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Life 。Picture Diary June 2017 ▋


看起來非常鮮豔豐富又好吃的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其實做法不難。
剛好看到最近淡菜Mussle滿便宜的就買來試看看。
因為我不是很在意一定要備齊所有材料那種,只要煮食材有了就可以來做看看了。
成果真的讓我們超滿意的。




西班牙燉飯材料很多種,版本也很多,我覺得這個做法算是滿正統。
準備材料就是洋蔥、雞腿肉、番茄、甜椒、蝦子、淡菜、蒜頭、青豆仁、香料如paprika及番紅花等。
先在平底鍋炒熱蒜頭跟雞腿肉,另起一鍋煮海鮮,等淡菜開了之後就快速撈起,我比較搞剛,還剝掉一半的殼之後要吃跟擺放比較方便。
平底鍋的雞肉跟蒜頭爆香插不多後就可以放米,我是用一般mid grain,放米之後家剛剛煮海鮮的湯汁,陸續到入白酒跟番紅花及香料部份,快好的時候放番茄甜椒跟青豆仁等,再調味。
燉飯的方是煮到自己喜歡的口感就可以了,我不喜歡米心硬硬的,所以我會煮比較久,之後放上淡菜在飯上面就行了,快速又方便。
第一次煮沒有掌控好火,發現有些焦底,之後又煮了幾次就不會了。
快速又營養又好吃阿~


天氣好的時候,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是這樣的~
真的很美,工程師還一直說要在外面喝咖啡。
可惜現在是冬天實在太冷了


垃圾食物一直是我的最愛,尤其是各式各樣的洋芋片。
一直以來只喜歡sale & vinegar 或是sour cream
有天看到這個Thins 洋芋片,這個口味真的太好吃了
請大家列入必買吧


我們不需要聰明的話語來說,但是需要有一顆有耐心的心來傾聽。
我剛到阿得雷德的時候,有去醫院應徵志工,醫院櫃檯有一個大杯子裡面放的都是類似籤詩及wisdom words。
於是我抽了一張,剛好是我最需要的,因為本人超沒耐心的。


自己做的鮪魚壽司當午餐


工程師婚後的第一次出差就是去台灣
出發前我就丟了好多待買清單給家人,請他們幫我準備,讓工程師回我家幫我扛回來。
於是就扛了九公斤回來。
所有中藥、香菇、榨菜、木耳都老實報關,順順利利都帶回來。





一直對煮飯很入迷,來到澳洲後更對廚房用品入迷,這次看上湯鍋組。
謝謝老公的支持買了WMF四件鍋組,這是德國製的。
送到家的時候,剛好我們兩個都不在家,之後老公馬上出差。
我自己一個人坐公車去郵局扛回來,這箱總共11公斤左右。

雖然是坐公車,但是總有走路的路程,累死我了超生氣的。


家裡車道旁跑來一隻鳥寶寶



假日時去賣場,最喜歡看奇怪的蔬菜了
像這種瘦瘦小小蘿蔔


還有常用來做擺飾的Radich 就是切開後 外圍是紅色 裡面是白色
旁邊的小花椰菜超好吃 配牛排棒棒


竟然有棉花糖口味的汽水 還是夢幻水藍色
感覺甜到不行


還有台灣看不道的朝鮮薊
下次我要買來煮看看


某天煮了榨菜肉絲麵
超懷念的味道
這是從台灣帶來的榨菜跟木耳



喜歡煮菜後 開始喜歡買擺飾還有廚房用品
這兩個小鍋子超可愛吧
是陶瓷的


我很喜歡chai tea之前還特別請妹妹從澳洲帶
上次看到這個新口味 dirty chai 就買來嘗鮮
不喜歡 因為他就是混合咖啡粒粉 泡起來太過3合1味道
最喜歡的還是原味spice 橘色罐裝


有名的月亮冰淇淋 這個口味超好吃
之後我又買了抹茶就覺得很普通


用磅蛋糕的模具做了地瓜吐司


雖然他長不高 可是真的非常得好吃


切面滿滿都是地瓜


工作地方有奶泡機 我最期待去公司泡一杯浮出來的奶泡咖啡


在Woolworth看到沙茶醬好感動,以後不用自己帶了


婆婆給我們巨無霸檸檬 旁邊的手機是比例尺


杏桃甜乳酪甜點酥 用現成派皮就可以迅速完成


門口有一顆很大棵橄欖樹


我們也想試看看自己醃橄欖


晚上看電是很無聊時 想說要來做地瓜球


再加薯條 果然肥滋滋好吃


這個可以冰鎮威士忌又不會稀釋的冰塊石頭
我是覺得不太冰 可老公愛


去看電影買了爆米花 這裡是自己裝
就算買了最小盒 竟然還跟臉一樣大


結果我們都吃不到1/3


用免揉麵包做佛卡夏
種橄欖跟香草的過程好療育喔



看起來像是年末大掃除
其實是一個禮拜一次的工程師定義的cleaning and mopping
根本是潔癖了吧


Weis's我超喜歡的冰棒!!因為是水果冰沙感
非常喜歡


上次去Chemist Warehouse補貨,隨手買了沒用過的Swisse 麥卡盧蜂蜜排毒面膜跟精華
覺得非常不好用,


面膜打開是這樣,泥狀的,敷完乾後洗掉就可以了。
但是我覺得並沒有他說的功效,會有白頭浮出來,可是還是要去處理它。
而且這種面膜讓我的臉很快有緊繃的感覺。

精華液也超雞肋的,上完之後一下就會覺得臉變超乾。



倒是也是第一次買的Natural Instinct很喜歡
澳洲非常乾燥,尤其冬天更可怕。
我洗澡完擦一次,睡前再擦一次,覺得滿滋潤的
它的價位不貴,就是一般開架的價位。
另外看到背後寫的公司是Mentholatum,就是面速力達母同字阿!
不曉得有沒有關係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