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Dine out。The Kensi午餐 + 阿德雷德植物園遊記Adelaide Botanic Garden ▋


來澳洲也正式兩個多月,之前剛來每天在家嚷嚷要工作。
畢竟我從去年準備婚禮到移居也已經半年沒工作,雖然老公非常好從沒有要我負擔生活費,但是我就是想工作。

很幸運地也是找工作只找了一個多月就找到一家類似市場行銷賣app的公司,雖然一開始只有1個禮拜16小時,但是已經讓我很感動。

目前也因為9月還有大工程,我並不適合馬上找full time, 這個16小時是Casual制度。
更幸運的是只做了一個禮拜,我就再找到一份part time,一個禮拜有21小時。
老闆人很好,我還可以跟他討價還價薪水,而且剛好可以讓我在MYOB系統上練習增加經驗。

雖然後來app工作縮減成一個禮拜只有4小時,但我的工作總時間目前是一個禮拜25小時。

領到薪水的第一件事,當然是要請老公吃飯! 還自願自發說把薪水給他一半當家用。





6/11號剛好是南澳慶祝女王生日放假,我跟老公選了6/10去吃飯順便去植物園逛逛。
選的餐廳是The Kensi,也算是市區旁邊而已。
開車10分鐘左右到市區中心。

網路上總評價也不錯。



餐廳門口還有一張Dress code標誌,特別標明不能穿夾腳拖進來。


座位很寬敞,人也不多~ 電視上當然是球賽轉播





Dining date June 9, 2017
澳洲很多餐廳都是飯店酒吧裡面的餐廳,而且食物還很不錯。
這是菜單,餐點普遍不過,主餐部分價格是在26~33澳幣之間。

菜單第二頁還有沙拉 漢堡跟炙烤飲料部分我沒拍到,可以點連結看。
因為我只想吃牛肉,所以就點了Grill-AGED RUMP 250G- AUD$27,配菜可以選 手切薯條,蘆筍, 香料蘑菇淋紅酒醬或者沙拉薯條 。
選都不用選,前者聽起來超豐盛的~

工程師則是選了BALSAMIC BRAISED LAMB SHANKS -AUD$27 ,香料燉羊腿




等餐時間除了拍這之外,餐廳還送上餐前麵包~
奶油當然也是非常美味。

餐點算是滿快就上桌,工程師的燉羊腿佐小洋蔥馬鈴薯泥跟Gremolata
就是義式三味醬~切碎的檸檬皮、大蒜、巴西里Parsley混合而成醬汁。


大部分的時間哩,我都會覺得我的主菜比他選的好吃~
但這次我卻覺得羊腿非常的軟嫩好吃,一點腥味都沒有
喜歡到幫它拍了特寫


我的牛肉也非常好吃,配菜部分也美味
除了牛排刀有點鈍之外,這份主菜我很滿意


吃完滿意的午餐,我們就前往植物園。
植物園旁邊剛好就有停車場,上面的停車標誌寫的事10P,就是最久可以停到10小時。
這在市區非常的難能可貴,市區付費都是1/2P之類的。

然後就看到付費機器,老公一開始說一個小時70 cents好便宜喔 (0.7塊),我卻不曉得怎麼回是誤會聽成一小時要7塊多,本來不想去了~

一個小時0.7塊真的非常便宜,因為市區停車ㄧ個小時都要7塊多以上。
我們預計應該會停留兩個小時,於是事先付費兩個小時,這時機器會給你停車單。


停車單長這樣,只要把它放在車窗駕駛座那邊,所以如果有管理員檢查可以看到你有付費買單就可以了。

可以看到日期 還有進場時間 付費總金額以及離場時間。




植物園從星期三到星期日都有開館,星期一跟二是休息的。
另外每天早上10:30也有免費的導覽,入場費也是免費的。




門口有一張地圖,看起來很大(其實沒有)


我們兩個因為不趕時間 所以就慢慢逛。
看到有水池地方還有標誌寫說請勿投錢就覺得很好笑~


當然還有一些藝術裝置
譬如一堆假鳥在空地上


雖然天氣看起來很好,可是卻是低溫12度左右
這時候的太陽真的非常舒服



我們走走停停,然後還看見很奇妙的樹
他的樹幹就像被人用小刀一直刮出很多削鉛筆的紋路


我還看到很放鬆休息的鳥~
他們到底是什麼鳥呢?
是鴛鴦嗎?


偷偷接近他們拍照,老公一直在旁邊叫我不要吵他們


草地跟空地上有一些人在野餐,如果夏天到了,我也會想來野餐



這個是植物博物館在園區裡的,也是入園免費
我覺得他非常有趣,我們再裡面待滿久的


裡面展示很多植物科及他們附屬植物的樣子
非常有趣,我很喜歡


譬如說各式各樣瓜類阿


展示區出來後就到了仙人掌區
仙人掌區是我的最愛,因為有太多太多可愛的多肉植物了
然後圖片中看到的那個溫室裡竟然有台灣路邊草花日日春~

天啊~我跟老公說這個在台灣隨處可見,是雜草類花


太喜歡仙人掌了,所以拍了兩張
其實我們停車兩個小時算是很充裕,到最後一個半小時就出來了
植物園其實不大,除非是來野餐或是用餐才有可能花很久時間

對了,裡面有餐廳也有賣盆栽種子等
如果當天沒事,也是可以就來這裡呆坐一整天就曬太陽啦


澳洲的生活不是一直都像我寫的很快樂,像我如果為了上班通勤時間長就會覺得很阿雜。
目前雖然是9:30~17:30,但是地點在市區旁(從市區走路還要20多分)
所以我上班時8:30就要做公車,然後走路10多分才到辦公室。

而且早上下車的站,在回程路上同班公車並不停靠,表示我要做別的公車到市區再轉車
又惑者走更遠的路(約20多分)到有停靠的站,所以我回家都晚上七點了。

這種時候都會很煩燥~但是大部分的時候的確覺得澳洲很快樂,我前幾天頭暈無法上班,
還能照領薪水,也不用看老板臭臉,這種時候真的非常感謝澳洲。
想起再台灣時明明在辦公室暈到吐了,連騎車都無法,還自己打了電話給計程車,只能蹲在外面等的不舒服,(在計程車上還要一手抓著塑膠袋)已經跟組長報備了,還要被說要先寫假單,可是我就是一低頭都要吐了也報備了還要這樣被刁難就覺得台灣的管理階層老闆很可怕~

澳洲我要說聲我愛你,我當然也希望老闆及管理階層能更有同理心。
員工是替你工作的,你對他們好一點,你真的不會少一塊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