小女孩但是家裡什麼都沒有,她還是很開心的笑,如果我有帶什麼玩具或糖果就可以拿給她。




然後看到賣蟲蟲的活動車,超興奮的開始拍每ㄧ種蟲。結果老闆就上車把車騎走了。。。
工程師說因為我只拍不買,老闆生氣了。。。好人信241
老闆不要這樣,下次我一種買一隻請男朋友吃 好人信374







參觀完寺廟後,我跟工程師持續往N9方向前進散步,途中有遇到tuk tuk的司機們拿著地圖邀約我們上車,說可以帶我們去看大佛另外再去一個市集最後再帶我們去考山路,開價兩人只要100B。

我真的好心動,但是我又想要去看看月亮碼頭(N10)The Maharaj渡河站,於是我們說我們待會再走回來看看。

就這樣繼續漫步走到月亮碼頭區,這裡真的好像台中勤美吧。。。
一堆咖啡店,比較有質感的衣服,另外還可以去水上市集。





逛一逛覺得可以回去坐tuk tuk了

我們就沿原路走回去,途中有經過佛牌街,真的整條街都是佛牌喔!!
連小巷子都是,但是我們對這種東西都是敬謝不敏,所以連停下來拍照都沒有。
這裡我們也有問tuk tuk司機,但是這個司機並不願意停那麼多點。

所以我們又繼續往回走,之後又遇到不同tuk tuk司機,他也說要帶我們去看大佛然後再去一個賣衣服的地方再去考山路,只要100B。

我跟工程師馬上說好,就上車了。



之後嘟嘟車就載我們到wat Intrawihan,這裡好像都是嘟嘟車司機載來的。
因為他並不是主要大寺廟,寺內的大立佛足足有32公尺高。
還有這裡好像是很多民眾供奉祖先的地方,所以我們沒有拍太多照。



之後嘟嘟車竟然載我們到一家西裝店門口,一停下來,我跟工程師說不是要去市集嗎?
為什麼會在這? 附近甚麼都沒有,就是那家西裝店。
我一進門馬上真的是馬上掉頭出來。
坐上嘟嘟車,司機才試著解釋,叫我們要"假裝"停留個20分鐘,就算到最後甚麼都沒買,他還是可以拿到免費加油卷。

恩好吧,我懂了!
於是司機帶著我們又來到另一家。
這次我很識相乖乖假裝陪工程司看~
從看型錄樣式到聊天,之後對方竟然說要留下量制資料,工程師傻傻說好。
因為對方真的很緊迫盯人,量致資料就要順便付款了。
對方一直說可以快速幫我們趕工,就算飛機是明天,套裝也可以送到澳洲這樣。
還說有美國人每年來訂四套之類的,但是連實品都沒有可以試穿,我實在覺得很不保險。
重點是工程師此時很動搖~~~

所以我當了很壞的壞人,一直說之後他還會來泰國考慮看看再說,對方又一直機車的說為什麼?你難道不想妳男朋友穿好一點嗎?

我超生氣的,但是工程師又搖擺不定不替我說話。。。。

總之最後還是說之後有想要再回來訂。

走出來之後,司機跟我們道謝,畢竟我們待了很長的時間。
再來帶我們去另一個廟-marbel temple (Wat Benchamabophit) 我一直念成marvel templ。。。哈哈哈阿
曼谷大理寺,這裡好像沒甚麼遊客,但是寺廟真的滿漂亮的。





以下是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位於是曼谷的阿裕他耶路,1899年由泰國君主拉瑪五世決定興建。寺廟正殿的寺柱,石欄,石獅,石壁及地面等材料都是由義大利進口的大理石,因此被稱為雲石寺。
佛曆2369年泰國三世皇時代,在這戰爭時期,是軍隊集中地到第四世皇時代,名為Wat Benchabopit,直到五世皇登基後想蓋一間休憩所,於是將周圍荒廢無人的寺廟結合蓋成同一間並命名為Wat Benchamabopit,意思是〝屬於五世皇的廟〞是由皇室設計師設計,建築非常的莊嚴氣派,在建材方面幾乎主要都是採用大理石,所以又有個美稱叫〝大理寺〞

之後就是去考山路。
考山路這邊也有訂製西裝的店,跟前面的一樣感覺就是很dodgy!!!好人信265
到底有誰真的這樣訂製過,可以說一下嗎?


