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7

▋Travel。旅。跟我去墾丁 (public transportation to Kenting) + 住宿 漢來大飯店Grand Hi Lai Hotel ▋


七月中的員工旅遊,跟朋友在高雄見面時閒聊到高雄要去哪玩時,她建議可以搭客運去墾丁,大概只要2小時就到了。
於是,工程師這次的八月來訪,我決定要帶他去墾丁。

決定的計畫剛好是工程師8/12抵達高雄,我下班去高雄找他,隔天一早一起去墾丁,在墾丁待到8/14,然後回高雄。
他8/15要開始在高雄工作,我搭早上高鐵回公司上班。

正要查說到底要如何去時,剛好看到高鐵套票。

高鐵+台灣好行 墾丁快線

聯票內容:「高鐵標準車廂來回75折 + 台灣好行墾丁快線來回車票 + 送墾丁街車1張」

從台中出發的價格套票只需要$1730,但是需要注意的兩點是:










  • 本聯票「高鐵車票取票代碼單」可兌換之高鐵車票乘車日,限於購買時選定之墾丁快線去程乘車日前1日起至後2日,共計4天。例如購買時選定之墾丁快線去程乘車日為8月2日,則高鐵去回程可兌換之適用搭乘期間為8月1日至8月4日。
  • 本聯票之「墾丁快線」適用搭乘期間為,購買時選定之墾丁快線去程乘車日當天至後2天,共計3日。例如購買時選定之墾丁快線去程乘車日之為10月2日,墾丁快線回程須於10月4日(含)前,完成搭乘。

  • 所以最多只能在墾丁待三天兩夜,還好我們只有要待兩天一夜,所以以我的例子來說:
    我的墾丁快線是8/13去8/14回,8/15高雄回台中高鐵。

    這個價格真的很划算,因為一般高雄台中來回就要接近1500了,在沒有早鳥票的情況下。
    而工程師因為人已經在高雄,所以我另外幫他購入的是;

    高雄-墾丁好行套票 
    【套票內容】●台灣好行墾丁快線來回票+●墾丁街車二日券
    因為考量到我的有送街車一日卷,而如果只買單單快線來回票也是要600加購一日卷等於750
    那不如買這個也是$750

    兩種套票都在7-11 ibon購票就可以了。
    原本我真的很擔心,怕街車時間銜接很麻煩,怕墾丁快線時間很麻煩,結果真的有夠簡單。

    訂票時我的高鐵套票需要先押入墾丁快線出發時間,我原本定出發為早上9:00,回程為17:00。但是工程師的套票是不需要先押時間的。

    所以星期五下班時頂著大雨(連行李都濕透了)到高鐵站做到高雄左營時,看到出口新光三越那邊就有墾丁好行快線服務櫃台,只要隔天一早我們就去那邊劃位。


    既然看到劃位的櫃台後我就不那麼擔心了,趕快轉捷運去跟他會合。
    這次為了我的好奇心,他訂到了漢來飯店,我們會星期五住一天。
    之後星期日在連住8晚。

    從左營站坐到中央公園就可以經過看到漢神百貨接駁車,因為這天提太多行李,我就搭了接駁車到飯店。
    工程師才傳訊說剛到機場而已。

    住宿日: 20160812~20160813/ 20160814~20160821
    於是我快速去外面覓食,等到接近10點多,他才抵達飯店。
    這晚是海景房,早上比較漂亮。



    好喜歡這個飯店喔!

    衛浴的備品是法國的DAMANA品牌的,沐浴乳跟洗髮精及身體乳都是法國製
    肥皂是義大利製。
    我非常喜歡,天然草本香味!!
    洗髮精是杜松,沐浴露是柑橘水果味,身體乳是澄花加上橄欖皂。





    廁所也好大喔。






    飯店走廊
    果然是高雄屬一屬二高級飯店。

    隔天一早,因為我的墾丁快線接駁車是9:00時間,看到上面備註寫說至少要提前20分鐘去換票。
    但是窗外又下著雨,虧我從星期五下班就做了晴天娃娃,私心希望給我們白天放晴好天氣。

