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9

▋Life 。Picture Diary May 2017 ▋


雖然現再都已經是七月底了,看到手機照片積了一堆,決定要來寫一寫我最喜歡的雜記。
畢竟日後我們在意的是那些不經意的點滴。
首圖是某天坐公車回家時,經過公園時,隨手看到蒲公英,剛好配上下午逆光的照片。
我吹散它,工程師事後問我我有沒有許願。




平常在家腦海裡一堆食譜,想做的東西很多,這天跑去買了冷凍酥皮,搭配蘋果做成蘋果玫瑰塔。
造型很美,但是派皮捲成這樣根本無法好好區展開來,完全就是中看不中吃的甜點,他並不是不好吃,但是派皮好好烤完展開來口感會更好,可是因為捲成這樣,派皮本身就受限住了。



自製餐廳貴森森但是完全不用技巧的墨西哥起士薄餅,絕對很簡單。
只是很搞剛。
我的餅皮是買現成的,再把雞肉跟甜椒,紫色洋蔥切小快炒熟,餅皮加熱放上起士。
兩面煎熟,放上起士,等起士融化後就可以鋪上雞肉甜椒等。
之後對折,切小塊。

沾醬就買酪梨拌勻跟酸奶還有玉米片沾醬就可以了。
超簡單,因為家裡老公有買玉米片沾醬所以就沒有自己做了。




五月的某個周末跟工程師去吃我最愛的Grill'd漢堡。
甜菜根真的超級好吃,還有他們的薯條也不能錯過,沾醬也很棒。
只是沾醬要額外加錢!
我最喜歡香草美乃滋( herb mayo)


Grill'd就在賣場裡,吃完順便去逛逛,發現這個包屁衣超級可愛。
等我有小孩再來買給她穿。


閑閑在家的時候又做了花捲。
加了芹菜跟紅蘿蔔,看他們從電鍋出來肥胖的樣子真療育。


假日午餐隨便吃,水餃是自己包的!配上金針排骨。
金珍是花蓮農會的,想念台灣的東西。


然後還煮了肉骨茶麵線
麵線是沙鹿麵線 超好吃的 不是台中不好吃那種


報名了MYOB課程,開課日的前一個周末,老公特別開車帶我去認識環境。
教我從哪裡搭車,其實真的很簡單也不用轉車,可是他還很擔心的請姐姐在車站接我~
真的是非常貼心。


大部分在家中午,我最愛泡麵了。
因為我喜歡湯湯水水的東西,所以很多時候還是泡麵最棒。
但是泡麵棒是因為可以加一堆蔬菜,一定要用煮的,還有加上我自己做的泡菜。


超市賣的酥皮還可以拿來包香腸,底下墊起士片,不用額外調味。
因為香腸已經有調味了。
包好之後放進烤箱烤, 不管拿來當早餐或午餐都很方便。



烤好就變這樣,看吧,酥皮還是要酥展開來!!



非常好吃的義大利千層麵,老公讚不絕口!!


材料如下,一盒麵皮我們分兩次煮,煮一次可以吃兩餐(兩人份)
只要把洋蔥跟絞肉蕃茄炒熟就像煮義大利麵一樣,之後把麵皮放烤盅,一層酸奶(因為家裡沒有ricotta cheese,只有sour cream)而煮菜對我而言本來就該依手邊食材調整(前提是有對味)

麵皮鋪在烤盤,一層酸奶一層義大利麵醬在義大利麵皮這樣重複下去就行了。
先鋪酸奶因為肉醬不平整這樣會比較好拼起來!!
義大利麵要好吃,盒子上面有寫,醬汁要夠,麵皮才會濕潤!
畢竟在烤箱裡要烤個40~50分,所以一開始炒蕃茄跟肉醬時我有加水,鋪完千層面之後剩下的醬汁也都一併倒在烤盅裡!
此道料理根本也無難度,除了花時間之外。 (P.S義大利麵皮不用先燙過,牛絞肉當然要退冰,因為後來才補拍照)



天氣好時我很喜歡我們家旁邊就是公園


在David Jones看到SMEG美形咖啡機!!
好想要喔,跟老公說下一台要換這個


老公收藏很多有的沒的酒,這天開來調配的是紐西蘭gold kiwi。
下面還有金箔


週末沒事就去coffee club喝咖啡


第一次嘗試了免揉麵包,成果很滿意,我沒有用鐵鑄鍋烤。
因為我不想承受鐵鑄鍋白琺瑯失去光澤的風險,但是我再烤盤下一層的空間可以加水,所以還是可以保有水氣。


剛好遇到老公第一次出差,婆婆來載我去看球賽,不然票也是浪費


之前有說過澳洲人超迷AFL澳式足球,老公是每場比賽能到就到,也是21年連續年票會員了
有興趣看AFL的可以參考這篇 


謝謝老公支持我的煮婦夢,自從用了LC之後,我愛上鐵鑄鍋。
但是家裡的LC只有16cm,就算只煮個兩人份根本都無法攪拌,東西都滿出來。
所以買了chasseur,同樣也是法國製的,台灣稱作獵人鍋。
買了22cm跟26cm
顏色又是市面上少見!
我喜歡,之後再收集一個藍色系我就滿足了。


老公筆記本幾乎都是空白的
唯讀我們結婚那天有他手繪的圖

我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