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Life。搬來澳洲之後的事-配偶簽證 (sub class 820) 第二段 ▋


首圖的菲比小精靈讓人會心一笑,某天上班路上突然在牆角發現。
顧不得快要遲到,也硬要拍他。
原先以為是用畫的,結果是貼紙~


我一到澳洲之後,馬上著手第二階段簽證申請。
前面提過我申請的是未婚妻簽證,要在九個月之內入境澳洲結婚等等。



簽證申請細項及相關規定這邊。
我們也一切都辦理好,順便在澳洲先登記,我再回台灣,公婆跟老公在一起過來宴客。
台灣宴客篇這裡。

未婚妻subclass 300簽證的下一階段是規定本人一定要在澳洲境內才可以遞出申請。
當然有這個sub class 300之後,我多次入境都不需要額外其他簽證。
澳洲移民局這邊都有我的紀錄,非常方便。

我四月底一到澳洲,我們馬上上網填寫遞交下一階段的申請。
下一階段又分成兩部分,先是820 就是所謂的TR Temporary Resident 暫時公民,這個階段的簽證是兩年,兩年過後我就可以換簽成801 PR Permanent Resident 永久居民。
永久居民之後我就還沒開始研究了。

未婚妻簽證在今年6月底就到期,但是我一入境沒多久,馬上就收到過橋簽的核發。
過橋簽就是允許我繼續留在澳洲,就算已經過了六月,而我的820已經申請卻還在審核還沒下來的這個過程。

820的簽證申請同sub class 300差不多,上面會有一些必定要求的文件。
像是結婚證書證明阿等等,然後因為老公很誠實的寫說自己過去十年常常在南非出差,結果後來被澳洲移民居要求補上南非的良民證,為此還特地上網找代辦申請,額外花150澳幣。

而我遞出這個820簽證時,簽證費用為1145澳幣,所以sub class 300+ sub class 820 加起來等於快8000澳幣。
如果直接跳過300未婚妻而一開始就申請820,費用一樣是快8000澳幣!!!

擁有暫時公民身分除了政府的失業補助不能請領及學費不能貸款之外,其他福利等同公民。
就算我生小孩有了正職工作,我一樣可以享有最高18週的產假然後每週領有法定規定最低薪資。 前提是有full time offer。

等到永久居民時就可以跟這邊公民享一樣福利,譬如說學費貸款這件事,因為他們重視教育,所以就算我到時選擇在進修,我是可以貸款的。
而學費除非我的年薪超過澳幣5萬塊,不然政府是不會跟我扣款的。
這件事情我跟工程師討論過,我還有問過他就算學生本人父母非常有錢呢? 他說一樣的,政府看的是本人而不是你的配偶或家世。

4月底遞交,前不久老公也都完成補文件,而我這段期間工作薪資單以及offer letter也都補登,就看簽證甚麼時候下來了。
他同事的老婆簽證竟然只花三個禮拜就下來,連未婚妻簽證都只花3個月就下來。

希望快點下來啊~


8/15更新,因為我們要去蜜月,但我現行的過橋簽是不能出國的,
所以為了這個要另外申請過橋簽B (簡稱BVB),網站建議離出發日期2個禮拜~1個月的時間最好,太早申請也沒用,太晚申請有可能簽證來不及配合班機出發。

因為我們撐到八月中,配偶簽還沒下來,就趕快申請了。

申請過橋簽B需要再145澳幣,不需要甚麼特別文件,只要寫明理由,我們有附機票證明
結果隔天過橋簽B就下來了!!

如果我的配偶簽也這麼快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