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

▋Life。Cooking fun 超級簡單免烤畢卡索彩虹乳酪蛋糕 ▋


趁著工程師上班閒閒在家很想做看看,於是當天就去買了材料來做。
第一次做表面沒有很平整,彩色的部分也沒有拿捏得很好。
我猜如果畢卡索會烘培,做出來的蛋糕大概也是這樣吧。



材料如下: 
奶油 / 原味優格 100g / 牛奶 150ml/ 消化餅乾或是你喜歡的餅乾 (無餡料)
奶油乳酪250g / 吉利丁片 20g / 食用色素/ 糖粉50g / 冷凍莓果 (可加可不加)

模具: 3" x 2


首先就是把奶油融化,把餅乾裝在密封袋裡敲碎(越碎越好) 我用的是奶油餅乾而已,
把敲碎的餅乾到近模具裡,然後再倒入奶油,用湯匙壓扎實跟壓平。
就像下面這樣


之後把奶油乳酪跟糖粉攪拌一起,奶油乳酪可以先放室溫放軟會比較好攪拌
我攪得有點辛苦。另外把牛奶加熱,吉利丁片丟進去,這樣吉利丁片就會融化。


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優格,牛奶(已經有加入吉利丁片了),再加一點點檸檬汁。
就可以分成四個小盆調色
因為我懶惰不想分比例調色,所以做出來顏色才會有大有小,沒有像外面一圈一圈很勻稱。


調好色後的顏色依序到入模具裡,再拿去冷藏,過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
超好吃的。
莓果我本來想要拿來當紫色,但是我用藍色加紅色調出了紫色,所以我是把莓果搗碎加入紅色跟紫色裡。

另外原本看到的食譜是寫說份量是6吋模具,但是我跑了好多地方都只看到超大模具,沒看到6吋模,於是只買了兩個小模,看起來應該是3吋。
但是一開始害怕調出來的份量太多,所以並沒有很遵照上面的份量,像牛奶就加不到150ml(只加了約100ml) 難怪模具沒有滿,也覺得有點多果凍感。

食用色素的部分也可以用天然水果顏色去調製會更好,想要更細膩口感,可以在調好時篩過再倒進模具裡。
這都是個人喜好方便的選擇。


但是,這絕對是很快速,端出來又可以讓人家-哇-的甜點。
也真的非常好吃。
下禮拜聖誕節我會做一個澳洲國旗跟聖誕節款式。



早餐就吃彩虹起士蛋糕配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