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Travel 。 關於旅伴這件事 ▋


這是在皇后城拍的,真的是像仙境一樣
在2010打工度假快結束那年,我忽然開始慌張了。
畢竟我整整8個月都待在布里斯本,都沒工作,套句Ash說的話:「不是只有坐吃山空,是山洪大爆發那種。」
除了沒工作也就算了,哪裡我都沒有去過,畢竟我覺得在這趟WHV之前,我已經去過布里斯本以及墨爾本跟阿德雷德了,也因緣際會去了雪梨。



我在那裡真的好放肆大吃喔 

總之在最後恐慌的時候,我下定決心要到處走走看看,我是一個說走就走的人。
但是平常我都不參與背包客的討論也覺得自己不是背包客,所以除了原本都在布里斯本認識的人之外,身邊沒有認識的背包客,可是這時我也不管了,下決心一定要去玩,找不找的到人都要去。

於是呢~ 我上了背包客棧,找到論壇,剛好有兩個女生要去紐西蘭旅行之類的再徵旅伴。
也不管認不認識及個性方面,我就跟他們聯絡了。

她們是已經在紐西蘭旅行的人了(也是澳洲打工度假的人),預計是要玩一個月,剛好南島跟北島各兩個禮拜。
因為我聯絡時間的關係,我就是只加入在南島的那兩個禮拜。
也因為我是後期加入的,就完全跟著他們的行程移動。

記得那時剛好基督城發生地震,我從澳洲出發時笨到把液體的東西帶上隨身行李,額外花了70多澳幣付託運費。

chrischurch機場都是冒險的人們



跟他們兩人約好是再Nelson見面,在一起移動。
於是半夜到達基督城機場,做了計程車,在搭Naked bus 出發到Nelson。

(Naked bus這名字取的太好了,在這麼多年之後的現在我還記著)



再到Nelson這個途中,我沿路一直驚艷於紐西蘭的美景。
一直很感動,覺得紐西蘭實在太精緻了。

結果快到Nelson時,巴士輪胎就類似爆胎了。
司機停在路邊忙著處理很久,而我也比預定時間晚了兩個多小時。

兩個旅伴也在Nelson等了兩個多小時,我記得下車地點是類似nelson的旅客服務中心。

到了之後,他們便帶我到旅客中心買intercity巴士卡
實際當初買的金額我不記得了,大概是400多吧~使用方式現在不曉的有沒有改。

當初的可以選搭幾次而不是以距離或是時間來算。
購買時,旅遊中心的小姐問我有沒有BBH卡, (紐西蘭自己的backpacker系統,比YHA卡還普遍)

BBH卡長這樣,結果當天入住背包客站我就買了,因為算一算還是滿划算。
在Nelson的第二天早上,看我早餐自製火腿三明治及熱咖啡

是一家很溫馨很喜歡的背包客棧 (也是我的第一個背包客棧經驗)
一開始很排斥的背包客棧,也終於跨出那一步,不過這家超美,更像民宿

當初陪伴我的sony vaio現在還在服役中
我當初衡量我只待兩個禮拜,不像他們兩個待四個禮拜,就想說不用買了。
但是這兩個女生好熱情又好熱心說要借我他們的BBH卡。

那時他們兩個是跑到外面等我,所以旅遊中心的人並沒有說這不是你本人的卡之類。
有了BBH卡,我的intercity巴士卡便宜了 $3NZD。
正當我很開心他們熱情又好心時,我一到門口,借我卡的那女生把卡放好後,
說了一句話 :「你還欠我$3NZD!!!!」

天啊~是可以這樣計較嗎?
我寧願付給櫃檯3塊阿,是你自己開口要借我的。

我懂你想省錢,那或許你借我之前你可以跟我說清楚~
就是$3NZD而已,我真的寧願付給櫃檯。

但是這些吶喊我都沒說出口,就只是傻眼的把錢付掉。
之後,他們跟我說食物費用要一起分擔比較省,可是他們每餐都是吃土司+泡麵。
可能他們就覺得我不合群吧,但我不是大老遠飛來紐西蘭吃土司跟泡麵的。

我說我不要,我會自己負責我自己的。

Nelson的海邊
而另外在賣場有秤斤賣的果乾之類,他們竟然大剌剌拿著塑膠袋裝著就在賣場吃,我覺得很不好,很不對,他們竟然嘻皮笑臉說反正又不會怎樣。


接下來幾天移動時,有天要住背包客棧(在Queens Town)的一晚,他們跟我說他們只訂兩個床位,但是他們分配到一間都還沒有人住的空房(有空床)。

所以請我拖著行李到晚上再從後門偷溜進去,但是住宿費用三個人分攤。
結果當天晚上,我拖著行李不方便在市區走來走去,又覺得沒地方去
還是硬著頭皮在晚上五六點時拖著上坡,先把行李放到房間。

才去市區逛,心裡想著我並不是不用付房費,為什麼要這樣躲躲藏藏。
事實上,事後他們也還怪我為什麼這麼早就放行李,如果被抓到怎樣之類。
(我知道我們這樣是不對的,當初卻也沒有站出來去說。) 是的,我也成為幫兇。

Queens town的夜景
這天晚上,他們叫我把我拍的照片傳給他們(因為三個人裡面只有我的相機是類單眼,是拍出比較多好看的,所以後來都是用我這台再拍)。

隔天一早在巴士上,他們兩個傳了一張紙條給我說覺得不適合一起旅行,就此分開。









之後的旅行,我很珍惜自己一個人。雖然我喜歡有伴,但是遇到不對盤的人,我還有我自己。

在Oamaru看到小企鵝


我就是無法認同這樣的旅行方式,這樣不計一切想在國外旅行,在國外生存的方式。
就像一堆媒體一堆文章什麼去哪裡只花了幾萬環歐,找垃圾桶食物,說真的,要過的這麼卑微不用到國外去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