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Stuff - Kenwood Chef XL sense 廚師機攪拌機及Kenwood Multipro copmact輕便型食物調理機開箱 ▋


最近有了新玩具,就是首圖Kenwood Chef XL sense的廚師機是限定款紫色,也算是我的生日禮物。
其實我們本來一直在物色的昰食物調理機,但卻買了桌上型攪拌機,為甚麼呢?
其實我經手過兩台料理調理機了,家裡原本有一台被我弄壞了
就是我剛搬來時,工程師家裡原本有一台平價的(大概100塊那種)
有一次我要做水餃,把那個旋轉金屬軸裝反邊,塑膠一直磨擦就壞了~
後來要做水餃,我都只能很辛苦的手切手洗一大堆高麗菜
去年聖誕節,他原本偷偷送我一台Kenwood食物處理機,那為什麼我又會提議生日禮物買食物處理機給我就好呢~
請繼續看下去~



這台Kenwood Kflex就是他買給我當聖誕禮物的
我本來沒有很開心,因為覺得他沒帶我去選
本人不是驚喜的大粉絲
結果買了就買了
他有1000W,想說打麵糰薄膜應該也勉強可以
重點是他都買了,要換甚麼都很麻煩
我最主要就是想打麵糰跟水餃餡料用而已
我們用了這個試做一次饅頭,嗯
很方便,我之前都手揉,手揉也還好
雖然機器很方便,可是要洗的東西更多
他買了這台後,我們試做一次饅頭


後來做了一次塔皮
就是下面這個超美卡式達葡萄塔
饅頭有沒有機器都還好
塔皮就很方便,因為有奶油
食物處理機可以幫你攪拌



做了這兩樣東西後,我就收起來沒有再用過
然後我爸媽來,有一次想要拿出來打饅頭麵糰
結果打完時
看到鋼盆麵團拿起來的附近都變灰色的
把轉軸拿起來時,竟然滴了一堆黑油
當初爸爸也在
我們再三檢查不是我裝錯邊


一直滴不停,覺得是磨擦塑料的油


鋼盆附近的麵糰都變灰灰的


那個塑膠軸拿去洗,卻永遠洗不乾淨
我把那個洗的水留起來拍照給工程師看


很可怕就這樣
我們也不曉得是甚麼原因
結果工程師一下班回來,看了一下也確定不是我使用上的問題
當初是再amazon AU買的
他上網連絡他們(這才算我們第三次使用這台機器而已)
結果對方聊天視窗才開始聽到他反映的問題
說等一下
然後就也沒有跟我們要照片,直接說可以退回(所以我不曉得是不是這台原本就有這些問題)
退回之後我就又沒有食物處理機了
然後我原本是提議生日時買給我
於是我們就一起去harvey norman選購
原本看中的昰這個 Kenwood Multi pro sense food processor 價格是$399
跟上次壞的那台一樣是1000W 
但是我覺得他只有塑膠容器,感覺打麵團根本不牢靠阿
而我最主要訴求就是可以打麵團阿~



在逛時,看到這台
價格是$469 展示品 (新品特價$499 限定色才有特價)
心動想買,因為覺得主要訴求打麵團很夠阿~
然後我們沒有馬上買
像這種這麼大的到最後考量都是收納阿
於是我們回家看一下可以放哪個位置
考慮了幾天,我就決定要買了
再來就是不專業開箱
我們最後是買新品,因為展示品價差不大(小姐也表示無法再給更多優惠)



然後買了這台主要打麵糰
那我的食物處理機部分怎麼辦
他是可以外接零件 前面跟上面部分


可是外接零件的配件很單一功能
我上網看了一下,可以有外接絞肉或者製麵
或者蔬菜切碎及蔬菜啟是切片等
(切碎跟切片是兩個不同零件喔,就說外接部分太單一功能)
另外這台有1400W馬力
我當然一直想要攪拌機以來也覺得KA很漂亮
但是聽過太多打麵糰打壞的例子,我不敢要

主要的規格如下
馬力1400W
鋼盆:不銹鋼
麵糰攪拌的工具 : 鋁製 (以前舊的好像還是不銹鋼耶)
尺寸: 43Lx30Wx35H
重量: 8.9kg
鋼盆尺寸: 6.7L
Capacity - cake:4.55kg
Capacity - dough:2.56kg
Capacity - egg whites:16
Capacity - flour for pastry:910g

所有配件就是以下下圖這樣
還附贈一本精美食譜書
另外他有五年馬達保固喔!!





