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7

▋Travel。旅。泰國曼谷行 20160711~0714 Day 1& 2 ▋



這是一個快速決定的泰國行
因為剛好有空檔,所以我可以決定要去泰國或是日本跟工程師約會
不然他就要飛來台灣找我,但是他飛來成本比較高,所以我決定既然日本飛那麼多次,那去泰國玩好了。

距離上次去泰國也已經是快10年前的事,而且上次是跟團主要都是在芭達雅。
那快來看看我們的泰國行。

If you were interested in trip in Bangkok, you can scroll down for English version


首先因為假很難請,加上種種因素,雖然他有空的時間是星期六就到曼谷待到星期四晚上才飛日本,我卻因為想要訂酷鳥航空(他們星期六沒有班機),回程班機只有一班時間就是凌晨三點起飛的。

所以我只能星期日中午到,星期三凌晨飛回台灣,抵達台灣時間約是星期四ㄧ早八點半。
機票酷鳥回程定商務艙特價,來回加起來約是七千五。

結果到出發日前ㄧ禮拜發現又特價的更低,變成只要五千多左右,哎喲,這種東西真難預測。

訂了機票之後,想要開始排行程,才發現大部分的市集及水上市場甚至是夜市都是在週末,但我的班機時間只允許我ㄧ個週日下午有空。

這時才覺得早知道訂其他家航空,也可以待比較久。
但是既然無法改變就照舊。
上網做了一些功課,集了一些大概訊息。
決定要去泰國在辦落地簽(VOA),連錢也決定去泰國再換。

出發前工程師問我要住哪,住pullman king power bangkok好不好,上次他跟他同事住那裡,感覺不錯,是五星,又是在市區。

因為我沒概念所以也就答應。
後來想到我想住悅榕莊,那就下次吧。
辦落地簽只要帶著大頭照4x6 cmㄧ張跟泰銖有一萬塊證明跟飯店住宿證明即可

我到機場check in時,酷鳥代理的長榮地勤還翻了我的護照很久之後問我是要到那裡才辦落地簽嗎,我說是的。

因為旅行社辦泰簽要1500台幣,而落地簽只要1000泰銖(但是一定要現金),所以我為了這個泰銖現金也使用了台灣銀行線上結匯申購了3000泰銖(因為至少要買3000),申購之後請在兩小時內匯款,我第一次沒注意到就錯過。
台灣匯率這時是TWD: Baht = 1:1.044

到了廊曼機場,ㄧ下飛機就看到可以辦落地簽的地方,超高興,因為完全沒有排隊,我興高采烈去排隊,窗口才告訴我要先去旁邊填表格。填完表格才在去排隊,這時也才看到需要出示飯店住宿證明信件之類,但是我沒有,趕快連線給工程師,他說他也沒有(因為是公司旅行社代訂的)結果他傳送房卡的照片給我,也還好海關人員沒有問,只跟我拿了照片跟申請表還有1000泰株的收費。



之後旁邊就是快速簽的通關處,跟正常櫃檯口的海關處不同。
這邊完全都沒人排隊,相反旁邊滿滿的人,而且他們的服務效率你知道的,這時我真是覺得自己超聰明啦~


只是等行李還是等很久
沒想到出來後,工程師已經等了我兩小時了,ㄧ句怨言都沒有,也是我事後問才知道的
我們就直接上了A1公車在轉BTS在到Phaya Thai,另有A2公車可以直達我們所在飯店的BTS站,只是要等比較久,再走去飯店放行李,我沿途一直抱怨肚子餓,真的超餓。
看到大廳有賣蛋糕,買了一個名為rainbow彩虹的蛋糕來墊肚子(90B),真是超難吃的,蛋糕體非常的乾。


