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

▋Travel - 阿德雷德近郊一日遊 Belair National Park & 食記 好喜歡的早午餐Hillbilly's Cafe ▋


咖啡廳一角 我很喜歡的一角

今年二月中的時候跟工程師來玩的
原本想說在FB已經有簡短寫了 不過既然最近時間有點多
我就來寫一下我好愛的這個咖啡廳早午餐跟國家公園
搬來澳洲後,平常假日周末有空會希望去不同的地方郊區走走
所以 有時候會自己找資料叫工程師帶我去
畢竟短短周末,澳洲那麼大也不是可以想飛就飛。



決定去國家公園玩得那天 當然想說再去程路上找好吃的早午餐
國家公園離市區大概30分鐘而已,而我又不是不喜歡早起的人
找到這家叫做Hillbilly's Cafe
很特別的名字,本來一經過看店門口沒甚麼


結果一進去裡面看,每個角落我都好喜愛
有點工業復古混搭感
譬如上圖餐廳一角的鳥籠跟沙發
可惜作沙發不方便用餐 不然我就選這裡了
以下就是我們各自的餐點
其實很類似 只有一點點不一樣


我點的算是招牌hillbilly's brekkie A$19.9 裡面有含兩顆蛋 (可以選自己想要的料理方式,我是選水波蛋這樣) /薯餅/ 培根/ 香腸/ 炒磨菇/ 菠菜/ 烤番茄跟麵包
老公則點了Vegetarian brekkie A$17.9 一樣含有兩顆蛋/ 酪梨/ 烤番茄/ 菠菜跟麵包


真的非常大分量,我根本吃不完,很多都分享給工程師了




澳洲很多咖啡廳都是藝廊結合等的感覺
牆上掛的畫如果喜歡都有寫價格
我本來也好喜歡這一角落 結果這裡已經被預訂了


所以後來我們用餐是坐在戶外區
光線也充足,唯一很討厭的是蒼蠅很多阿~~~
吃完早午餐直奔Belair National Park
這裡有很多可以健行的步道選擇 從20氛中短程的散步到中程三個小時 甚至體力好6的小時的步道都有任君選擇


除了健行外 也有騎車的建議路線
另外園區裡有一棟old government house舊市府建築
我就是想去看那個才來的
舊市府建築只在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日跟國定假日有開放喔


第一次的我們很幸運 只再入場區附近的大樹就看到一隻無尾熊



還看到莫名其妙很像袋鼠腳的花



我們這次選的是Lorikeet Loop Walk 來回約一個小時
剛好會經過old government house
入口區會有招牌寫說gold coin donate (金幣捐贈)
我以前都不懂 想說去哪生金幣
結果金幣的意思是指澳幣市值 A$1 或 A$2的硬幣
只有這兩個幣值是金色的
所以 就是捐款進入 不用門票
進去後 志工會問你需不需要導覽
我們這次有跟導覽人員 不用額外收費


這個是大廳宴會吃飯的地方
導覽人員解釋得滿仔細的 譬如各個裝置的用途
以前的人的生活習慣


這是官員辦公室 不過導覽員有說到 只有最角落那張椅子才是當初那個年代真品
其他的都是復刻款 因為其他的家具再一場大火裡面都燒光了。


然後這是洗臉台 很酷 因為蓋著的時候就是櫃子的樣子


澡堂的地方


還看了旁邊的軟木塞樹 用來做軟木塞的
不過這棵已經死掉了 





然後這是廚房
最角落那個白色的圓椅形狀東西竟然是澡盆
是佣人們洗澡用的





聽完導覽員解說後 自己可以再留下來逛一逛
我們要離開時 剛好看到野生袋鼠蹦蹦跳過



去完公園 因為離公公家很近 順便去拜訪
公公指著花園地上的便便說 那是無尾熊的便便 
哈哈哈哈  真好 一抬頭就能看到無尾熊

四月底爸媽來訪時,我有再帶他們來這個公園走一走
這個是免門票的 再收票亭之前就有一個停車場
如果你沒有開過收票亭 就停在外為停車場 就是免門票
是一個很輕鬆又可以好好散心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