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Dine out。Balcony - Strathmore Hotel 生日大餐 我們去餐廳煎牛排 ▋


昨天收到一個好消息,就是我竟然拿到full time的offer了。
雖然背景不相關,卻很感謝老闆願意給這樣的機會,甚至提到不久後要去兩個月蜜月,老闆也完全可以接受理解,還給我時間考慮到底要不要接,畢竟他不希望員工待個一年就走。

跟身邊的朋友分析聊了之後,我想我會接下來。
畢竟真的是覺得很好運也很感謝這個機會阿。

首圖是彩色的賭場,今天要來介紹一間很特別的餐廳
台灣也開始有這樣的餐廳出現了。




前面說過澳洲很多餐廳都是在hotel裡的,國外的hotel又有很多都是類似酒館、酒吧跟餐廳。
這次生日大餐老公很早前就一直讓我挑餐廳。
因為生日是星期一,我們原本計畫是要錢一天剛好是星期日去吃飯,誰知道一堆餐廳在星期日都不營業。
於是我們選了星期六去吃,口袋名單一直很多,但這家菜單讓我很驚艷。
因為他特別強調stone grill。


餐廳叫做Balcony在Strathmore hotel二樓而已,一樓也是餐廳但是比較偏向酒吧,滿吵雜的。
Strathmore hotel就位於火車站的正對面,非常方便。
如果擔心市區停車位不便的,剛好坐火車過來吃飯,吃完還可以去賭場玩。
賭場就位在火車站旁邊而已。



Balcony在我查找資料時就是一片好評,一進門餐廳二樓牆壁也是掛滿獎狀。



主打當然是stone grill石板炙燒,一進門就聞到好香的牛排味。
四周看得到的人主餐幾乎都是選stone grill系列。
我選了Beef + Reed 是180g牛排+蝦子跟乾備的主餐 AUD$41

然後我們都注意到Aussie Fare AUD$39,我馬上慫恿老公點這個
他是袋鼠肉+ 鱷魚跟蝦子配上vegemite紅酒淋醬。

Vegemite是澳洲特產,在我高中來讀書時誤以為是蜂蜜塗了厚厚一層在吐司上,吃了之後馬上覺得很噁心,永遠都沒在嘗試過。

但是澳洲人普遍都很喜歡,像工程師就會在土司上塗薄薄一層再加奶油。
喔,對了,他長這樣。

主菜點完之後,發現主菜完全沒附沙拉,於是我們兩個又合點最簡單的沙拉 AUD$7


然後就看著風景,就是市區大樓還有聞著牛肉味等我們的餐點。
餐點並沒有等待太久,畢竟只是生肉放在石板上就端出來。


上面那張是我的主餐,石板真的很燙很燙,服務生上菜會建議你要怎麼烤。
工程師的是全部擺在盤子裡讓他自己放上去烤。
我的是配荷蘭柳橙醬。


先請服務生幫我們拍合照


他說醬汁用小VEGEMITE罐裝超可愛,可是他要沾用很不方便。
但是我跟他說人家說不定要你用淋的上去。


工程師很滿意自己點的袋鼠肉,他說他沒吃過這麼軟嫩好吃的袋鼠肉。
我有吃一口,真的很軟嫩好吃,可是我覺得腥味有點重。
至於鱷魚肉我沒吃(就是下面盤子白白那塊)但是他覺得還滿需要嚼勁的。
也有可能是他慢慢吃,石板已經失去該有的溫度了。


而我是全部一起放上去烤,在先把易熟的海鮮吃掉。
一邊切我的牛肉來吃。


石板保溫效果跟煮的能力都超棒的,我不是大廚卻亂翻就能煮出很感動的牛排來吃
切面效果就像這樣,外酥但是裡面還多汁好吃。


之後甜點時間到了。
我們考慮之後點了巧克力提拉米蘇 AUD$11跟楓糖布丁 AUD$11



也有咖啡飲料餐後飲品部分
上桌的就是我的提拉米蘇,我還是比較喜歡咖啡原味的
巧克力部分不甜,偏向苦黑巧克力部分,旁邊黃色的是檸檬醬所以吃起來不膩。


工程師的sticky布丁是溫熱的甜點,旁邊還有冰淇淋。
布丁吃起來就像是我們的發糕。

我們甜點看起來太好吃了,隔壁桌客人還問工程師我們點的品項是甚麼。





吃飽喝足之際,我們就跑去賭場玩了。
這餐花了約AUD $130 (因為我們還有點兩杯酒精飲料),但是主餐部分我覺的分量不多,餐廳雖然算是比較高級約會餐廳,但座位有點擠,我旁邊桌的老先生都還可以一轉頭就跟我聊天,工程師後面的客人也可以馬上輕易觸及到他。
所以座位數不多,空間也不大。

另外因為大家都在煎牛排,所以身上的衣服等都會是牛排味,並沒有幫你掛起來這種服務。
額外點的沙拉我也覺得分量很小,就是圖上面小小一碗,這種分量通常都是跟隨主餐免費的。

hotel一樓另有類似酒吧的餐廳,雖然坐椅跟裝潢是比較隨興,但是我們兩個發現菜單是一模一樣的,至少主菜炙烤部分是一樣描述,分量也寫一樣。
但價格卻是比二樓便宜AUD$10左右,只是比較吵雜。

所以不在意氣氛的人可以在一樓用餐就可以了。一樓餐廳叫做cafe 129。


Strathmore Balcony Restaurant
129 North Terrace, Adelaide SA 5000
(08) 8238 2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