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Life - 五六月日誌 ▋


積了好久的照片日誌,看手機記憶體一直一直滿,草稿一直一直堆
還是想來寫ㄧ寫
雖然這篇是五六月的 可是現在都已經2018年底了
首圖是好假掰南瓜紅豆湯圓
剛好那時是冬天 吃起來暖呼呼
五月也跟著工程師回台灣大吃大喝了一趟
他工作 我度假的幸福




網路上很多造型湯圓的食譜
我從台灣帶了ㄧ包糯米粉調好水後加上顏料就可以做造型
但是南瓜造型的線我一開始ㄧ直做不好
沒耐心的我想要直接丟一旁
還好老公接手很有耐心的幫我做了



真的很搞剛,可是看他們ㄧ顆顆浮在水面上是不是太可愛了
左邊又ㄧ顆超淺色的是老公說是異變的南瓜
綠色原本想用抹茶粉,結果調色不明顯,就還是加了食用色素



某天晚餐去吃飯 那個豬肋排實在太好吃了
我又是點schnitzel 
不曉的為什麼,每次去餐廳吃都會被Schnitzel制約


破例跟著點啤酒 不然我是不喜歡喝啤酒的人
結果果然喝不完,半杯都是老公幫忙喝完的


五月中跟著老公回台灣
跟著他跑的好處就是可以去貴賓休息室玩
餐點我覺得很so so


住家附近的酸辣麵,我真的超級愛的
第二天ㄧ回家包完貨
馬上中午去吃


然後還跟朋友約了去石研室吃火鍋
我因為燙頭髮還不小心遲到了太久
感謝老公先走過去幫我暖場
寫到這裡又超想吃火鍋的


酸辣湯晚餐跟水餃
水餃皮是自己擀的喔
酸辣湯真的是不是我自誇
比外面餐廳很多家還要好吃喔!!
我的做法是紅蘿蔔跟木耳切絲後直接在湯鍋炒香
炒一陣子後 放水
水滾之後加肉絲
肉絲先用醬油跟醋抓過
之後就可以倒進湯裡了
在滾起來後就可以勾芡 調味
勾芡完後才加豆腐跟打蛋花
我記得看過網路上寫說勾芡過後可以保護豆腐比較不易碎
有時後還會加蘑菇切絲 之前還有加過高麗菜絲
只是覺得加高麗菜絲在熱過後 湯會濁濁 所以不喜歡


大部分工程師出差時,我最喜歡做得晚餐就是湯麵或牛排
牛排很快速又不用特別準備甚麼
不用甚麼沾醬 只要鹽跟胡椒就超美味


我在台灣以前是完全不吃麻辣鍋的
因為我不敢吃辣
上次邀請他朋友來家裡吃火鍋  還自己做了麻辣鍋湯頭
如果在有鴨血就更美好了


咖哩飯是工程師很喜歡的
我也覺得很快速 這天比較搞剛的還炸了雞排


回台灣前從淘寶買了一些東西
想要把床頭櫃邊邊整理一下
於是就有了那個白白的鋪毯 跟紅鶴首飾盤
我的白熊室角落生物裡的那隻喔
從日本旅行到澳洲再到台灣在到澳洲的熊


南瓜雞肉奶油義大利麵
做法很簡單: 只要把南瓜蒸熟壓泥
義大利麵額外燙好後
炒鍋拌炒雞肉洋蔥 快熟後就可以把南瓜泥全倒進去 然後加上鮮奶油
再拌炒一下 就可以把煮好的義大利麵放下去混開
所以一開始煮義大利麵時我喜歡不要煮太熟
到最後一步驟的拌義大利麵時 才不會等到義大利麵拌開後已經太爛了


黑黑的那鍋是金針湯
米粉跟辣椒醬都是工程師人力扛回


然後我們終於買了一台咖啡機
上次那台壞了之後 這台目前用的都很開心


假日早上的馬芬早餐


某天在蔬果店看到絲瓜
馬上買回來


煮了絲瓜麵線


六月一個大工程是我想要自己做北平烤鴨
還邀了婆婆來吃呢

我至少一年內不會想要再做了
因為真的很搞剛 況且比起烤的 我最愛的還是湯類
烤鴨首先要從脖子地方吹氣
這麼可怕的事情 當然是叫老公做
我還從脖子那邊抓住 氣才不會邊吹邊跑出來
吹完氣後 要用繩子(綁肉粽那種)把脖子那邊綁住
可是我們在澳洲我去哪生那個東西
我這麼聰明 當然就用茶包繩子囉
把茶包繩子剪一些下來 (茶包又不受影響還可以繼續用阿)
茶包繩子很短 所以 要接起來 就這樣拿來綁住防止漏氣


茶包繩子當然沒那麼好用 因為他很細 但人在國外就是這樣阿
綁好後 開始淋熱水 滾燙熱水
我們是用大湯匙舀熱水來淋 下面放湯鍋接熱水
淋完熱水的部分皮會緊繃澎起來 (因為吹氣關係) 真的很好摸 
淋很多次 確定所有地方都淋到後 就可以調糖水
然後換成刷糖水


這時後用酒瓶倒扣著刷糖水
我們有放置一夜
因為當初是冬天也是不怕他壞掉

這樣其實就可以烤了
我還做了荷葉餅



鴨子也是自己看影片學著片
荷葉餅跟沾醬都是自己做的
不要問我食譜了 都是估狗找到的

不過這次沒有做得很好
因為烤太乾了
我們烤箱響了後 又繼續留在烤箱內快30分才拿出來
可能這樣覺得很乾
倒是婆婆跟工程師很滿意


除了麻煩之外,看看當天花費的鍋碗
清結起來真的很煩
全部都是老公洗的


六月底的重頭戲要去柏斯玩
關於柏斯之旅 可以看這裡喔
結果我說了當天班機取消
只好找婆婆一起去外面吃晚餐


閒閒沒事在家裡做了起士饅頭還有雜糧花捲


也開始種了小小盆栽多肉
用工程師之前去泰國餐廳吃飯帶回的可愛杯子


澳洲kitkat很多口味 看到焦糖脆餅馬上買
結果我才吃了一條 就覺得它太甜了
甜的太可怕了
馬上整包給工程師


六月收到一張罰單
原因為闖紅燈
上網看了照片,我明明輪胎後輪都已經過了線
卻還是無法申訴
真的是哭哭!!!!
結果查了所有澳洲的罰款
就南澳最貴啦 (生氣)
工程師還機會教育談到看到黃燈是加速
結果根本不是
網路上法規解是看到黃箭頭就該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