    早上起床時,男朋友不小心踢到板凳,板凳翹起來,我要經過,結果板凳從我左腳小指頭刮掉一層皮~

    實在太生氣了~這樣我要怎麼去海邊阿!!!
    但是計畫還是要照常進行,所以發完很久的脾氣後(這裡真的很謝謝我男朋友,因為我不止發了很久的脾氣,我還發了很多次脾氣),我就帶著工程師要去做捷運,天生路癡的我當然走錯方向。
    我心裡想要帶他去中央公園站,卻走到一半問店家時,店家說我已經走到快三多站了。
    我整個往反方向走,跟店家到過謝之後,順便買了飯糰跟米漿當早餐。

    工程師看到飯糰說是Taiwan Burritos!!!
    哈哈哈哈~台灣的墨西哥捲!!
    因為店家是做成長長方方用袋子裝起來這樣。
    問完路,買完早餐後,早餐店有客人剛好說要回中央公園站那邊,於是很好心直接問我們說要帶我們一程。
    真的好感動,台灣好溫暖。

    所以我們大概8:30就抵達左營站,去劃位時,櫃台小姐說如果我們兩個要一起搭乘,就只能搭9:15。
    恩,那就9:15吧,但是回程建議我們先不要押時間,因為都可以排隊上車,如果押了時間,就只能準時不然就要排最後,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彈性不押時間。
    而且他建議回程可以在墾丁、 南灣 、屏東轉運站這三個大站搭。


    (飯糰味道還好,我吃過更喜歡的)
    但工程師很喜歡

    從左營站搭台灣好行巴士到墾丁大街算是最後一站,總共花了約兩個半小時。



    一路上一直陰雨綿綿,所以我們只打算直接就先到民宿報到,在看天氣如何再決定。
    因為大概出發前兩個禮拜才決定要去墾丁,網路上的民宿都被訂得差不多,不然就都是過分抬高價格。
    我們在最後一秒訂了看起來還不錯乾乾淨淨的上好旅店,價格是4000。
    說真的,這個價格都比漢來貴了,或許是因為日期太接近的關係。

    住的房型是地中海山景陽台二人房,有一個小陽台。

    住宿日: 20160813
    我們住三樓 樓梯跟樓梯間都有繪圖佈置

    房間乾乾淨淨 中規中矩


    從陽台看出去就這個景

    房間外的小陽台



    衛浴設備還滿舒適,這裡有便利包的衛浴用品,但是我們都有隨身攜帶自己的。






    到了墾丁才發現,很多地方都還掛著空房的標誌,但是有準備總是不用擔心撲空。
    墾丁大街,還是繼續下雨,我跟工程師快速吃了午餐之後,跑去小灣沙灘想玩水。
    無奈我腳受傷,連踩水都不行,他下去游一下泳(其實不太能游,因為浪太大),又開始下雨,我們就走回民宿休息。

    風浪太大也很難真的去游泳




    這時我說我肚子餓,於是我們又去吃東西,再回去民宿,不小心又睡了3小時。(無限循環的吃吃睡睡)
    等到醒來時,也已經是晚上7點了。



    就直接去墾丁大街逛,帶他吃了滷味,我有跟他說這是台灣壽喜燒! 哈哈哈哈
    他:『寶貝為什麼你每次都要點血(鴨血跟豬血),你是吸血鬼嗎?』


    結果自己夾來吃~哼

    到處都有調酒 怎麼可以不點一杯來喝
    吃吃喝喝的墾丁大街第一天就這樣

    第二天我們決定再走去小彎沙灘看一看
    嗯嗯
    風浪還是很大,但是看到一隻嬌客



    所以打到回府時,我們問了民宿老闆墾丁街車在哪搭?



    剛好民宿對面就有一個站點可以等,而且是最常見的橘線,我們大致上看了一下時刻表
    就很幸運只等了10分鐘,就往鵝鑾鼻公園出發。

         鵝鑾鼻公園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鵝鑾路301號
    開放時間: 1-3月、11-12:07:00~17:30;4-10月:06:30~18:30
    收費標準: 全票:60元、半票:30元、團體票8折優待(優惠條件請洽08-8851101);停車費收費標準:大型車60元、小型車40元、機車10元。

    大概路程也只要10多分,沿途墾丁街車也有停留很多站,是真的很方便。
    司機很好心提醒我們回程要走到外面等車,而且是一小時一班。

    既然都到了鵝鑾鼻,就不用只急著看燈塔就走。



    於是我跟工程師走過了親吻石(kissing stone) 、古洞 (Antique Cave) 、冤家路 (Narrow gorge) 、非非洞(Mystery Cave)。

