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喜喜。20170105 Australia 澳洲登記結婚及澳洲結婚規定 ▋


2017這年初結婚了,一路走來果然覺得跟對的人一切都很幸福,就因為他會隨時關心妳,無理取鬧也沒關係,愛生氣還是會哄你,我們除了漫長簽證那段等待期(交往至今兩年半),其他都很輕鬆,聊天真的是每天,工程師出門都要帶兩隻手機,因為其中一支才有line,雖說是遠距,但以澳洲跟台灣來說,1-3個月見一次也沒什麼好抱怨。



我們的故事始於這裡 ,絕對沒有甚麼很drama情節,但對我來說感覺繞來繞去還是回到澳洲,我是沒有想過會回到澳洲啦。




結婚前一晚,我想遵照傳統新郎新娘不睡同房,於是我跑去婆家睡,更堅持所謂"婚紗"只能在婚禮當天看,所以婚紗照只拍一套。
西方的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則因為對電影一堆憧憬,我也要堅持這傳統,還好也都是簡單的。Old代表延續,new代表樂觀的未來,borrowed簡單代表借來快樂,blue則代表愛,純真與忠誠。

我的old是高跟鞋,new是婚紗,blue是小耳環不然就是腳指甲也是blue,something borrowed原本沒有。
到場時趕快跟婆婆借手環。



公證當天工程師的家人全都來了,還有住在郊區的阿姨跟叔叔也來了。
我們也有請了業餘的攝影師,原本我以為只是公證簽名,結果卻很正式。從公證人跟我們解釋結婚程序,其他家人已在小房間等我們,到我們一起挽手走進去,面對大家,然後有背景音樂,之後我跟工程師各自跟著公證人重複婚禮誓言,就是電影看到的不論貧窮富有健康及生病都會一直陪伴對方。





因為我們沒有交換戒指這一步驟所以跳過,之後在證書上簽名,再請兩個證人幫我們簽名。









我們的婚證人非常有趣,也會告訴攝影師哪裡是拍照最佳的點,也有拱我們kiss讓大家拍照。




證婚人是背對著這位,旁邊兩位一個是工程師弟弟老婆跟阿姨當我們的證人。

因為當天真的很熱,所以有把百葉窗都拉起來比較涼。



我的禮服是人人誇獎的,這是從台灣帶過去的,背後設計很特別吧。


當初我們送簽證申請時就是以未婚妻簽證送簽,所以想當然簽證佐證需要有結婚計畫等等。
其中一項就是要有結婚預定登記證書,台灣沒有這東西,所以工程師最後是到澳洲結婚登記處提出申請拿到再到警局認證,簽證才下來的。

就是這一樣拖了很久


結婚登記預定書也是要去登記結婚的人需要的,澳洲政府為了防止類似Las Vagas喝醉酒閃婚事件,所以要結婚的人必須要先到辦公室提出預定申請,一提出申請後,結婚的日期必須至少在31天之後。

還好這個規定是配偶一方有簽名即開始計算日期。
我老公在2016的9月份提出申請簽名,等到我12月到時再戴我補簽名及核對資料。
因為澳洲政府登記結婚處只有在星期一到星期五才有上班,所以我們就選了星期四,當天他弟弟有排休可以一起參加。


這是提出登記申請時政府給的證明

這是辦公室給的婚姻須知
 至於費用的話從提出登記結婚費用要A$106, 到第二次戴我去補簽名時繳交的公證結婚費用是A$179, 兩者加起來是A$285。

真的很貴,都快要台幣一萬了,超可怕。



我們第二次回去簽名時,有一起給我一張登記結婚當天小卡註明時間跟日期。


就長這樣,結婚過程就如上面我說的。




登記完大家一起去餐廳吃飯,公公跟婆婆還貼心地都買單請大家吃飯。
吃完飯後服務生端出了蛋糕,原來是姐姐做給我們的。
蛋糕端出來時,婆婆還激動得哭了,因為太開心了。
真的很好吃喔!!


午餐吃完已經是3:30,可怕的市區停車竟然要價A$24,澳洲果然甚麼都很貴。
我跟工程師說我想要去Glenelg海邊,於是我們順道回家換衣服就開車去海邊了。


重點是今天高溫36度,我們走了一下就覺得無法行走,好啦是我說要回家的。
真的太熱了,熱到很可怕很可怕,人中的地方一直覺得已經被曬傷。
聽說後面幾天高溫會到41度。


於是我們就又回家了



溫ㄤ說既然我們已經結婚了,我們可以一起喝醉又變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