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阿德雷德美術館跟市區觀光+ Nu Thai 泰式料理及小當家料理▋


Visit date : 20150102
就算只是空曠的天空跟很熱的天氣 我也很懷念
有時候太沒耐心 想要快轉到以後
那些繁瑣的過程可以都跳過嗎
現在要來寫阿德雷德美術館觀光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去阿德雷德監獄+美術館 再去吃飯 下午回家 因為要準備晚餐

但是 當天一到阿德雷德gaol時 ,卻發現休館,大門深鎖。
所以 我們只在外面拍拍照而已,在我回台灣前另外找時間再來。
這又是別的故事
要來的可以上網先查一下有沒公休
另外 他們也有晚上夜遊團
工程師還說到他年輕時有一年音樂派對 還是在監獄辦
嘖嘖
這在我們華人眼裡多瘋狂

新年在監獄度過?!
而且這些老舊的監獄真的很可怕的感覺
就是不舒服

阿德雷德監獄




大門深鎖 停車免費 大人門票是AU$14

進大監獄的路上 旁邊有馬 是很漂亮的白馬

馬會咬人 所以 請勿餵食 拍打
既然監獄沒開 那我們直接去市區 要去美術館



阿德雷德博物館位在市區 剛好旁邊又有圖書館 在旁邊還有阿德雷德大學 對面還有一家好~大的tiffany!
如果沒事的話 這個行程可以逛了一整天
Art Gallery




裡面拍照起來就像哈利波特的交誼廳

美術館真的很大 很多東西可以看 雖然是免費的 但是 並不是只是像藝廊這樣小小的
我記得他有很多東西可以看 樓下一樓還可以報名課程 手作東西




紀念品區還有這麼可愛的東西
心靈飽足之後 肚子就餓了
吃飯的地方是nu thai 是市區的一家泰式料理
門口有一些得過獎 推薦
環境也很好 餐廳很大 位子很多



菜單的菜都是大概在20~25左右 人多的話 分攤下來也還好
我們點了荔枝紅茶 越南咖啡 (我也不知道泰國餐廳為什麼有越南咖啡)
綠咖哩 海鮮酸辣湯 pad thai (我最愛pad thai) 不管去到哪一家 後兩樣是我的必點


拼圖起來就是這樣
結果 我們兩個竟然吃不完 pad thai打包回家了
還有以上都很好吃 除了荔枝紅茶 不要點 因為荔枝是罐頭的 泡的爛爛的 也沒甚麼荔枝味
這餐吃下來是AU$61.9


之後 工程師跑去看家具 我們就在裡面拍照 家具行超大大大
裡面就很熱 真的很熱 還好走道都有放冰水給大家取用 小小瓶冰水
但是 真的好熱啊

有圖為證 下圖是下午四點多的陽光 啊我手機拍完這張就當機了

 因為聖誕節是到他家人家吃飯 所以 我提議一天煮飯給大家吃
菜單如下 鹹酥雞 炒飯 青椒炒牛肉 蘑菇豆莢 (是snow pea嗎)
+酸辣湯
不得不說 我的鹹酥雞真的超超超好吃
非常juicy 又香 連工程師吃過台灣路邊攤賣的 都說我的比較好吃
我絕對沒有老王賣瓜
不過這裡 工程師的弟媳覺得青椒牛肉也很好吃 還問我怎麼做的 另外酸辣湯我也很滿意
但是 太辣了 很多人不太敢吃
以上都是第一次小試牛刀
(我應該是小當家的傳人)
下次再來放食譜

這樣就結束嗎 才不是
我有從台灣帶珍珠過來
照媽媽教的方法煮 不爛又彈牙
加冰淇淋就是我們的飯後甜點
工程師實在太有口福了
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