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Travel -西澳Bridgetown,WA 鄉下小鎮好多晚退休生活(草泥馬農場礦坑觀景) + Mandurah中停觀光 (一) ▋


首圖可愛(and very sleepy)的小城鎮,就是很無聊
澳洲人講話都很保守,像我老公明明天氣40度就會說it's quite warm today,我就會用Brutal來形容。
總之因緣際會跟著工程師到這個小鎮待了10多天
網路上找不太到這個小鎮資料,因為太鄉下了
那就讓我來寫個流水帳遊記介紹吧
會來的原因當然是因為他的工作
自從他轉換出差區域後,後來的出差都是澳洲本地各個鄉下小城鎮
因為都是澳洲本地關係,所以大部分出差都可以控制在5天之內回來陪我,但是這一個工作比較特別,需要11天
考量到孕婦很愛胡思亂想又很憂鬱,他一直邀我來。
他說你跟我來會很無聊但是妳在南澳自己一個人會很無聊+孤單😝。


孕婦本人大食怪 吃了兩盤
Travel Date : 2019.07.30~2019.08.09 (本篇日誌寫到2019.08.03 相片太多了)
考慮很久,一直在猶豫,其實我們本來想要去babymoon
想說如果亞洲區客人配合的好,我就可以去一趟亞洲 (泰國或是台灣或是日本)當我的babymoon
但是客人一直遲遲沒有給肯定答案
於是我就在出發前一天才訂機票
也算散散心 因為一直對於工作問題(孕婦身分且時間點尷尬) 而很鬱悶
我們會在伯斯住宿一天(July 30), 隔天在移動到bridgetown
到機場後取車就直奔飯店丟行李
然後跑去市區吃晚餐
我看到韓式料理馬上說我要吃
工程師說你不式早餐才吃一樣的嗎 (早餐在家裡才吃了泡菜泡麵)


我點了泡菜烏龍麵 (每次都點一樣這個)
結果吃完看到隔壁幾家店有拉麵又超想吃
可惜肚子裝不下了



這次柏斯第一晚住宿一樣是選Crowne Plaza,上次有介紹過
結果看上次也是吃兩盤阿 (咦,有懷孕跟沒懷孕時吃一樣多XD)
我實在大愛他們家早餐
於是又吃了兩盤



吃完後跟工程師的叔叔嬸嬸敘敘舊
就驅車前往bridgetown了


剛好也快到午餐時間,我知道Bridgetown是一個小鎮(大概3000人而已)
所以也提議說那中停吃午餐
況且工程師也剛好可以休息一下
所以中停了Mandurah
沒有來時,不知道他是西澳第二大城
Mandurah 曼德拉位於澳大利亞西南部沿海,離伯斯以南約72公里。Mandurah 運河是耗資五千萬澳幣開鑿的人工運河。風景很漂亮 有很長的河堤可以走
是當地很多人的輕旅行勝地


隨處可見免費停車很方便,我們停在遊客中心附近
原本看到一家日式料理
但是我又在google看到另一家亞洲料裡覺得比較喜歡
要繞到碼頭另一邊
走路大概15分

在日式料理旁的塗鴉牆拍的
很可愛喔 是母鴨帶小鴨



於是我們漫步到另一邊找我要吃的餐廳
邊走時我還跟老公提醒,記得看營業時間
我不想走到那邊了,才發現沒有開



一路映入眼簾都是美麗的風景
只是天氣真的還滿熱的
肚子又餓 經過河堤邊還有很多餐廳也有fremantle大排長龍我覺得不好吃的那家炸魚薯條



終於走到小市集購物街這邊
我想吃的餐廳在裡面
這個markets stalls裡面有很多攤販可以逛
類似市內區市集  另外他雖然寫open 7 days
但我們到的那天是星期三,我覺得很多攤販都沒出來擺
總之到了這裡進了餐廳
卻看到貼告是臨時不營業通知
天阿~
這邊也有炸魚薯條跟咖啡廳餐點
可是我就是想吃湯湯水水的亞洲料理



這個街道很多可愛咖啡店及各式特色小店,不過就像我說的平常日很多店家沒開
我因為肚子餓也不想逛了,況且我們還有一個多小時車程到達目的地
使命必達老公帶我回去原本的日式料理
經過河堤區的餐廳時 剛好看到一家亞洲料理
價格菜單看起來還不錯 我肚子又餓不想要等到完全走回去
於是就在這裡吃了 Han's Cafe
我點了吃完會很口渴的tom yum soup noodle
可是真的很好吃
工程師的炒粿條我也超愛
cold roll就還好


