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

▋Travel 。 20161226 Port Adelaide & Newmarket Dining experience ▋


"砰", 我們好幼稚。
上次我來阿德雷德的時候,工程師帶我去Victor Harbor玩,這次剛好看到Port Adelaide的地名,他說他可以帶我來玩。

我們是在boxing day來的,因為當天除了市區大賣場有開放營業外,所有店家一律不開門,連超市都不能開,這是政府的規定。 而阿德雷德不像雪梨或墨爾本那樣大城市,折扣也不會到那麼誇張,所以我並不想去市區人擠人。

就當天決定去Port Adelaide。






事前查過資料,但發現資料真的不多。
要說這裡的話比較算是靜態活動,畢竟能走的地方很多,也有很多很漂亮的古老式建築,如教堂阿之類的可以看。
下面這個燈塔就是Port Adelaide的地標之一。

我們出發當天其實是在下雨的,所以以下風景照幾乎都是調色過的。



在燈塔附近停好車後,我們準備先去吃午餐,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
這時也還下著毛毛雨,燈塔附近有一家the lighthouse wharf感覺很好吃,但是因為我們有另一家餐廳的折扣卷,就決定走去另一家吃。

The newmarket hotel剛好是在燈塔反方面,但是走路部會太遠,大概10分鐘吧
我跟工程師就一起走過去,或許是下雨天也或者大家都去血拼了,整個餐廳空空空空沒有人。





深思熟慮討論過要吃的餐點後,我決定要吃Newie Stacker (A$23.9), 工程師則點了Seafood Platter (A$22.9)吧?
他原本要吃漢堡又被我勸退,為什麼要一直吃漢堡阿?

然後趁著他去點餐時我來拍照。
座位很寬敞,如果客人很多或許會很擁擠,但因為今天是國定假日又下雨倒沒甚麼人。


任何點的主餐都可以到沙拉吧享用免費沙拉,這是沙拉吧的菜色。




我覺得還好,並沒有很多生鮮生菜,幾乎都是調好的沙拉部分。
所以就只弄了一些。



如果要吃麵包的旁邊菜籃打開也有麵包,可是我一掀開布就有很多小果蠅。~



趁著工程師買單,這個就是吧台區部分。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吃甜菜根,可以看出來超大盤的是他的。





主餐終於來了,分量真的很多,味道也很好。
他的seafood platter有炸魚,炸蝦,炸章魚圈跟一堆薯條。
我的newie stacker則有300g 菲力牛+ 培根 + 雞胸肉 + 烤蝦串。
不得不說上面那串烤蝦串真的非常新鮮好吃,培根也非常有味道
牛排也超好吃,除了我覺得他太熟,已經接近七分了。


分量多道我薯條根本吃不完



總之,這家真的很好吃,份量也很值得喔!
吃完午餐後往燈塔方向走去逛逛。(事實上路痴如我是往反方向走到一半才發現錯的,工程師以為我要去看別的東西就沒糾正我 哈哈哈哈)

Newmarket hotel port Adelaide
Address132 Commercial Rd, Port Adelaide SA 5015
Hotel details
Bistro food and a range of schnitzels, plus live jazz, in an 1879 pub with a modern interior.











吃飽飯後隨走隨拍,剛好看到旅客服務中心有營業,就進去逛逛。
裡面的服務人員很有耐心告訴我們哪裡可以走跟逛,還告訴我們可以坐船去看海豚。
一個人只要A$8,但是我們已經只剩下15:30這一班船了,而且我才剛吃飽。
服務人員就說你只要沿著那邊的河堤走,也是有機會看到海豚在游泳喔。
於是我們決定用走的去散步。










這個就是時間表。
依船次不同,每次約是1.5~2個小時喔
一個人只要A$8。


出來服務中心後我們經過燈塔區決定先去看裡面的市集。




市集真的很多可以逛,如果你喜歡二手商品跟挖寶的話,這裡幾乎都是這種的。
而且總共有兩層樓,服務人員是說市集每天都有。
因為都不是我們兩個興趣的東西,就只是大概走過去。




哈哈哈阿 然後看到這組粉色公主椅子組就拍給妹妹看。


真的滿多跳蚤市場的東西。


出來之後沿著這邊河堤走,就剛好看到服務中心說的做船看海豚的招牌。




某個餐廳門口貼的告示說如果你在喝酒,請坐著。




大家可以看以上地圖,有標誌海豚的地方就是可以看到海豚在湖中游泳。
因為離那邊有段距離,我們在這附近散步完後,開車前往那個河堤散步。
服務人員說是很舒服的散步地點也是騎腳踏車的地方。


然後就到了,發現到處都是空地還未開發這樣。


問了一下路人後就沿著這條道路一直走。


終於可以看到一些海邊別墅區,我們就一直沿著這裡散步並且期望可以看到海豚。







整趟路程約快一小時吧,反正也沒趕時間,就慢慢走。
雖然我沒有看到海豚,卻發現湖裡有水母!!!
白色傘狀漂浮物那個就是了。
還發現滿多隻的



我們走道木橋這邊,但是這邊是關閉的無法走上去,只有看到一些人在釣魚。
而且我沒有看到海豚,可能是今天天氣不好吧。
到這邊時我們就掉頭走回去了。




因為剛剛問路人時,熱心民眾表示這邊散步玩可以開車大概10分鐘而已就到Semaphore這個小鎮。
會有很多熱鬧的餐廳等。
在Port Adelaide上面也可以看到這個地方。



於是工程師又帶著我到這裡。
這裡有個Great War紀念碑。



就是這個紀念碑。
我問工程師Great War是指哪一個, 他說是世界大戰一,因為當初世界大戰一時,人們把他稱作Great War ,不想要有第二次的戰爭。


也可以沿著海灘提案一直走下去,這裡真的很美喔。
只是當天我們走太多路,而且那時才下午五點多,澳洲太陽下山可能是晚上8點多之後的事情了,我就算想要看夕陽也不想要一直在那裏空等。


我們有從旁邊的階梯下去玩玩沙子跟海水就驅車回家了。


海邊風真的好大。



這邊還有給小朋友玩得遊樂設施跟一堆滿不錯的餐廳喔。



在這邊草地野餐等等可是禁止飲酒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