    Kissing rock




    看到一個老外要穿過非非洞那種窄小的洞穴,真是太好玩了
    之後繞到燈塔下來。


    路程很好走,小時候來過,這次是隔了好多年長大之後才來
    穿著夾腳拖也算好走,因為這幾天下雨,所以很多泥濘的地方這樣也方便清洗。
    除了蚊子特別多~
    而且特別毒吧,我被叮了一堆之後都紅腫一塊很多天。。。。

    請大家要記得帶防蚊液。
    在這裡停了約兩小時後,我決定要帶工程師去貓鼻頭 (因為對其他街車的小景點沒有特別研究,而且我們今天就要回高雄)

    回程我們在小灣就可以下車,改搭乘藍線要到貓鼻頭。(首圖就是貓鼻頭)



    貓鼻頭距白砂約3.5公里,因本區有一從海崖上滾落的珊瑚礁岩,其外形狀若蹲仆之貓,因而得名。
    貓鼻頭為臺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並與鵝鑾鼻形成臺灣最南之兩端。
    貓鼻頭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鳥瞰似女孩子的百褶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稱;
    受到長時間的波浪侵蝕、反覆乾濕、長期鹽粒結晶、砂粒鑽蝕及溶蝕等作用,
    產生崩崖、壺穴、礁柱、層間洞穴等奇特景觀,極具地形教學及研究價值。
    資料來源: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print=1&type=2&themeTourID=13


        貓鼻頭
    開放時間: 04-10 月 開放時間am08:00-pm05:30 、11-03月 開放時間am08:00-pm05:00
    收費標準: 門票:全票30元、半票:15元(105年5月1日實施);停車費:大型車60、小型車40、機車10
    電話: 08-8867527
    這裡候車亭剛好有包車的司機不段遊說包車,真的還滿煩人的。
    這一段我們就等了快20多分才等到藍線,然後路程到貓鼻頭又要20多分。
    在這裡買了奇怪的炸物那個魚,可以有誰說那是甚麼魚嗎?



    之後走走看看就已經快三點多了

     
    我跟工程師走到外面去等車,決定直接做藍線到屏東轉運站然後回高雄了



    在屏東轉運站快速吃了一些午餐後,就跑去等車,但是沒想到這裡是最後一站,所以開來的墾丁好行巴士都是滿滿,沒有位置可以上車。

    我們在這裡等了快一小時,中途也開始下起超大雨,看著大雨的外面,我是滿心感激至少今天我在晴天裡帶工程師認識台灣,車子終於來了,我們才在4點多終於上車回高雄。

    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回到高雄高鐵站已經快要7點了。
    晚上還是一樣住漢來。

    在附近隨性找了晚餐吃
    韓昭園我們合點了A套餐-部隊鍋+韓式炸雞


    工程師加點韓國啤酒。部隊鍋的湯頭是比較清淡的,加起士要額外加價,另外裡面並沒有泡菜,我比較喜歡有泡菜而且我喜歡酸的泡菜。
    但炸雞真的好好吃~不額外加服務費喔

    韓昭園 
    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301號1樓
    07 221 0776
    吃飽飯足慢慢散步回到飯店
    房型大致跟第一天一樣,只是變成是市區街景房






    另外廁所浴缸有一台小小電視,真的可以看,而且是彩色的,而且還有遙控器。






    太好奇可不可以看,沒想到真的可以看

    竟然還有電視遙控器



    之後,我在星期一一早趕回上班。

    後記:我真的很喜歡漢來,住起來很舒服,所有擺設及房間設施都讓人很喜歡,不算新穎,但就是有那種富麗金黃的復古色調感。
    另外,工程師走過那麼多地方,我很高興我可以帶著他開始慢慢認識台灣,不然他之前每次來都只是在飯店去活動,連吃飯都只是飯店餐廳裡的(畢竟他中文也完全不會),還有好多台灣的地方我想跟他一起去,想介紹他認識也順便重溫我的記憶。
    再來,我男朋友真是一個很好的旅伴,不管我排餐廳排到一半變心掉頭甚至每餐想吃甚麼類型的食物從來都不囉嗦,是一個很隨和很舒服的人。
    昭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