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Travel。Australia 澳洲七訪-大任務 ▋


謝謝我的男朋友,我才有全程商務艙跟VIP貴賓室。
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是是第一次長程阿。
接下來就來看國泰商務艙體驗。




因為出發日是假日,所以車程花了快3個小時,到達時真是超緊張。
男友幫忙我訂的是澳航的票,但是實際是國泰飛,這次去澳洲的任務當然就是註冊結婚。
還有我一定要在1月前入境,已經發下來的簽證才算生效。
所以這次的旅行當然是順便把台灣家當帶過來。
我事前查了澳航官網說商務艙可以有3件行李總重40公斤。
於是特別買了大同電鍋(不鏽鋼異電壓240V)及兩件行李。
在家裡就稱拿了好多次喔,真的超怕超重。
結果一到機場國泰櫃台,竟然說我的票只能最多兩件。
雖然沒超重,櫃台小姐打電話確認後還是堅持只能兩件,於是他提議把電鍋綑綁在小件的行李上,不然我就要付額外60美金一件。

於是又從櫃檯這端飛奔到最便利通打包區捆在一起,噹噹,200塊台幣解決。
行李就變得很畸形像上圖那樣。

奔波完之後根本沒時間去VIP室,我只能快速喝杯咖啡然後又要趕去打飛機。
大家都登機後由於香港機場過於繁忙,又延遲了一個多小時才起飛。







等待起飛時只好先靠自拍打發時間,雖然台北到香港這段只是refreshment餐,但是我覺得實在比香港到澳洲這段好吃太多了
以下就是餐點雞胸肉烤馬鈴薯然後佐櫛瓜跟甜椒。



因為延遲起飛的關係,等到了香港時只剩一個多小時可以轉機(原先是兩個多小時)
於是又開始狂奔,肩上背著包包,一手提著禮服,另一手帶著6公斤的隨身行李狂奔香港機場。
男友在出發前說香港的國泰貴賓休息室非常的棒,看來這次也是沒機會一窺究竟了。
好不容易到達登機口,覺得全身都快脫臼了。




這是早餐跟晚餐的菜單,因為中午吃了雞肉,晚上打定主意要吃牛肉。
阿,結果大家登機後,飛機又延了超久才起飛,因為機長廣播說有乘客的行李遺留在機場,要不好意思麻煩大家等他一下。
哼哼,我猜是頭等艙的人,因為之後起飛後我都沒看到有人走經過我們這邊。
結果這一延遲又是一小時了。


商務艙的前菜非常可觀,火腿香菇還有大蒜麵包都好好吃喔
另外小小瓶的油醋沙拉也實在太可愛了




結果吃完前菜後就飽一半了,主餐來時還真覺得賣像很不佳。
米飯的部分上面也都是硬掉的了。



在飛機上看family guys看到這幕笑得好激動喔!
這就是冰與火之歌的梗阿
趕快拍下來跟男友一起笑




吃完晚餐後,空姐還有推著甜點來讓我們選。還真是飽到天邊。



商務艙最迷人的地方當然是在可以躺著睡覺,結果我不曉得是太飽還是不夠累,座位攤平後試著躺下來卻覺得好壅擠,座位攤平的連接處也一直讓我翻來覆去。
於是,整晚都沒睡,爬起來好多次。
 p.s 我之前坐經濟艙都沒有睡覺困難的問題,通常靠在窗邊就可以幾乎一覺到目的地。
這樣是該高興嗎?

早餐選了粥,但是魚腥味非常重,連旁邊個港點都非常的乾。
難以入口,於是只把優格跟水果吃完。



進入澳洲海關填入境表時,想起男友說不管是甚麼食物都要申報。
但是入境表上三個關於食物的問題都屬於生鮮類阿,我是該怎麼勾選呢。
於是三個都打否,到達海關時,海關檢查人員詢問說有沒有帶食物,我說有:cookie。(因為我有帶鳳梨酥)
可是海關回答我:cookie不要緊啦 就大手一揮就進去了。

進去之後,我猜行李因為太多還是有排隊讓海關那邊的狗狗聞看看有沒違禁品。
之後迅速就出關了。

澳洲我又來了!

之後會po很多好玩的地方跟烹飪及澳洲的事,請一定要收看喔



國泰商務艙現在的過夜包是seventy eight percent合作的 (我比較喜歡以前的agnes b.)
商務艙過夜包有襪子 / 眼罩 / 耳塞 / 牙膏牙刷 /漱口水/ jurlique 草本精華 / jurlique 玫瑰噴霧跟jurlique護唇膏
另外還有jurlique/78percent優惠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