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6

▋Travel -Busselton 長提一日遊+西澳Bridgetown,WA 鄉下小鎮好多晚 The Cidery (二) ▋


待在bridgetown的期間,中間的一個星期日,工程師決定要帶我去玩
(如果我沒跟來的話,他就還是會工作只為了可以早一點回家)
一開始我們是在Bunbury跟Busselton作考慮,兩個城市距離bridgetown是差不多路程的。
但是工程師的堂妹跟一起工作的當地同事很推薦busselton
於是當天晚上我就在google上找各式中式餐廳來決定地點😍
果然非常的愛吃~
找完後決定去Bussleton。
而且我很想去的越南河粉星期日沒開,我當天晚上還特別打電話去確認,退而求其次
選了第二想去的

巴瑟爾頓(Busselton)是位於西澳大利亞州西海岸中部的濱海小城,往北距離西澳大利亞州首都珀斯(Perth)約220km車程。
巴瑟爾頓棧道(Busselton Jetty)是巴瑟爾頓最出名的景點,是世界第二、南半球最長的木質棧橋。在長達1.7公裏的棧橋上,每天都有窄軌的小火車接送遊客到深入大海的另一頭,而在棧道的盡頭就是曾被評選為南太平洋第一的水族館( The Underwater Observatory),在水下8米、長達9.5米的海底隧道裏可以直觀最自然狀態下的生物。

                           Travel Date : 2019.07.30~2019.08.09 (本篇日誌從0804開始寫)
很多公路旅行會把這裡跟瑪格莉特河酒庄排一起
但是我們既然只有一天時間來玩,考量老公隔日還是早起工作
我也不能喝酒,我們就只待在busselton
從Bridgetown早上出發到這裡約一小時車程,整個路上大概都是林蔭大道
到了這裡後,也差不多午餐時間
我們直接去我想去的餐廳Emerald  23 Queen St, Busselton WA 6280
就是中越餐點
他就位在市區主要街道Queen St.而已

食物口味跟服務還有價格我都覺得不錯


然後看到菜單的湯品類
有long soup 跟short soup 
我真的很好奇是甚麼?
而且為甚麼short 比long 貴?
誰知道可以跟我說



河粉很好吃,不過他沒附檸檬
我嗜吃酸,請老公幫我跟餐廳要
結果服務生問我是不是因為太鹹 哈哈哈 我每次加檸檬加到工程師喝我的湯都會說像檸檬汁


吃完午餐當然是要去有名的河堤看看
其實當天天氣很不好
陰天又颳風的
倒是停車位隨處可見
超級方便



我們走到河堤這邊
就沒有再繼續走進去了
因為要走完河堤要買門票 然後大概要花一小時
我不想扇風走一個小時
以下的標誌就是各種活動簡介及花費
比較受歡迎的幾項如下

坐小火車 成人$14/ 小孩$8.5 (約45分鐘)
水下觀測站門票包括往返棧橋的火車票,40分鐘的導遊服務和棧橋的當日門票。成人$34 / 小孩$20 /家庭票 $99
再來就是最普遍的全天漫步河堤票 成人$4 / 小孩免費




河堤另一個角度風景
上網找資料時,很多人都說這是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的海上列車以此作為取材
但是 我卻很好奇有人確認過嗎?
因為網上同樣也分享日本某一處很像動畫裡的取才背景


河堤售票口旁邊不遠處就有遊客中心
我們去詢問看有沒有甚麼好玩的地點
遊客中心還有類似博物館的資料給大家參觀

我問工程師bridgetown在哪裡
他手指的地方就是了
遊客中心的小姐跟我們聊到除了長堤外
城鎮裡還有一個快200多年的教堂 (St Mary's Church),因為就再附近而已
我們就走去看 
然後它當然就是一個小型教堂

因為隔天老公照樣要早起工作
所以大概下午四點多我們也覺得該開車回bridgetown了
Boonma's Thai Cateriing- Fig Tree Lane, Shop 44/55 Prince St, Busselton WA 6280
這時我又說我想吃東西
找來找去,因為還沒到正式晚餐時間
很多店家正在休息時間
選來選去,選了這間泰式,本來看評價覺得不錯


點了雞肉tom yum加河粉
結果卻是分開來的
湯也很小碗
齁~
河粉還有臭撲味


於是我跟工程師兩人吃完後又外帶KFC回bridgetown
畢竟bridgetown甚麼連瑣食物都沒有
回到那邊也已經是快七點了



因為小鎮真的是很小,所以他們會有很多社區型活動
上面就是我拿到有各式活動日期介紹的小冊子
而且我記得我走到遊客中心時,跟服務人員聊天
問說有沒有甚麼可以推薦的景點活動
她問我 : 你再這裡會待幾天
我回答: 大概9天吧

