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Life。Cooking fun 紅燒牛肉麵 Taiwan Beef Noodle (不用滷包)▋





今天是2017的第一天,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不曉的為什麼年紀越大,對跨年越沒有興趣,除非再專程去雪梨一次。
不然其他地方我真的寧願兩個人舉杯在家看電視。
這次想要來寫紅燒牛肉麵。

這是第一次自己煮紅燒牛肉麵,因為這次出發帶了太多東西,我忘記想到要帶滷包。
澳洲亞洲超市有賣台灣的牛肉麵滷包,但是一份就要10塊澳幣。
實在買不下去。
於是查了一下資料決定自己加香料煮,煮出來真的大成功。
連男友都說他覺得牛肉麵勝於鹹酥雞在他心目中地位。
而且跟台灣小吃店賣的一樣好吃。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就只用大同電鍋內鍋的尺寸下去煮,煮起來的份量是4碗剛好。
剛剛好兩個人可以吃兩餐。

牛肉部分因為在澳洲很少見到牛腱(beef shank),這次我是用beef gravy。
(比較適合燉煮的部分)


材料有:
Main ingredient (4 serves)

牛肉beef gravy一盒 beef gravy a box
青蔥 數根  few spring onion
番茄一顆   tomato x 1
洋蔥一顆   onion x 1
白蘿蔔半條 (這個在亞洲超市找到的) raddish x half (white carrot )
薑數片  few piece of ginger
辣椒 chili x 1

也可以加紅蘿蔔,但是我沒加因為媽媽在家裡煮通常也沒加
因為紅蘿蔔太甜會搶味
you may want to add carrot as your own choice, but I didn't since carrot have more strong flavor will take away the beef soup flavor


香料部分如下 : spice part as below

Nutmag 肉豆蔻 (因為我家只有粉狀的,我就只加了粉狀的)
Cloves 丁香 些許 (大概五六根吧)丁香味道實在太濃烈,不用加太多
Bay leaf 月桂葉 2~3片
Basil 蘿勒些許
Black Pepper 黑胡椒粒  些許 (有花椒的可以加花椒 if you are able to get  Zanthoxylum, you can add it
Cardamon 小荳蔻 少許
Chinese star Anise 八角 少許


八角是在亞洲超市買的,花椒的話我沒有,所以我是以黑胡椒粒代替。
煮飯不就是要舉一反三,要活用嗎。
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不一樣,如果可以調出自己喜歡的味道不是很好。

準備好材料後切塊,洋蔥跟番茄只切對半,因為主要是要煮出他們的味道而已。
牛肉跟白蘿蔔切塊通通一起下去電鍋燉就可以。
我用了量杯滿滿兩杯水燉了兩次,只要肉軟就好囉。
第二次燉的時候,我加了一匙grey goose伏特加。
因為我家只有這種酒。

燉好後,我加了四匙左右醬油,為湯上一點顏色,但是不喜歡太黑的湯頭。
加完醬油後其實鹹味跟甜味都有了,大家可以再試味道看要不要加鹽。



再來當然就是煮麵跟青菜,切一些蔥就有台灣牛肉麵了。
真的很簡單又省時,完全不用顧。

燉好之後就是以下這樣囉,麵煮好之後就如主圖,超好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