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Life needs inspiration 基礎組合盆栽與空間藝術課程▋


遠距離 假單身,我也一直都很廢的過著每個假日,每天晚上也只是窩在電視機前或者低頭玩手機遊戲
忽然覺得想要好好認真的學個好玩的東西,至少是有興趣的當作樂趣
就報名了基礎盆栽組合跟空間藝術課程,總共只有30小時。
剛好這禮拜上完課,想要來寫個紀錄


ㄧ個禮拜是兩天,ㄧ次3小時,所以總課程分了5次。
ㄧ開始開課延了一個禮拜,因為老師有事請假,到真正上課時,我才覺得我好幸運喔
怎麼說呢?

老師第一次上課就解釋了以後每個禮拜的第一堂課會由他講解+實作分析
第二堂課才是我們手作,當然會是在他操作示範後。

所以還好老師請假延了一個禮拜,因為第一個禮拜的第二堂課我臨時被公司派去台北,
如果照著課程表,我就遇不到第一次的手作了

我們的老師是吳國維老師,是ㄧ個滿身鑲金的老師(就是ㄧ個有得很多獎的老師)
上次方式實在太促咪了,雖然每次下班很累趕上課,卻還是可以被他講課的方式笑的很清醒。

喔~對了,老師說這個課程是基礎中的基礎,如果在他店裡報名的基礎班才不是長這樣呢

那就來看第一個禮拜作品

材料:植物是綠鑚(就是火龍果的小孩喔) 也是多肉植物的一種 ,前面小小顆很小株的就是
大顆的是蘿漢松
碗x1 (ikea)
土壤一包
珊瑚砂
細黑石
飾品
細竹
#28鐵絲 跟 #18鐵絲



做起來就是這樣
細竹綁了竹簾跟涼亭椅
娃娃有很多種類,老師讓我們用抽選的,我抽到的是北極熊



做好之後帶回家擺在客廳
好可愛~~
原本白色石頭跟黑色石頭是沒有混在一起
因為帶回家路上ㄧ路顛坡 (台灣的路況你知道的)所以回到家就變這樣
現在植物還好好活著 ㄧ個禮拜只要澆ㄧ次水
前面綠鑚的地方用寶特瓶瓶蓋ㄧ次 後面羅漢松三次
根本不用花心思故 看了又很開心療瘉

這個上課老師有先畫設計圖
就讓我放上小畫家簡單示意圖吧




第一次做了這個組合真的很開心
我到晚上睡前都還飄飄然
覺得太療癒太喜歡了

再來第二次的課程是多肉植物組合
我是很喜歡多肉的人
公司桌上本來也又放兩盆綜合肥肥多肉
所以一直幻想會是這種





多肉植物組合盆栽的步驟、方法與小貼士

以上圖片來源:google
倒不用種類很多 但是喜歡無刺胖胖多肉

可是我們做的是仙人掌 (我知道仙人掌是多肉 但是我喜歡肥肥胖胖無害的
總之,還是很可愛的玻璃,讓我想到小王子的沙漠

以下材料
植物有: 仙人掌/ 十二之卷 / 松木條六支 /束帶條 /玻璃瓶 /飾品包 / 仰望系列娃娃


這個玻璃瓶可能放太久有點霧霧的
最難的部分再組三腳架,因為要調到正確的角度,又要讓他可以確切的支撐住
組裝好架子後就可以擺玻璃瓶,之後倒入沙子,分配好想要的角度
再來用鑷子把仙人掌植物種進去

其他綠綠的水草跟招牌還有娃娃也是同樣
娃娃跟插牌顏色也是有多種喔
老師讓我們隨意抽選

做好後傳給男朋友看
他好喜歡,因為招牌的G'day 及Cheers都是澳洲英文


還有我的小豬娃娃有腮紅,是我用口紅幫他上的,最大顆圓圓的白色貝殼是我自己後來又放進去的

歐歐歐歐 這個作品經過30分鐘顛坡之路到家後,全部的東西都從瓶口流出來
我到家看到塑膠袋裡有沙子,心裡還嚇到玻璃瓶是不是破掉
還好沒有
於是我又在家裡拿了筷子從新組裝完成





這是所謂愛的視角即視感


接下來是第三個禮拜的作品 是蘭科植物

材料有木板 /天使娃娃 /蘭花 (我忘了這是甚麼蘭花) /水草 /杯子/ 繩子

先把繩子跟杯子固定 造型可以自由發揮 但是我是參考老師作法
繩子捲一段可以讓娃娃站立,繩子一端墊高杯子
一端留長可以做流線造型


於是就這樣

我用繩子拉一個愛心固定
另外因為拿到的蘭花長比較高,所以照起來很像娃娃在聞蘭花



再來是第四周作品
是不是很像現代裝置藝術的感覺
材料
花器=方帽x 1
彎管1/3
植物=鳳梨
素燒盆
圓葉一包
綜合材料

方帽是立起來的,彎管接在後面,所以才能立住
再來調出想要的角度黏上素燒盆
以圓葉裝飾邊框
綜合材料自由發揮布置,重點是要把層次度表現
最後放植物

葉子都是用膠槍黏的


我對這個作品還好
但是好喜歡(大愛)那包綜和材料,就是一些乾樹葉,乾燥花
怎麼這麼美


好美的乾燥花


擺在家裡和室


再來是最後一周的作品
剛好因應這時期畢業季,對我們來說也是畢業
瓦楞紙袋是成品,我們只需折跟組裝
裡面的植物是長壽花 (也屬於多肉植物)
是一整盆的,先用透明紙包裝(作用在防水)
再用洞洞紙裝飾
緞帶綁法是八字結 (好難喔) 我們綁起來都很平
老師拉起來都很立體

小熊在以鐵絲固定於紙袋上
放上玫瑰花 (自己用厚透明紙包裝)
老師說外面單支玫瑰花主要價差就是在這個透明紙上
厚的質感很好就 同事還以為是玻璃管

銀色絲線是水引線,拉出想要的線條

搭拉 

就這樣



近拍長壽花




這些組合盆栽作品目前都還活得好好的
可以維持1~2個月吧
我最喜歡的當然是#1跟#2
#5也很實用


#1的作品現在長這樣
之前做的娃娃還可以坐在涼亭椅上

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再忙都不會覺得累
這個上課時間離我下班時間只有30分,但是騎車到教室都要20分,所以也幾乎都不能吃晚餐
但我還是上的很開心
果然,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會玩得很起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