考山路根本就是泰國版墾丁




這句話是我說的,到處都是賣泳衣跟小吃的市集,當然也有一些餐廳。
不過所有攤販都是大同小異的商品。
我們在這裡吃了晚餐後,原本預計晚上要去碼頭夜市的。
我們是叫嘟嘟車回到原本碼頭區附近。
誰知道忽然下起了大雷雨,很大很大的雨,連在嘟嘟車上都半濕了,實在不想去夜市。
於是在碼頭附近的公車站,又試著招計程車,但是實在太難等了。
最後我們兩個還是只能坐著嘟嘟車下雨天回到飯店區。

回到飯店附近的按摩店去泰式按摩,然後跟工程師說我想吃糯米芒果,再順便去買酒,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水果口味啤酒的人,建議買spy!!好喝!撫慰辛苦下雨困在舊城的一天。



Day 4(7/13)

今天原本想去看安帕瓦水上市場,但是大家都說這是周末市集,有人說平常日也有只是比較少攤位,抱著真的很想去看的精神,我跟工程師還是決定去看。



吃完早餐,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就在勝利碑,所以馬上走去mini van地方要搭乘。
結果這時是11點多,問到的時間只剩12:30但是馬上又改口說只剩1:00。
而從曼谷過去的路程是2.5小時,我的班機是14號凌晨3點,真的是超生氣。
不管如何問只有這家有mini van可以前往,計程車司機開價一趟要1000B。
我們不死心,沿途問嘟嘟車有沒有可能。
結果遇到一個嘟嘟車司機很熱情說他朋友知道,後來他朋友電話裡跟工程師說有一個水上市場巴拉巴拉的,跟我們開價300B,我們太想去了就開心說好

結果卻是載我們到一個碼頭附近,一進去就有人推銷一日遊船票說
只要2000B (一個人)好人信260
但是那些點就是我們前天昭披耶河的景點阿

根本也沒有說好的水上市場
騙人好人信282

我們拒絕後也不願再坐嘟嘟車,用走的到最近的BTS站(還好只有走了20多分)
,決定去BACC曼谷藝術文化中心4F吃我很想吃的冰淇淋。
搭BTS到National Stadium3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囉


看吧!!!這個炸豬排冰淇淋超寫實!



只是我選了哈密瓜內餡口味,如果選香草還會更像吧。

可惜草地布朗尼賣完了,不過他們有新推出榴槤造型的冰淇淋喔。
可惜我不敢吃榴槤。

但是包裝的做得很像真的 連籽籽都可以吃
外皮是抹茶但是裡面是榴槤口味


圖片來源:google

吃完了冰淇淋,工程師問我要不要去central world逛一逛。。。
然後之後就開始下大雨了!!
此時也才下午2點多,太誇張了
這時我們也不禁慶幸沒有去水上市場

下雨之後也沒甚麼心情想逛街
跟工程師說那不然回去飯店附近吃飯好了
於是又回到飯店附近
這次選了一家不同的道地餐館點了一堆菜



有泰式酸辣湯(必點) 蒸扇貝 然後 泰式雞肉咖哩 還有烤豬頸肉 跟飯
這家的泰式酸辣湯真的非常好喝


扇貝也好好吃 雖然這跟我想點的那個不一樣
因為menu沒有圖片只有英文 可是他們通通都用shell
比較特別的是泰式咖哩 他就是這樣水水的 我還以為送錯
結果跟服務生確認過後真的是泰式咖哩

超奇怪 可是裡面有加茴香 (我喜歡茴香)





奇怪的泰式咖哩


吃飽後回到飯店整理行李,這時雨還下不停阿
所以原本晚上想要再去soi cowboy的行程也不行啊!!!
因為畢竟那裏都是露天的,只好跑去飯店旁的king power duty free逛
這裡主打比機場便宜的免稅,果然大陸團都會帶來這邊逛



就這樣,晚餐因為雨下得不小的緣故,也只在飯店附近吃
亂逛看到路邊攤烤魚的方式跟我爸ㄧ樣
哈哈哈哈


就搭計程車到機場了

計程車是請飯店幫忙叫的 路程約半小時
到達之後收費是165B


我才想到出門前工程師也跟我聊到泰國計程車很會亂喊價,所以一定要堅持請他們跳表計價
但是他去機場接我時,卻是直接跟計程車問價格,結果對方說要300B,他竟然也就相信了!!

真的連價格都不要問,直接跳表計價吧好人信354

最後我真的是很感謝我的男朋友
一路走來,始終這麼好
那麼晚還陪我在機場等好人信25


工程師說這間是泰國版星巴克black canyon

等到我登機才回飯店
不過機場為什麼連飲水機都沒有,好不容易找到簡易型那種卻都掛著故障
我把身上的錢都給工程師,連買水都沒有零錢~好人信30

回程終於有餐點可以吃
雖然是半夜,但是肚子也滿餓的
還有回程有30公斤扣打,我只裝了14公斤 也太浪費了 哈哈哈哈

See what's my boyfriend say about this trip
超好笑又實用的 快點點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