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突如其來日本東京二訪 Day 3 Jonathan's-深大寺拜訪鬼太郎-明治神宮-誤打誤撞超好吃店 ▋

蛋黃哥來跟大家說午安
圖片是AIRBNB的房東請我們吃的早餐Jonathan's
在此之前 工程師客人也有帶他吃過
對我來說是第一次

 9/12 Day3 深大寺-鬼太郎-明治神宮-澀谷逛-池袋

我喜歡事前有規劃的旅程 就像上次的東京
也喜歡臨時起意的 就像這次 我只跟工程師說到想去惠比壽高級燒肉跟三鷹美術館
其他的行程是自由安排的 也很開心旅程裡對我而言最複雜的從a點移動到b點這種工作都由男朋友包辦 他是人體GPS
當初這天是預計想去御殿場或者就算不去 也可以隨便選個地點深入旅行
我喜歡這樣
就像我不會一定要去排隊的餐廳或是所有觀光客吃的餐廳
如果剛好遇到 人也不會太多 是可以嘗試
但是 如果大排長龍 我願意找一間看起來順眼的餐廳
很開心因為這樣隨遇而安 我們真的吃到很多當地好吃的地方
(我真的有很強的美食雷達阿~)

回到早餐,房東先生人很好在前一天就問我們今天計畫並且提議一起吃飯
所以我們就在池袋站附近有家Jonathan用餐 用餐環境就是一般咖啡館這樣
座位也很寬敞 早餐主食的部分還有厚片吐司 圓麵包 麥片牛奶甚至飯可以選 首圖就是我跟工程師兩份餐

那覺得來到日本為什麼要吃西式早餐的人 這裡也有日式早餐的部分
西式早餐一份大概是500多日幣 記得日式是700多 (日式部分的飲品要另外加日幣180)
在這裡用餐 有點主餐的話都可以享用drink bar 就是各式飲品可以盡情喝
除了熱茶 咖啡 冰果汁 也有抹茶粉可以泡









也有新鮮茶葉之類可選 總之就是很多種飲品 所以說我覺得價格是很划算的
早餐的滑蛋非常好吃 我還可以吃到牛奶的味道
我還跟工程師說 ooo, this is cooked with milk
結果他回我 不就都是這樣煮嗎
Jonathan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 是連鎖餐廳 下次有看到 不妨試看看吧


吃完早餐 跟房東到過謝之後 我們往車站方向走 要去深大寺啦!
大家一定覺得奇怪 我們昨天去三鷹 今天去深大寺 為什麼不排同一天 
因為三鷹的預約是下午4點 但是我們通常早上都9點多10點才出門
不確定會不會干擾到任何一方的時間 也不喜歡這樣趕 所以 一開始才沒排一起
深大寺這天是車站+公車方式
從地鐵三鷹站可搭乘前往深大寺的公車,車程約莫20分鐘,
剛好一出車站時 雖然不曉得在哪裡搭車 看到車站附近有帥警察
就請工程師去問路 (在他問完路時 還跟他說 剛剛警察好帥喔)

可惜我不好意思合照 哈哈哈哈哈
公車有兩個比較接近的下車點 一個是深大寺口 一個是深大寺(我們兩個選擇深大寺入口就下車)
就算走一小段路也沒關係 旅程的一切都是享受 (在沒有餓肚子 天氣太熱的情況下) 哈


沿著深大寺的方向一直走 途中經過一些很可愛的店家 也停下來拍照
也有經過一家大排長龍的餐廳 我有看一下餐廳名是深水 是這邊有名的蕎麥麵餐廳 
走道滿頭大汗 經過 深大寺水車館時問了一下裡面的服務人員 才知道 大概再繼續走 不遠處就會看到
地圖引用至調布市觀光協會 

正常尺寸地圖點點 (這張比較完全還有英文中文) 

