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Life。About AFL 關於澳洲足球這件事 ▋


關於澳洲人多麼熱愛運動這件事我本來是沒感覺的。
直到一月來時工程師帶我去看了第一場球賽!
是的,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哪裡,運動賽事從來不是我的興趣首選。

但是他那時問我你要不要體驗看看,我們那時去看了cricket曲棍球賽。
後來我在四月開始來定居時,他又帶我去看了大家都很瘋迷的澳洲足球AFL。





澳洲足球顧名思義只有澳洲自己有,每一州會有一隊或兩隊甚至是以上的不同隊伍。
南澳這邊剛好有兩隊,一邊是Adelaide 另一邊是Port Adelaide。
通常小孩子從小耳濡目染都會跟爸爸媽媽一樣(我猜跟台灣政治傾向很像)

工程師家裡是Adelaide,這一個隊的吉祥物是烏鴉,所以他們又會大喊go! crows!之類。
另一個對手隊是port adelaide,我老公很幼稚會說他們是不好的,家裡也不能買湖水綠的東西,因為那是敵隊的顏色。

(但是,偏偏他弟弟老婆是敵隊的人)

下面是隊徽

Image result  Adelaide crows V.S Port AdelaideImage result for port adelaide afl
所以 請大家看上圖照片球賽入場前,幾乎都是adelaide crows的粉絲比較多。
不是我偏心,球衣的顏色就是深藍/紅色跟黃色組成的。
記的第一次去看球賽時,電車上的所有人都穿戴有adelaide crows的服裝,真的超瘋狂!

至於墨爾本所屬的維多利亞省就有更多球隊了
總共有10種對伍可以選擇,因為AFL是從這裡發源的。

下面表格有各個州別跟球隊狀況,取自wiki AFL


我老公是一個非常瘋狂的球迷,除了已經連續21年買了年票之外(年票就要300多澳幣),他連球隊衣服春夏秋冬都備齊了,而且竟然只在比賽時穿。

2017年1月我們收到的年票包裹有這些,帽子是免費的!
老公說球隊會依照你的票的位置去給顏色,譬如某一區全部都是紅色/ 某一區都是黃色 / 某一區都是深藍。
這樣子如果球迷去看球賽時,就會很整齊的色塊剛好是Crows的顏色。

不過近年來,他們比較少這樣做,變成都是要花錢買。



年票上面會寫姓名跟幾年的會員了,位置也是固定的。
年票就是這年度在Adelaide Oval開打的11場都可以來看

粗體字就是年票會員可以來看的所有場次
我不是瘋狂球迷但是我喜歡這個帽子


我對於規定什麼都還不是很清楚
但是我知道只要把球踢進中間高的兩個桿子中間就是兩分 球員踢進兩分時 大螢幕就會出現GOAL字樣
然後熱情球員就會揮旗子(看以下這張照片就是了)

除了中間是兩分 其他兩邊是1分,一場比賽有四局
應該是每25中場休息 換邊




這是我去的第一場AFL 看他還特地穿球衣,把圍巾借給我

前兩天他出差,婆婆找我去看球賽,因為年票不用也是浪費。
雖然我對球賽沒有很有熱情,但我對穿成球迷的樣子很有熱情。
翻箱找了衣服,找到風衣、冬天羽絨外套、運動連帽外套。

但是我穿起來就變這樣→像歌仔戲!!
於是我還是只拿了圍巾。



超瘋狂的!! 買了又不穿


因為這一場跟澳洲原住民紀念會有關,所以開場前有一些表演草地上也有圖騰投影。


球員入場前,大家都很熱情站起來鼓掌。
我還錄了影片




這次去還遇到下大雨,很多球迷還是熱情不減,穿著雨衣
(還好我們的位置是有遮蔽的,不然我應該也會馬上衝回家)



Crows的吉祥物是烏鴉


最後就是我跟婆婆的合照啦
婆婆的外套跟圍巾也是球隊的相關產品!
她連自備的椅墊都是!


後記: 我有問過老公如果是Port Adelaide跟其他省對打,Crows的粉絲會去加油嗎?
他說不會,如果這樣就不算是忠實的粉絲。
澳洲真的很互相尊重,我看的這兩場比賽雖然主要球迷都是crows,但是也還是有一些是對手球隊的支持者,而且可能在比賽時呼喊的很大聲,大家也都不會噓聲什麼的!!

Crows的相關產品球衣真的滿好看的,如果喜歡可以來官網看看多貴多好看。
不喜歡crows的 也可以直接從AFL官網上面選一個喜歡的圖案來買相關產品過過癮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