放好行李,吃完蛋糕後,工程師發現飯店到Victory Monument(以下簡稱VM)站比較快,所以我們就往VM方向走,路途經過路邊攤,是我愛的米粉湯之類。

看著圖片我又點了一碗,還跟工程師說那個難吃的90B蛋糕應該是你花過最值錢的90B,因為我終於停止抱怨肚子餓了。

吃米粉湯時,看到店家前面曬了一堆竹筷,我才發現他們都會這樣回收阿~~~~
實在太驚悚了,在往後幾天的路邊攤體驗裡,我更是有發現竹筷有黑斑的。


我已經決定下次來泰國一定要必備自己的環保筷。


7/11行程就是中午抵達 飯店放行李- 洽圖洽市集-火車夜市
飯店會另外為他打一篇文章,放完行李吃完東西直奔BTS坐車到Mo chit
接下來就是不停的逛街

不停的逛街跟吃東西
主要鎖定在衣服區跟吃東西地方



鳳梨切成這樣真可愛

芒果糯米飯 我終於嘗試的買來吃了

這個好特別只要灌入汽水再拿起來就變冰棒 本來想買 後來看到邊邊製作的彩色糖水 就打退堂鼓

泰國飲料的袋子實在太特別 XD

莫名的香菇湯 不酸但是好喝

怎麼可以錯過pad thai呢?
逛到市集差不多打烊時,我們就討論下個景點決定要去火車夜市
路邊看到彩色蛋 好特別喔 到底是為什麼要這樣染色?


再走去火車市場的時候看到小朋友頂著食物街頭賣東西


我跟工程師並沒有找到我們要的火車夜市,附近只有一些攤販。我們是在ASOK下車,詢問一些人也都沒結果後就到處亂走
不小心走到一區都是印度餐廳區,之後小巷子內找到ㄧ家泰式攤販吃晚餐

除了以下這些,還有ㄧ顆椰子跟空心菜。



phad thai

除了phad thai最愛的tom yum 可惜這家我看到是開罐頭煮的
剛好Terminal 21百貨公司也在附近。
就走進去ㄧ下
這裡每個樓層都有不同國家主題,但是已經逛了一整天的我們實在也沒心力在去逛街,就只在一樓走走。


工程師假裝自己在義大利照片 哈哈哈哈

這個到底是什麼???
逛完了百貨公司就回去飯店了,回去飯店的路上剛好還有看到旁邊的按摩店開著,ㄧ小時腳底按摩只要250baht,我跟工程師就一起去按摩了,之後還有多給100小費,第一天就這樣快速結束。
我們隔天算一算BTS費用,發現當天一個人就花了200多以上Baht,建議如果要去很多點的人可以買一日票只要140baht。
我完全忘記跟工程師說了。

Day 2 (7/12)

第二天ㄧ早(其實都已經快10點了),在飯店用完早餐後開始我們的行程。

工程師覺得自己這樣像是代言人
早上出門前走去BTS路上的pullman duty free旁拍的

ㄧ路上都會看到一些這種像賣彩卷的攤販
今天重點再換錢,因為我帶了台幣上網查了一些可以換錢的地方。
前一晚給工程師看一看後,他帶我去chit lom這站大約走個十多分就可以看到super rich橘色。
對我們來說,方便就好。
這天super rich橘色換的匯率是TWD: Baht = 1: 1.095。
大家可以看到跟台灣的價差了~

泰國真是好熱喔 這次出國忘記帶帽子, 走去super rich路上都熱到快暈了。
走去super rich路上會經過四面佛,然後BIG C(大賣場) 我都一直講成big w(澳洲的)
所以我們打算換好前後,去看四面佛然後再回BIG C買東西。

來到這裡一定要跟撒瓦低咖的麥當勞叔叔拍照阿
去換錢時,請大家要記得帶護照喔
之後我們就直接在走回四面佛這邊了
工程師是外國人,我請他在四周走走拍照就好
我則是心誠則靈的拜拜
裡面就有再賣祭拜用的香跟花,請不要跟外面路邊的攤販買喔
外面路邊攤販都賣超貴的。



