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Life - AMEP Adult Migrant English Program 成人移民課程 ▋


拿到特定簽證或是就算你是難民身分過來的
可以有510小時的免費英文課程

我因為前不久辭職了 就去想說報名這個 畢竟是我的權益
結果對方說要在簽證拿到的半年之內報名 除非提出工作或是其他commitment 的證明

這還不簡單,我就是一心一意只在工作阿  提供證明後 上禮拜午跟工程師去註冊
註冊之後告知會有英文測驗 才知道要把你分在哪一級


本來以為測驗應該就是發考卷寫ㄧ寫
結果竟然是一對一對談 全面從聽說讀寫去幫你看哪裡需要加強的
除了最初接幼幼班兩級 再來就是cert 1~3  ,我本來看到表格還有寫說cert 4跟5 ,不過顧問說4&5已經是native speaker了 ,不是這個課程的事了

然後還有職業輔導類似這樣的事情
可以選擇full time 或是part time班
我覺得澳洲好用心喔 至少我那個顧問小姐很努力再跟我解釋說為什麼把我放在哪個班
目前part time 夜間班跟full time是可以在市區上課的
其他的part time日間班則是在local community有班
但是顧問說分類就無法很細分
可能進階的跟初級的就會排在一起
另外還有那種如果真的擠不出時間或是助很偏僻的人
也可以選擇老師一對一
就是用skype方式上課
但是教材會寄到你家這樣
但是如果是這樣的話 1對1的方式是算一次就扣掉5小時了

另外 如果你是已經有小孩的人可是要上課
還有免費托嬰服務喔

再另外 一開始坐在那等待時 跟旁邊一個小姐聊天
她是爸爸是阿富汗人 可是已經是公民了 當初是難民過來的
最近爸爸生病 所以政府讓她跟她媽媽也是以同樣方式過來照顧她爸爸
然後她當然沒有工作喔 政府會補助他爸爸

我做測驗時,有一題寫到2016年澳洲移民居收的難民前三個最多人數的國家分別是 阿富汗 緬甸跟 伊拉克。

想到可以開始上課當然很開心
可是新工作要排班表
哎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