吃完午餐,我們決定去大賣場買一些水果跟零食等
於是來到Mandurah Forum 
然後我好驚奇這個賣場如此之大~ 各個店家到店家的距離都好遠喔
一直想到杜拜的購物中心

喜歡這個新鮮蔬果攤


採購完畢後就直奔bridgetown囉
到達時也已經是晚上快六點的時候了
這次在bridgetown住宿的地方是The Bridgetown Hotel
房間還算很大,浴室也很大,因為要連續住宿九晚
我們本來偏向有廚房設備的guest house或是渡假屋
無奈工程師定的時候,那些有廚房設備的地方都被訂光了
等到我決定要去時,上網找有找到
但是這個地方的免費取消預定已經在前一晚結束




基本配備小冰箱,熱水壺,電視等
浴室很大而且還有按摩浴缸
比較特別的昰衣櫃是在浴室間裡


除了一些澳洲當地觀光客外,很多來這個小鎮的都是在附近工作的礦坑相關工作人員
然後離這個小鎮最近的小鎮都要開車一小時以上路程 😩


備品 不過是mic 還好我們都有自備沐浴用品


房間外的走廊,我白天會在這裡看書
光線比較好,可是真的很冷😷


因為老公隔天早早就要去礦坑區,後來每天都是4:30起床準備
到下午16:30才回來,扎扎實實約12個小時工時
礦坑區地方開車單程約15~20分
我們第一天晚餐就是外帶烤雞解決而已 (小鎮有一家外帶烤雞跟炸雞薯條店)
住宿有附贈complimentary breakfast
早餐供應時間是6~10am
他自己解決他的早餐
我睡到8點多下樓去吃早餐


住宿房間在二樓,總共也只有兩層樓
就是鄉村酒吧那種樓上是住宿,樓下是餐廳跟bar的地方
第一天下樓吃早餐時 整個樓下都沒有人
好吧~那也很正常
可是映入我眼簾的是這樣 
然後我就想說 熱食區在哪裡? 不是會有基本的煎蛋阿 培根阿之類的
結果完全沒~有


Smeg冰箱裡冰的昰優格跟果汁還有牛奶
優格真的很好吃



廚櫃裡擺滿各式麥片然後吐司在下方塑膠盒
這裡有烤吐司機


烤吐司機跟Nespresso咖啡機
就這樣的早餐,沒有起士,沒有其他簡單任何熱食或沙拉等


各式果醬跟奶油


還好有咖啡機,過了早餐時間,吐司會收起來
但咖啡機還是可以用,所以我有時候下午會在泡個咖啡
然後每天早餐都是烤吐司+奶油
覺得太單調,還好一開始有買酪梨,我會切下去塗吐司


吃完早餐後我就自己跑去冒險
通常都是在鎮中心走走逛逛 (通常一個小時時間已經很夠了)
下面照片這條街就是town center 就這樣而已
住宿旁邊有一家超市,另外在走個3分鐘還有一家IGA
整個鎮上就這兩家超市




專門賣聖誕節裝飾的店家
因為每天都只有那條街真的走得很膩
我通常中午就會回住宿地方有時簡單弄個泡麵(這次住沒有廚房設備的房間真的就是不方便)
小鎮有三~四家咖啡廳,所有菜單品項都很雷同
大概就是三明治等 (可是我早餐就是吃吐司阿)
而且
咖啡廳都在下午兩點就關門了
我們晚餐大概只剩pub food選項
除了在鎮中心的超市亂逛外
我還試著google看看附近有甚麼可以不遠的地方走去散步
某天看到blackwood river park
用走的大概20~25分
而且在那裏還有寫農夫市集

我就決定要走去看看
會先經過這個中式餐廳
在這裡看到中式餐廳真的昰太太驚奇了
所以拍了照給老公看 (我們在這裡九天的時間並沒有在這裡吃)
除了我看到google評價不好,有人說廚師一邊煮飯一邊叼菸
然後食物中間還是冷的
另一方面我也覺得小鎮一定很少人來吃中式
食材流動率不高,我不想冒險吃到不新鮮而不舒服