然後她: 喔了一聲 (長長的沉默)
哈哈哈哈哈哈
九天根本太長,小鎮沒有那麼多可以看或體驗
大部分的時間
我還是一直在小鎮走走散步看看




有時候會發現驚喜,譬如這棵櫻花
小小的卻開滿花
工程師在這邊工坐待了九天多,當然會有衣物換洗的必要
但是我們住宿的地方沒有提供這服務
於是我走來走去發現hotel斜對面就有一家自助洗衣
鎮上其實就這一間
很舊款
早上八點到晚上七點營業而已
老公是個很客氣的人
他還說那個時間他下班跟上班前都來不及洗
我自己跟他說 我幫你拿去洗阿 反正我閒閒沒事做


有洗衣跟烘衣
洗衣洗一次大概20分鐘而已, 四塊錢一次
而烘衣是每五分鐘一塊錢
要自己帶洗衣精
我看到鎮上的人也拖了一大桶來這裡用烘衣機
因為在鎮上真的太太無聊
他的工作也有超前進度
我們可以提早一天回柏斯
所以我們跟飯店溝通 看住宿是否可以提早一天結束
然後 在柏斯住一晚
至少光是吃的選擇對我來說就簡單很多
還好飯店說只要提早48小時前告知就可以



終於聯絡好可以確定提早一天離開Bridgetown 我們也趕緊弄好柏斯住宿
不過因為實在太趕
原本想要在住crown plaza的,到處客滿
市區連瑣大集團飯店價格都已經到$300多一晚
還好後來有找到也是在市區的飯店
而且重點在
免費超豐盛早餐 一晚只要A$150
下一篇再來簡單介紹
上面看起來很普通的晚餐就是Bridgetown hotel酒吧的餐
披薩很好吃,那個今日濃湯有大麥barley
吃起來像燕麥粥
我當天已經很煩燥了 因為覺得在小鎮困好久
還好在過一晚就可以回市區了


最後幾天自己去散步時又走到blackwood river
還經過了這裡的中學


然後經過這棟房子時,拍了照想跟老公說天阿~豪宅
結果他是.....


小鎮圖書館!!!!
真的超級美的
因為我還要去看有名的Cidery 小酒莊
就沒有特別進去看了


過了圖書館沒多久就可以看到The Cidery了
The Cidery and Blackwood Valley Brewing Company
43 Gifford Rd, Bridgetown WA 6255
這邊是後面,我走的路徑剛好是這邊要繞到前面
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沒營業


除了有可以試喝各款酒精濃度不同的Cider外
也有用餐區
我很喜歡他們的菜單
可惜平常日他們只營業到4pm
除了星期五到8pm
但是我們星期五已經要啟程回柏斯了


入口處的餐廳用餐區我真的很喜歡


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小屋


以下就是可以試喝的
因為是平常日,只有我一個客人
他從酒精濃度6.5 / 5.5 / 4.5 的範圍都有
另外有兩款式無酒精的
一款氣泡式 一款就是蘋果汁
我只能喝這兩款無酒精的
然後跟服務人員聊天
他說這段時間bridgetown的確是比較沒有活動所以比較沉寂


從Bridgetown 鎮中心走路到the Cidery只要15分鐘左右
試喝結束聊一聊
我就走回鎮中心了
下面那家就是我們在這裡外帶烤雞的地方
然後緊連著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有一個拼圖導覽館 (感覺還是很無聊)


週五起程回柏斯時,因為工程師還是要去工作
要先完成一些收尾的東西
所以我們到中午才離開Bridgetown
既然上次去了Bussleton,這次就中停Bunbury吃午餐
我早就查好午餐還是要吃越南河粉 XD






大概吃完午餐又跑去賣場買飲料就起程回柏斯了



可以跟老公跑來跑去挖掘澳洲各個小鎮真的很好玩
以前打工度假時 只有全程待在布里斯本 因為仗著自己已經是第三次入境澳洲 大城市都去過了
不做農場 不做黑工 有需要住拖車屋的工作等等
我都不考慮
只想要城市生活,年紀漸長,慢慢很珍惜各個沒有看過沒有去過的地方
很喜歡大自然或是郊區
當然我還是喜歡都市
但是太多人的地方也不愛
好像還是有點難搞~ 哈哈哈哈
還好身邊有一個很有愛又很有耐心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