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Travel - 西澳柏斯+ Rottnest Island ▋


這張圖是否是不是很可愛,非常可愛到讓人覺得要融化。
我超級無敵想要帶一隻回家養的,讓牠在家裡跑來跑去的。
六月底時去了一趟柏斯,主要是慶祝生日還有因為我沒有去過柏斯,所以跟工程師討論後決定去那邊當慶生之旅,都已經去了柏斯不免一定要看全世界最快樂的動物
但是,我們原本計畫是五天四夜的旅程卻又被縮短城四天三夜,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Travel Date 23 June 2018~ 26 June 2018 (原先訂的日期是22 June 2018~26 June 2018)
事先講好柏斯卻也沒有去作功課,只隨便的訂下了日期,原先也沒有想說要去Rottnest Island。
跟工程師兩人壓下了日期原先是希望星期五出發跨週末然後星期二我生日當天回來南澳。
我們兩個出發的機票訂了之後,才認真去查可以安排甚麼活動。

發現Rottnest Island的船票+腳踏車再每週二都有Tuesday Deal
折扣大概是六折,真的非常的划算!!

無奈我們訂的機票是Jetstar,無法更改,只能硬著頭皮付原價排星期一去Rottnest Island。
船票來回大概是A$65,但是島很大,你還要租腳踏車,租腳踏車一天是A$30
等於一個人要價約100澳幣,可是那個週二特惠一個人只要A$59含來回船票跟腳踏車。

總之,我們無法改後也乖乖的訂船票,預計當天來回,然後因為他的叔叔嬸嬸住在柏斯,就順便拜訪他們,他們也提議開車載我們去玩。

到了6/22那天,因為班機是下午三點多吧,原本我們預計中午到機場,婆婆會來家裡接我們去機場,我10點多睡醒開始滑手機。

馬上看到Jetstar傳給我的簡訊說班機取消!!!
馬上大呼工程師來看,另外看信件也有收到取消通知信。

超級無敵錯愕
我們馬上打Jetstar客服連絡後,他們說當天都沒有其他班機,可以幫我們接駁隔天一早由澳航執飛的班機。
再來我們就忙著連絡飯店等事宜。



於是 原本五天四夜變成四天三夜
但是Jetstar幫我們排了澳航
機上餐點


原本看到牛肉咖哩飯跟牛肉沙拉
我以為雞肉沙拉一定很好吃
結果我錯了


抵達柏斯機場時,工程師的嬸嬸也來接我們了
她在我們到市區飯店丟行李,因為抵達時已經下午左右
所以她載我們到飯店後
我們就自由行動
隔天載約好他們要載我們去觀光


Crowne Plaza離市區步行大概20分鐘
對面是很大很大的公園
我們會在這邊住宿兩晚


英國知名品牌Elemis睡眠噴霧
我覺得好有效喔
至少我每次噴都睡得很深沉


房間備品都是This worksf




然後就是市區亂晃
晚餐當然要吃我愛的湯湯水水
於是選了日本拉麵

另外我們都覺得市區沒甚麼好逛的
隔天一早飯店早餐讓我很驚艷
有可以現打果汁
醃燻鮭魚等等
跟很多此集團飯店比起來算是非常豐富選項很多的





結果我吃了兩盤呢
吃完早餐,時間也差不多
叔叔嬸嬸也已經來到飯店接我們
事前問我們想去Swan Valley 天鵝谷或是Fremantle這個城鎮
我說我可以兩個都去嗎
所以他們很盡地主之誼的帶我們跑遍了這兩個地方
當然時間關係 其實無法細細品嘗



Swan Valley 我們只停留了幾家嬸嬸很推薦的店家
第一站就是很有名的咖啡店家 Yahava Koffeeworks
試喝了好多種
戶外也有用餐區 可以很悠閒的喝咖啡
接下來我們又去了類似藝品店
沒有久留
然後去了牛軋糖 還去了蜂蜜園 
就沿路逛~



當然不能錯過鼎鼎大名的fremantle market
很可惜的是,當地人可能覺得沒甚麼好逛
我們只有從市集快速穿梭
然後老公說他想起來小時後在這個市集迷路的經驗



市集裡面有好漂亮的彩色跟黑玫瑰
然後趁少人時快速叫工程師幫我拍一張照



前後不到10分鐘我們就出了市集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慢慢逛
市集完後叔叔嬸嬸要帶我們去吃午餐




穿過公園來到碼頭旁邊
這附近餐廳很多可以選
當然叔叔嬸嬸當地人帶我們到有名的炸魚薯條 Ciccrella's 
看這張圖就知道人潮滿溢


看到戶外區有座位就趕緊就座
點的是炸魚薯條~
有多好吃嗎?

