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

▋突如其來日本東京二訪 Day2 井之頭恩賜公園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吉卜力美術館)▋

我們到東京的兩次都是使用3 day pass ,多餘的一天再去買票
通常我會把票給工程師收好,因為我容易弄丟。
通常我前腳過售票口,工程師在後會幫我把票卡放進去,我再把票卡抽回來,然後再給他保管,有一天我跑太快,他來不及把我的票卡放進去,我就被關住了

結果看到圖上漫畫,他一直說兔子就是我。
實在太可愛了

 9/11 Day 2行程 井之頭恩賜公園-吉祥寺- 三鷹之森美術館- 晚餐-池袋逛-消夜

等車的時候
我實在太~喜~歡吉祥寺商圈了 好多吃的
因為我們太晚起床 肚子太餓 所以在池袋站的地下街就已經吃了蕎麥麵
不然吉祥寺商圈好多好棒的餐廳喔


這應該是餐廳門口




吉祥寺商圈完就直接穿過整個公園就可以到三鷹
我們到達公園時才1點多 看到龍貓指示牌超興奮


因為預約的場次是16:00 所以 時間很寬裕 先在公園逛一逛拍照


還經過非常童話故事的神社



公園很多人散步 拍照也很方便
但是 蚊子超超超超級多的 被叮到都是包

走出公園接到美術館時 才兩點多吧 蚊子很多 天氣很熱
我實在不想走回去 若要走回吉祥寺商圈又太遠(因為我們怕時間不夠 才沒一開始就在吉祥寺喝咖啡之類)
所幸 美術館對面的街道 有一些小咖啡廳 所以先去Lawson把票印出來
因為在台灣就已經上網買好了 也以信用卡付款了 所以到了就直接印出來
我們是把預約碼給店員 店員操作機器 幫我們印出來
自己操作預定的 成就感好大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票券購入有以下三種
http://www.lawson.co.jp/ghibli/museum/ticket/detail/internet.html
電腦預約 電話預約 或是當場lawson購買
不過不事先買 根本會沒票
我們大約是提前一個半禮拜買 也只剩平常日
網路有很多教學 註冊lawson會員 線上刷卡就行了(我刷Visa也沒問題喔)
當然國內是有東南旅行社有代賣
票券一張1000日幣 旅行社是賣550
我自己研究教學上網購入

但是 在加入會員時 一直在某一個填日本地址的點卡關
(大家如果有嘗試 應該都會在這裡卡關喔 後來發現在這裡時要把數字切換成全形就可以)

地址我是填工程師第一晚的ana全日航 想說可以拿到會員卡
後來他跟我說 他詢問過櫃台 沒收到 所以 就算了
沒有卡ㄧ樣可以列印票喔 是不衝突的


拿到票 在咖啡店喝完咖啡等待沒想到時間過這麼慢 我們只好在附近又晃
好不容易到15:45到門口時 (先前15:00已經詢問過服務人員,不能提前入場)
終於可以入場

入場之前,工程師在門口還有遇到日本觀光旅遊券的問券調查,有得到可愛的小手帕一條








門口的龍貓,這邊很多人拍照,這裡是不需要門票的

入場後,室內區不能拍照,室外可以
我拿到的門票是小梅的圖案 超開心

裡面的美術館有很多解釋動畫的行程之類 還可以看一部短電影 然後二樓有一隻超大貓咪公車 只有小孩子才可以玩

戶外就是大家排隊跟機器人拍照
(我其實不知道她是哪一部卡通的機器人...)

整個美術館沒有地圖 因為希望你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索
所以 他不會告訴你最好的路徑 該如何走的路徑
由觀眾自己去發掘 自己去體驗









因為此處是mitaka city 所以這裡的電線桿會有這一個小標誌



回程時 我們走別的路回去也是另一個商圈區


晚餐時間 選了ㄧ間旋轉壽司




亂走亂逛的 看到心湯咖哩
台中有開 菜單看起來是一毛ㄧ樣(學香港人的口音)

我們沒有進去吃 因為台灣就吃的到了 日本好吃的其他東西太多了


全家看到好可愛蛋黃哥零食喔 現在超級懊惱當初沒買 目前只在全家看過


因為是濃濃秋季 很多咖啡廳都出南瓜飲品喔 超特別的 (當初又沒喝 好懊惱)


回到池袋後 我們又出來覓食 隨隨便便找ㄧ家好吃的拉麵店
是要用機器預付的
左邊是我的醬油拉麵
右邊兩個是工程師的 辣味增沾麵 好~大ㄧ碗


不信你看合照

連蛋黃哥都覺得好飽好無力


阿不是說很飽 為什麼回到房間又開喝
蛋黃哥說他想喝梅酒阿


日本第三天 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