繼續往前走轉彎後 終於看到了鬼太郎茶屋 旁邊就是觀光案內所 我們也拿了一張地圖
我興奮地到處拍照 這部日劇我有看阿

倒是工程師說 他不知道鬼太郎這個漫畫 所以 他比較無感
茶屋裡有賣鬼太郎的點心


在鬼太郎茶屋附近拍了一些照片後





後面有一個泥板妖怪
跟人偶拍照 天氣這麼熱 辛苦了 好多小朋友也在排隊喔

看完鬼太郎茶屋後 繼續往上走 這是其中一家賣蕎麥麵的店家

當天還好雖然有人潮 但是倒也不壅擠 唯一缺點是很熱 真的非常熱
我們沿著那條路走 來到深大寺 這是正殿 工程師在附近走走拍照
買了御守

根據典故呢「深大寺」這個名稱來自於寺內所祭拜的水神深沙大王。根據現存的深大寺「緣起繪卷」所述,在這個地區裡曾經有一位名為福滿的青年與一位豪族出身的女性墜入愛河,但由於女性的雙親反對兩人的關係,(想當然爾,富家女跟窮小子的愛戀是大家都會反對的,現在也還這樣吧 )所以將她隔離到湖中的一座小島上。
在福滿向水神深沙大王祈禱後,出現了一頭靈龜將他載到小島之上。女性的雙親也因為「既然是受到神佛庇護的對象,那我們就可以接受」的因素,而承認了 兩人之間的關係。而這對情侶之間所生下的後代就是後來創建深大寺的滿功上人。滿功上人為了回應父親想祭祀深沙大王的心願而出家。到了奈良時代天平5年(西 元733年)時,上人在這個地方開創了深大寺。由於有這個愛情故事的歷史,所以深大寺作為祈求結緣的寺廟可說是非常地出名。

原來如此,難怪一開始做功課時,就說深大寺祈禱愛情是很靈驗的
但是這種事,我還是覺得不能強求
老話一句: 是你的就是你的

我也曾經強求很多次 瘋狂誇張電影情節的一切再發生
現在呢 了解到不該強求
還有 跟對的人在一起得輕鬆 跟愛你的人再一起的幸福


在這裡我也有看到不倒翁御守 一個是300日圓 投錢後可以自己選(像抽籤這樣) 上面有圖案即代表的意義
抽到的不倒翁會含一張籤詩 我買到的是綠色的--健康守護
另外 從已知的國字來看 好像是需要開眼 (記得日本節目也又看過)

總之後來上網查是需要許願後在左邊畫上眼睛 一年後 願望若有達成 右邊也開眼 然後帶去寺廟焚燒
我在網路上看到是深大寺有僧侶可以幫忙開眼祈福 但是當天我們沒有想這麼多
後來呢 請工程師問日本客人 (我拍了以下照片)
日本客人說 也可以自己開眼 請僧侶是因為他們道行比較深 祝福意味多一點

另外 雖然說工程師會日文 但是日文都會夾雜著國字 只要有夾雜著國字的部分 他就無法懂
因為他學的是拼音 所以 我必須要告知他國字的意思 除非這段文字是全日文寫成的
我的籤詩是大吉喔 不過細節部份我們還是請日本客人的翻譯幫忙我翻

到現在我的綠色不倒翁還是沒有眼睛擺在我家

到深大寺後 就沒有繼續往下走了 因為天氣很熱 (看的出來這個真的很困擾我) 肚子也很餓


在附近的小攤販看一看 就決定前往明治神宮 回程 在觀光案內所(鬼太郎茶屋這邊)就有公車可以搭
搭了公車再轉電車要去明治神宮囉


明治神宮好多人 好多外國觀光客 尤其是門口這邊


我們一直往前走 走到大概主殿就跑去澀谷逛了
到主殿前的路都是小石子喔 要來的人不要穿涼鞋之類 雖然我看很多日本女生還是穿高跟鞋
我絕對不會說這裡很清幽讓我都不累了之類的話