炸魚薯條還不就是那樣



吃完我們沿著海岸邊走要走回停車場
這時的天氣真是熱死了
明明是冬天
然後路上有超有愛的圖


晚上再嬸嬸家吃飯完,他們載我們回飯店
第二天早上是重頭戲!!
因為我們要去看全世界最快樂的動物
凌晨五點多就起床
從飯店出發要搭公車去碼頭再搭船到Rottnest Island

◎●◎本篇重點在這
每個星期二去Rottnest Island的船票+腳踏車只要半價!!!
一個人只要A$59  ,是Rottnest Island Express的優惠方案
我跟工程師訂完機票 (回程飛機是星期二下午三點多)
才發現這個優惠方案
所以我們兩個是另外找船公司跟額外訂腳踏車
一個人快A$100
跟半價比真的差很多
除了Rottnest Island Express之外,渡輪也有這家的選擇 SeaLink  (我們就是搭這家)
記得時間是早上8點多到下午四點的回程
租腳踏車的話,因為這家沒有腳踏車方案
所以小姐是說我們可以找Padle & Flipper 
羅德尼司島的官網也是直接這家資訊
成人是當天 A$30/ per person



早上真的還很冷
老公本來還只穿短袖 我叫他帶上風衣的
記得航程大概30~40分而已
很快


一到島上,我們就先去領取腳踏車
所有店家都集中在碼頭附近
腳踏車出租店大概走路10多分吧

我跟工程師一開始在碼頭等船時就拿了Rottnest Express的地圖了
腳踏車路現有三個

藍色那個最短 4km (0.5 hrs)
綠色 10km (1.5~3 hrs)
咖啡色 22km (3~5 hrs)
既然都付了那麼多的錢,當然要騎最遠的那個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是騎褐色路線
但是沒有繞到Fish Hook Bay 那邊
只到Rocky Bay那邊就折回
地圖上標是綠綠的圖就是最有可能看到Quokka的地點
所以不想騎車的人 你看餐廳附近就一堆Quokka了 (我們是還車之後才發現的)


一開始我還非常擔心看不到怎麼辦
結果在租車店排隊選車的時後馬上看到一隻了
有夠可愛的
然後看到可以加藍子時,毫不猶豫的說我要藍子
結果藍子要+AUD$10
下次要帶後背包比較方便



然後我們就開始騎車拍照



也或許不是特價星期二,我覺得人不是很多
這樣也比較好
地圖真的很準
在地圖標明quokka第一站的地方
我就看到三隻在地上
馬上偷偷拍照


很多觀光客也就直接趴到地上跟他們一起入境
這裡!!!
很重要規定※ 不能跟quokka互動(主要是不能摸他們、不能餵食)
腳踏車上也又貼標誌
被抓到罰款AUD$150



不得不說他們有的很好奇
一直跑到我們的腳踏車東湊西聞
可愛弊了


之後陸續騎車的路線都會看到
有的還很好奇一直跑來磨蹭我的腳



然後停下來在一個公車站時也有一隻很活潑
真是讓人融化的可愛


很難的捕捉到的正面
正面才可愛呢
側面就像是袋鼠


結果繞一圈回到餐廳處
才發現到處都是
我們也是騎車到下午2點多才回到原本租車區
肚子快餓死了
就買了subway
這裡除了quokka很多 因為是海邊 所以海鷗也很多
海鷗甚至爆衝吃了工程師的subway
害他生氣 哈哈哈哈哈
因為騎車一整天時載很累又很餓
基本上 整個島只有一開始地方才有餐廳
所以 下次要帶多點零食



吃完午餐 我們又去咖啡廳喝咖啡
咖啡廳露天陽台也是到處都是quokka
可是為了不要在被海鷗攻擊 我們還是選市內區


晚上很疲倦的回到飯店 嬸嬸跟叔叔很熱情說要煮飯給我們吃
結果竟然聊天到8點多才開飯,真的快餓死了
開飯完大家太久沒聊,竟然聊到晚上11點多
我們當天五點多起床耶~ 還好工程師讓我先去洗澡 他陪主人聊
隔天就是第四天,我們就是下午飛機
只有早上在家陪嬸嬸叔叔聊聊
結果嬸嬸推薦一個地方叫Guilford!!

整個小鎮真的無聊到爆
真的沒地方可逛
大概就有很老舊二手書店 也沒幾家咖啡店
我跟工程師走了一下覺得真的太無趣了
就坐了火車到Midland購物中心逛街
時間差不多後,叔叔嬸嬸來購物中心載我們去機場
結束了很累的四天三夜快速柏斯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