四面佛永遠都是香火鼎盛的狀態

我拍的我拍的

四面佛看完後,因為這裡就在很多百貨公司的點附近,午餐就在附近解決。
之後瘋狂BIG C購物之旅。

你看看 大家瘋狂搶購海苔跟泡麵區
還有整大箱的pocky
我也在這買了很多餅乾跟泡麵


謝謝男朋友貼心的諒解及等候
既然購物完大包小包只能先回飯店放東西
還好坐回到BTS站時,飯店每天都有提供早上到晚上11點從飯店到BTS的tuk tuk接駁車
所以我們就可以坐著tuk tuk回飯店


補上ㄧ張兩天戰利品照片
牙膏在很多地方都有賣喔 我們是在boots買的 兩條一組是最便宜的只要200baht以內
因為我看到韓國人拿了十幾盒阿!!!
我只買一盒一條分給工程師,回家用還覺得真的很好用也有美白牙齒效果
原來它就是有名的DENTISTE' 德國牙膏 我真是後知後覺。

牙膏旁邊小小紙盒的boots自有品牌香皂也好好用,易起泡香味清爽洗完又不乾躁。
我買了一塊椰子,一塊蓮花給妹妹,可惜當初不知道好用沒有多買。

放大長這樣,真的非常好用



另外他還買了tim tam要給日本客人 哈哈哈 誰會來泰國買tim tam
包起來的是水果造型水果味香皂



當然還有鼻煙管,因為只要一在台灣,我很容易鼻塞跟過敏。
這個涼涼的 大的那邊可以開來聞,小的那邊可以擦蚊子叮,非常好用。
而且用量超省。

比德國百靈油附贈的小小鼻煙管瓶更好用。一排通常六瓶,超市賣場或是路邊攤絕對都有。
路邊攤價格反而會比超市好,因為可以殺價,我是買一排100 TBH啦,分了一條給男朋友竟然到現在還有四條。

而且我超容易被蚊蟲叮,他的涼成分是真的非常涼,記得之前沒事有去查成分,主要有尤加利葉、薄荷油、樟腦等。
總之必買之ㄧ。




晚餐就在飯店附近地方的小餐廳吃,我看有很多當地人都在這裡吃

我們點了類似泰式火鍋的東西 還有木瓜沙拉烤牛肉之類

肉是要丟下去煮的
有啤酒就笑的這麼開心 可是啤酒不是給我喝的


吃完之後,我們在附近逛了一下,因為這裡旁邊也有ㄧ個賣場,賣場四周也都會有攤販。
就是小型夜市,吃的喝的賣衣服的都有。

逛一逛之後決定找ㄧ家酒吧來喝酒
買三送ㄧ
於是ㄧ人兩杯

我忍不住跟工程師說泰國真是一個讓人很容易墮落的地方
就是他的氛圍

第二天就這樣 我們先道晚安。


see what's my boyfriend say about this trip 

後記補充: 工程師陸續又去了泰國幾次出差,腦婆當然跟他big C連線~
到底是什麼東西重要到要連線買
我叫他幫我買泰國料理包,上次我們買了橘色的tom yum soup在澳洲煮
一包可以煮個兩三次,只要切入鮮蔥、薑、蘑菇、雞肉跟(或)蝦子還有香菜!!
就可以跟餐廳端出來的一樣了,非常的方便。
一包只要15 泰銖,你說能不買嗎~



雖然我猜一定加了很多味精之類,但是真的非常好喝非常道地!!!
綠色的包裝則是綠咖哩,我們還沒用過,但是師出同門,我猜一定也很好用,而且還只要19 TBH!!



還有上面提到這個牙膏超好用~
我每次叫他買,他就忘記了。
這是它傳給我的比價圖,大部分是boots賣比較便宜,可有時候big C也會特價這樣
除了這個,在泰國免稅機場當然有連線買到jo mal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