這裡是很清幽 但是我肚子很餓阿!
我們沒有久留 但也很幸運看到日本傳統的婚禮 又好多人在圍觀拍照喔



澀谷這邊有一家line主題商店
這天的澀谷超級熱鬧 因為剛好遇到FNO --fashion night out 所以百貨公司活動 都很熱鬧
還有audi活動

玩audi電影遊戲
因為回程我要自己去機場 工程師留在日本工作 (這本來就是他去日本的目的) 所以這張圖是他的愛心
走完澀谷並沒有發現想吃的地方 總不能再去布丁狗吧 前幾篇介紹
▋日本東京自由行20150529~20150602 Day3 布丁狗咖啡廳該有自己專屬的一篇▋
所以 我們決定忍住回到池袋在附近吃
畢竟我們住的地方附近實在很多好吃的

原本決定我們要先回民宿放東西 (因為我在澀谷藥妝買了東西 我們又在那邊的大創也逛起來)
但是肚子太餓了 回去的路上 看到有人招攬
看一下菜單 大致上滿喜歡 就跑去吃了
哪知道 這家真的是太好吃了~~~~ 詳細位置不清楚 但是會附上他們的粉絲頁
一樣好像是有很多分店的樣子

好吃又便宜 唯一缺點是整家是居家屋開放空間 我們隔壁的日本人猛抽菸
請大家認明下面這隻雞 他在池袋站口應該有兩家 我們出來時是看到TGI friday餐廳 所以 這家是在小巷口裡 餐廳在二樓
吃飽出來時 門口看到日本人已經在門口座椅等了



首先看上面兩大杯酒 我超討厭啤酒 卻很愛調酒或是spirit, 我的mojito只要280日幣啊!!!
也有想過說會不會是無酒精的 但是工程師試喝的結果是有酒精的

所以 他是正常的mojito!! 我們之前在其他居酒屋 酒精飲料都要800~900日幣
這個是不是超便宜的 還有檸檬 奇異果跟原味可以選喔!!
另外 梅酒也是280喔!! 工程師的啤酒也是280日幣喔!!!!!!!!

還有以下拼圖的每一盤都是280日幣喔
雞肉串燒真的超好吃!!!!!!!!!!!!! 工程師讚不絕口
串燒可選鹽味或醬油
我們都是選鹽味 就很好吃 280日幣一盤兩支

上面是淋明太子醬的 下面我這討厭吃蔥的人也都一起吃掉喔 蔥一點都不辣 不嗆口
唐楊也是280

這看起來跟上面一樣 但是 有一個是雞腿肉串燒 一個是雞胸肉 我們也有點內臟喔
這家餐廳有名的還有炸雞翅 有10/15/20 pcs
也可以外帶 菜單很可愛 把不同炸雞翅高度分成日本的山來比喻

炸雞翅一支是50日幣喔 我們沒點 因為我以為最少要點10支 怕再點下去會太飽
我也忘記問可不可以單點少於十支

總之這裡絕對超級推薦 (除了有煙味這點外) 我還希望回來吃

工程師點了兩杯酒 而我卻在出來後 才一直念說 為什麼我沒有再點一杯

原本打算要再去吃 但是肚子確飽到吃不下一餐正餐 卻又想吃小東西的尷尬時段
加上整天走一整天路 我們在附近逛一圈 找不到合適的
就跑去Lawson買炸雞跟啤酒

**我現在還是心心念念這家燒鳥跟調酒!!!!!


貼心附上 鬼太郎茶屋 交通資訊

電車をご利用の場合
■京王線
1.「つつじヶ丘駅」北口より京王バス《深大寺行》終点横 約12分
2.「調布駅」北口より京王バス《深大寺行》終点横 約10分
3.「調布駅」北口より京王バス又は小田急バス《三鷹・吉祥寺方面行》利用
>> 「深大寺入口」又は「深大寺小学校」バス停下車、徒歩5分
■JR中央線
1.「三鷹駅」「吉祥寺駅」南口より京王バス又は小田急バス《調布駅北口行》利用
>> 「深大寺入口」又は「深大寺小学校」バス停下車、徒歩5分

調布市觀光指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