附板手可自行調節工具高低


攪拌及打麵糰等工具


這麼重的東西,當然不會收起來然後要用在搬來搬去的
所以她的新家就在我的電鍋旁邊


一拿到馬上試做打麵包
附蓋子,所以防止麵粉噴濺


我只有用300g麵粉吧,都已經會震了喔
不敢想像其他馬力不足的
整台都會離家出走吧




試做了台式玉米起式麵包
然後口感我覺得還好,不過我現在有機器陪我
我可以一直做~
哈哈哈哈哈 


第二次是用來做牛肉貢丸
網路食譜很多 (我參考周老師跟carol)
總之就是要冰凍薄薄的絞肉打出黏性


絞肉很煩,一開始一直亂飛
而且可能是冬天,他們真的很冰凍


要打出黏性後才調味加香菇
但是又不能打超過
所以我覺得我下次可以多打久一點



看得出來很黏吧~
手抓下鍋快速燙過就好
本來想用冰淇淋勺來挖
結果太黏用手反而比較好操作


煮好就是這樣
真的還滿好吃~
在異鄉這樣我可以滿足
下次我會記得在打久一點
因為這次一直很怕打過頭


當天晚餐就煮了玉米貢丸湯


然後攪拌機有了,但是食物處理機還是沒有阿
我除了包水餃切碎高麗菜之外
其實沒甚麼再用食物處理機,但也是要有阿 (家裡自從被我打壞後都很少在包水餃)
不然就是手切但是因為洗過又會濕答答很占空間很麻煩
前面攪拌機說到另外買的配件功能很單一但價格卻都是單樣$99起跳
我又看到這台輕便型食物處理機 目前harvey norman價格是$107
我就又看了一堆kenwood影片阿
跟工程師說那還不如買一台輕便型就好
輕便型功能多樣但價格跟單一外皆配件一樣
對我們也比較實用


於是又一起買了輕便型的
只有800W
但是他基本食物處理機功能都有
打蛋白/ 切碎蔬菜/ 切片/ 果之機功能都有
簡單規格在這
800W
尺寸:36.5Hx20Wx23D
只有兩個速度可切換
然後打的盆子跟果汁機都是塑膠的材質而已(也是啦 這麼便宜)
Bowl size:2.1L
Capacity - blender:1.2L
Working bowl dry capacity:1.2kg
Working bowl liquid capacity:1.2L



基本配件就是以上這些
然後他雖然有果汁機但其實我家已經有Cuisinart整組的了~
我拿到最先用的式拿來打泡菜的醃料
之前都用Cuisinart果汁機功能打~哈哈哈哈哈
泡菜我不在乎辣度脆度
只要酸就可以了
所以每次弄出來都很像黃金泡菜色澤


弄好裝玻璃罐 玻璃罐是之前買泡菜的
在等待變酸前我常常太嘴饞
於是都先買市售的


另外他還可以打蛋白
因為後面那台攪拌機太大台
我頂多打個三四個蛋白(我家只有我跟工程師吃)
做甜點不需要一次做那麼多份量
結果 我覺得這種機器打蛋白很不好控制
因為無法隨時停機檢查打發狀態
我家另外還有一台Aldi買的立式攪拌機 (馬力沒那麼夠但是打蛋白足夠)
原本想說新機器入手就可以處理掉舊的
結果看來舊的還是有自己的意義存在
莫名家裡就多了很多重複性的機器,真的很麻煩


買了紫色攪拌機後,我還上網看台灣有沒有賣一樣的
台灣目前只進一種
型號不太一樣,但是功能跟款式很接近
結果台灣要價快3萬!!!!
誇張!!!
另外雖然買了機器,不過現在大肚人生而且最近跟著跑來跑去
其實沒有很有空想做麵包
想吃吐司我還是去超市買比較快跟省力
所以希望之後可以很有空一直練習

1 則留言:

  1. Kenwood chef 就算只有三、4個蛋白也很好打,而且很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