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Travel 。 紐西蘭的南島之旅 South Island of New Zealand 序曲▋



如之前說過的,我再打工度假快到期前去了一趟紐西蘭,為期兩個禮拜,好好把南島的點都停留。

去紐西蘭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當初的後來,網誌已經荒廢了,而最近空閒時間比較多。
我想要寫寫我記憶中的紐西蘭之旅。

很多行程細節已經不清楚了,但是我希望我的照片及行程也可以喚起再看文章的您們對這個美麗的地方的嚮往甚至是懷念。




既然是兩個禮拜的時間,這邊先大概寫一下各個點行程順序。
我是降落在基督城,到早上在坐巴士到Nelson買交通卡。

Travel Duration :20110315~20110329
Chrischurch →Nelson (買交通卡,停留兩天)→Franz Josef冰河(停留三天)因為從Nelson坐車過來就幾乎花一整天時間,第二天爬冰河→Wanaka (停一天)但是這裡超夢幻 →Queenstown(停三天)→因為第三天要去Mt. Cook庫克山在Mt. Cook住宿一晚才又回到Queenstown
→第四天早上才啟程去但尼丁Dunnedin (停兩天) →第三天一早去Oamaru看企鵝→停兩天
飛塔斯Tasmania!



塔斯又跟認識也是背包客棧找的旅伴租車環島一周,兩個香港男生跟一個台灣女生(他們原本就認識的),剛好我加入4個人。
他們真的是很好的旅伴,也一直都很照顧體貼人。

之前這篇已經有大概寫了前半段紐西蘭,這篇就來看一下一開始從Nelson過去冰河的風景吧。






在Nelson入住的背包客棧,真的好喜歡。
像是隱身鄉間的溫暖民宿,來自由刑度蜜月的情侶,他們也有很多很可愛的雙人房組
我想念黑苺時代。
這家叫做 The Bug

裡面也有腳踏車可以免費租借。

所以第二天到達Nelson的下午,我們就騎著到處晃晃。
去了附近的公園 


還可以在沿著海岸騎,只是這個季節的紐西蘭真是太冷了。
我還記得我在布里斯本四季如春夏,只待了短袖跟一件薄外套到紐西蘭。



從Nelson一早離開要去Franz Josef冰河時,這天要拉車拉的超長途。
大概要8個多小時吧。


天還剛亮而已呢,有看到邊邊的彩虹嗎?


因為長程的開車,所以巴士司機固定會在休息時間讓我們下車走走看看。




拍這一張是因為這個水果太特別了,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也還沒吃過。


最後終於到了我們要住宿的背包客棧,在冰河的這幾天都是住這Glow Worm Cottages
我不是很喜歡這裡,他就是一般背包客棧,環境也還好,覺得房間很陰暗。
剛剛要辜狗,找不到這家獨立網頁,但是intercity巴士卡的巴士有直接停在這站,所以還滿方便的。



Glow Worm Cottages大廳照,有看到冰河介紹的海報吧,下一篇我們去爬冰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