沿路走看到這裡的牌子
我還問工程師是因為這裡是WA最冷的地方嗎?
他說他問當地人
結果並不是,只是因為很冷


沿途還看到超超超超級大棵櫻花樹



我一邊拍照,花瓣一邊一直灑在我身上
太美了


上面的地圖有一家pottery restaurant
就是可愛冰箱這家
看起來很像居家小餐館
價格並不親民


然後走到Blackwood River Park 途中
看到這些冰箱門組合成的Fridgetown
取其諧音外,這裡也真的是很冷 😓


走到這邊大概已經是10分鐘路程了
這邊還有另一家Nelsons of Bridgetown Motel
住宿的設備就會有廚房之類的
而且等於在鎮中心道路尾端而已也不遠
就是下面這張


教堂一景



鎮的最尾端 還有一家很古早味的甘阿店感覺
裡面就這樣


在來就都是一般道路了


一直沿著走下去 就會看到Blackwood River Park
我本來一直在找農夫市集



結果本人都已經走到公園裡,竟然還看不到農夫市集
後來問人發現他不是每週都有的 (因為我在估狗裡有看到農夫市集卻看不到營業時間資料)
無奈就在公園裡走走逛逛在沿途走回去



Blackwood River Park
吃完午餐後,我通常開始老年人退休生活,就是坐在長廊這邊看書
因為事先知道這裡一定很無聊,所以預帶了兩本書來



Bridgetown Hotel
Bridgetown Hotel的斜對面也是類似的小酒館住宿地方
叫作The Freemasons Hotel

有天晚上,我在看完附近餐廳的菜單後
決定跟工程師來這裡吃
點了Chicken Schnitzel
當天一進門就發現吧台的服務生穿的超級無敵辣
大概就是只遮三點的程度吧
害我真的很害羞 都不敢一直直視 (整個酒吧就只有我一個女客人吧)


趁老公點餐時,偷偷拍了一張照片
後面是屁股蛋全露,但我就不好意思拍


我們都不知道是甚麼活動,後來我看到餐廳掛的Skimpy Thursday
就是not wearing much clothes 哈哈哈哈
有要來的男生朋友們記得星期四來這家餐廳喔~


因為要配合礦坑的工作行程,所以工程師中午也不會回來這裡吃飯
星期六也有上班,不過他星期六大概下午1點多回來
我提議去咖啡館吃飯
一樣在我整週閒閒研究菜單後
我早就決定要來這家The barking cow,一樣看上面地圖
他其實就在flying duck旁邊而已
如我所說,小鎮上的咖啡廳菜單都大同小異
但這家的價格比其他家便宜一些些而且生意一直非常好


我點的昰當日套餐 Lentil & Veggie Soup 
扁豆番茄香料蔬菜湯佐麵包 (本來要點三明治的結果看到隔壁客人點這個,馬上改變主意)
我超愛的



老公點牛肉三明治,麵包是帕尼尼式
ㄟ 不過他說我的湯比較好喝


咖啡館還有好喝的榛果拿鐵咖啡


因為昰難得週六,我們吃完有討論要不要去哪裡玩~
當天其實有午後大雷雨的報到
但趁空檔期間,他帶我去看礦坑遺跡
就是以下這個很大的洞
從Bridgetown出發的話約15~20分車程就到了



他說這個是已經開挖完畢了
目前四周有圍起來 就是給民眾來散步觀看



看完礦坑遺跡後,我提議去草泥馬農場Levanda Grove
在Bridgetown而已,離我們住宿的地方開車車程只要5分多鐘
農場營業時間只有星期五到星期一10am~4pm
當天我們去時只有我們
但是農場主人非常好客
出來跟我們解釋很多
還拿飼料讓我們餵好多次的羊駝


他們真的很可愛
走路超慢的 除了看到食物時一直搶食到我會怕
最後把盤子給工程師讓他餵兩邊
我只負責拍照



然後大隻吃完後,換小隻的被叫出來
換餵小隻的
把大隻的鎖在門外 😤


農場主人很耐心又熱情的解釋很多關於羊駝的姿勢
又讓我們餵了很多次後 帶我們到他的小商店
繼續品嘗橄欖油等

大隻的被關在外面到也乖乖的不會跑走
下篇就來寫 隔天星期日老公就帶我去比較遠的Busselton看長提 
Bridgetown part 1寫到這裡
其實年紀漸長,就真的越來越討厭人多的地方
可以在各個人煙稀少小鎮發覺澳洲的美是很幸福的事
雖然這次時間真的比較長,到最後真的超級無聊~😡
但我還是很珍惜可以來沒有來過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