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7

▋我們 you & me ▋

圖:google.com

我不想說這是我們的故事,像童話中的故事
因為比起過往的轟轟烈烈戲劇性,這次很幸福,沒有過多的戲劇方面起伏。

過往的電影情節我記著,就是因為如此,更加珍惜現在這個人。
今年六月底是我們在一起兩年的日子。
相遇的過程說過很多次。
這次想用文字寫下來。




上面說六月底是我們在一起兩年的日子,那為什麼我說認識兩年時他求婚?
求婚記在此

其實我忘記確切認識的日期(但是他記得~)

只知道當時我正在走不出一段身心俱疲的感情,在一起一年半的時間,我已經被對方分手無數次了,但是我當初鬼迷心竅的提得起放不下,甚至站岡,送小禮物,連對方後來又找炮有後,我還心想著可以原諒只要再一起。
但是,那次他用訊息跟我分手後,不管我如何挽回,都不像之前那樣可以再和好。

那陣子也爆瘦到40初公斤,明明有正常吃飯的。
周圍沒有一個人看好過這段,但是我走不出來。我約了久違的高中同學見面。
之前剛大學畢業那年有在台北凱薩巧遇過她當值櫃台。
這次是隔了好幾年的相約吃飯。
聊著聊著,說到走不出這段低潮,朋友開始也分享自己出社會在飯店工作遇到各個客人的事情。
我們拍了合照,打卡上傳,很快她有一個朋友按讚。
那個人就是工程師。

於是朋友開始講述他這個人,就是很有禮貌阿,來的時候有時間會跟飯店我同學還有她的同事一起去吃飯,雖然不是很有話聊,但是就是一直個性很好,也沒有再亂跑夜店。

跟他一起工作的台灣工程師都很誇獎他之類的話。

然後我又看了一下他的FB幾張照片,覺得他還滿帥的。
就跟我朋友說我想認識她,於是我朋友傳訊息跟他說,他來加我FB問我line。
之後我們就開始聊天。


雖然我一定得要承認工程師有時聊天真的很乾~不是舌燦蓮花的人
但是卻是每天每天都會跟你問好噓寒問暖的人
唯一沒有聊天的時候,大概就是睡覺跟坐飛機時吧~

甚至他只要去開個會,都會說:我等下要去開會,可能無法馬上回
就這樣聊了很久,不是沒有想過要見面
是他也沒有剛好的工作機會來台中。

持續了八個月後,這八個月中我們只有視訊過一次。
他忽然說到自己會到亞洲出差,到時可以飛來台中跟我見面。
我真的很期待也很開心,但是他要來台中的日子剛好是公司的公司旅遊,
我雖然因為年資不足,會需要自費,但我原本是計畫要去的。

於是為了他,就也不去。公司旅遊當初分兩批日期。
我想要請假的那個日期剛好又是大家幾乎都選出國的日期。
主管原本不給我請,但是我跟他說我當初原本就要去員工旅遊,是因為我朋友要來,我才決定不去,我這個假原本就是要請的。

他星期五到待到星期日或星期一走,我推薦他去住hotel one。
他也就訂了,原本說好要去高鐵站接他。
結果因為車子太久沒開,一走到車子那就發現無法發動。
他說:沒關係,我自己坐計程車過去飯店,你到那裏跟我會合就行了。
所以我就在lobby跟他見面了。

擁抱及打招呼之後,我就帶他去吃澄川黃鶴洞中友那家。
經過兩個都很害羞的不確定對方是不是互相喜歡後,我們後來總算發現對方都有喜歡的心意。


這次見面之後,他也有問我要不要當他女朋友,那當然是好的。
工程師沒甚麼輝煌的情史,也不會有灑狗血的情緒浮動。
這次見面後,他大概過了兩個月後又來這裡找我。

我們之間隔最久沒見面的時候大概就是他3個月被派駐在非洲時,但是不管世界各地他在哪
他隨時隨地都會line我跟我聊天。

我永遠不會找不到人,他也跟公司請調說可不可以專門負責亞洲區,因為女朋友在台灣。
公司也肯。之後就是快的話1個月見一次面,或者2個半月左右。
每次都會有大概一個禮拜的時間再一起。

他沒有要求過我甚麼,去哪裡玩之類。因為來這裡的目的就只是跟我再一起。
(所以我有很多地方還沒帶他去,但是絕對是有介紹很多小吃給他 ! 哈)

交往的時候是那年6月底,在那年聖誕節快到時,他就跟我說:他想要我去澳洲一起過聖誕節,機票你不用擔心,我有錢。

所以我那年的聖誕禮物是澳洲行+我跟他說我好想要的潘多拉手鍊。
在機場接機時,他捧著一束花已經等了一個多小時。
之後不管在哪裡接機,他永遠都是已經提早到等很久的那個。

要說他多有錢當然不是,只是他願意把他自己有的分享在我身上。
想到的也都是我,吵架之後會留在原地一直跟你講道理。
(所以跑開的人是我)

但是還好我算是氣很快消的人,一開始當然因為互相的固執為了小是很容易吵。
大部分他氣我的都是我對他態度不好,也還好摸清對方情況也就好了。

在澳洲時,他帶我見了他爸媽,他姊姊,他弟弟及弟媳還有他的一堆朋友跟同事。
我覺得我每天都在社交晚餐,但是很開心他是這樣迫不及待要把我介紹給他認識的人。

求婚之後,馬上幫我弄申請書,該填的都幫我填好。

要比他轟轟烈烈耍浪漫的當然很多。
但是他就是有一顆真心,能牽著手吵架講道理的人有幾個?

所以,我是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當然,他更幸運~ 哈哈哈哈哈

遇到對的人,或者是遇到想跟你努力的人,果然是不用弄到自己灰頭土臉筋疲力
因為他會陪你一起努力,會幫你一起解決,會願意留下來跟你想辦法,會做鬼臉逗你笑。

所以here we 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