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1

▋Travel - 來去澳洲第三大島的袋鼠島享受大自然吧 袋鼠島三天兩夜 Kangaroo Island Trip ▋



最近瘋狂下雨,但是還好都有天晴的時候。
看到太陽真的覺得很開心。
四月底爸媽來時去了一趟袋鼠島。
剛好老公及婆婆都沒去過,於是我們大家一起去玩。
在前一份工作時(是的,變成前一份工作了) 遇到很多客人都說要來袋鼠島玩,看著一堆客人遠從世界各個角落來,身處在這麼近的南澳,我們覺得總該也去一次。
當然我們共有五個人,決定自己開車來個三天兩夜絕對必跟團划算。
本篇會有詳細花費總整理。



Travel Date: 27 Apr ~29 Apr 2019
都決定是開車了,我們不開自己的車,決定跟租車公司租車。
因為自己車子的風險比較大,我前一分工作在租車業,當然有員工折扣,於是我們就租車。
渡輪公司是Sealink
因為是要自駕,除了乘客本人來回船票外,車子也要另外收費(而且也是收來回的)。

訂船票方式很簡單,去Sealink網站選你要的出發日期時間及回程還有人數跟車子數量就可以。
我記得6月到8月是澳洲冬天,所以算是淡季,船票會比較便宜。

但相對的,天氣不好,渡輪也可能停駛,很多考慮的變數會比較多。
渡輪從Cape Jervis出發,回程則是從Penneshaw回程,單趟約45分鐘抵達。
而且渡輪公司會希望你在渡輪出發前40分鐘就抵達。



我們出發前不到一個禮拜才訂的,因為我超級臨時起意。
訂的時候,我原本是訂早上7點,總之就是最早一班,結果考量到從阿德雷德到這個渡輪站要車程至少45分,然後我們還要一早先去機場取車。
我跟老公前一天都有工作,雖然開車的人是他,但他一定會很累。
因為訂的時候,第二班渡輪出發時間10點多已經沒有了,退而求其次,我們又打電話改了中午12點出發的渡輪。
回程則是訂了29號的下午四點回到渡輪站。
因為這樣到家也都已經七點多了。



到達渡輪站就去領船票,駕駛在渡輪要出發時,要留在駕駛位上,於是我跟爸媽及婆婆先去找位子,工程師停好車子會跟我們會合。

所有車子開始陸續排隊上渡輪



因為我們算是很早抵達的人,爸媽說要作前排第一排看風景。
當天很幸運,天氣很好
繼續之前,先來看一下袋鼠島的大小跟地圖。
作為澳洲第三大島的袋鼠島,全長155公里,面積約4400平方公里。
雖然我覺得很無人島,但是根據估狗說還有4000多位居民居住在島上。
自駕的話,想要從東到西探索袋鼠島需要兩個小時半的車程,而從北到南則是45分左右。

當初訂住宿時,我們原本是要訂渡輪站(Penneshaw)附近的,但是考量重點景觀及要去的地方都集中在Vionne Bay那邊,而如我說的車程這樣要兩個小時。

我們後來住宿就訂在Vionne Bay那邊。
_
住宿同樣在Sealink渡輪網業一起找的


全程的行程都是老公安排也只有他自己開車 哈哈哈哈
我只負責在車上聊天睡覺
第一站我們先到The Oyster Farm Shop
原本想要在這吃午餐 但他們前不久才開始重新營業
所以其實沒有供餐
只有烤蚵阿或是烤九孔(小鮑魚) 又或者生蠔

我爸住我家時,剛好我家隔壁有海產店,他幾乎每隔幾天就去買生蠔吃
所以這裡我們大家就點了烤的小鮑魚一起吃
12顆 AU$25

結果點完看到冷凍庫有賣整盒一樣的
一盒一公斤A$50

媽媽就說買一盒去住宿的地方烤來吃
原本還說服我當場也帶一盒回阿德雷德吃 但因為怕不新鮮考量
決定要回去的第三天再繞回來買我的


很像澎湖吧~ 不過我也沒去過澎湖
一上桌12顆當然很快吃完 連拍照都沒有
只好在門口跟我們買的這盒大合照


可愛的大嘴鳥標誌



中午當然沒有吃飽,我們馬上去了市中心Kingscote
但是我們抵達的時間點太尷尬
幾乎都是下午兩點半了
各個餐廳都已經供餐完畢 休息時間了
剛好找了估狗 找到一家藝廊咖啡館
還好他們還有在供餐
點了兩個大披薩大家一起吃



我還點了一種叫The Lots 上面有放醃製醍魚anchovies 
想要爸媽試試看這種口味
真的超級好吃
大家可以在賣場買anchovies 自己加在披薩上喔


吃完很晚的午餐去了附近的Island Beehive蜜蜂場逛逛 
有很多紀念品可以買 然後也有蜂蜜試吃 還可以自費聽他們講解
逛完蜂蜜地方 我們就直奔住宿的地方了
一進門 我就超喜歡
廚房設備應有盡有
還有專業咖啡機 主人還有準備咖啡粉在冰箱


外面有大陽台 往下看是觀景區
吃飯的地方也在這


客廳有電視 而且有付費頻道的電視可以看




臥房一

臥房2

臥房3

浴室
廚具用餐用具應有盡有



整套不銹鋼的鍋子
下面這個就是觀景台
房子主人說可以留果皮之類或蘿蔔丟在這邊
就可以吸引袋鼠小袋鼠們來吃



果然吸引了幾隻來吃
不過他們很害羞
一想要靠近拍照就會跑走


晚餐吃了老公煮的義大利麵 加碼今天買回的半盒烤小鮑還有紅酒


單單純純灑鹽跟黑楜椒就很好吃了
以下附上今天路線圖
Day 1 渡輪抵達Penneshaw >> The Oyster Farm Shop 買小鮑魚 >> Kingscote (Bella Cafe & Pizza)吃午餐>> Island Beehive >> 住宿Vionna Bay (Ocean View)

第二天直奔有名的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


把車子停到遊客中心後
買完票 這裡的票是算人數 車子不用費用
隨身攜帶著票可能會遇到檢查人員檢查



剛到遊客中心停車場的地方就看到小袋鼠
去完遊客中心買票後 逛一逛就直接開到燈塔區
我們今天算幸運(因為一直陰天沒有大太陽)
所以走路不會熱 但是超級冷


開到燈塔區拍了一張照
沿著這邊步道順著往下走
就可以到海岸線



大概都是這種砂子小石頭步道
倒也不會難走 
但如果要走一般步道也是可以 就是繞回停車的地方走就行了



我拍的圖就是我們從燈塔那邊走到下面海岸線這邊了


海岸線上面石頭有很多褐色一坨一坨的就是海獅
可愛!!!!
可是今天沒有太陽
他們一直懶洋洋


雖然風很大 可是他們很可愛
所以我們一直站在這邊ㄙㄣ風超久


在往下走這邊有岩石洞 兩邊的岩石也都可以看到海獅


這邊看完海獅後,工程師說要帶我們去看神奇大石頭
結果一停好車
又看到小袋鼠


然後去化妝室時 看到大隻袋鼠 (這個是Kangeroo,前面那幾隻是Wallaby)
我們洗手時,洗手檯只要有開水下去
另一邊會流出水 剛好給口渴的野生動物解渴



沿著棧木步道就可以看到這些石頭了
上面有很多警告標示 譬如小心腳滑/ 請勿攀爬之類




真的都很特別吧
很難相信這是大自然的傑作
這樣走完大家也都餓了 在這個地方想也知道沒幾間餐廳
我們回到遊客中心 有一家咖啡廳
有供應漢堡 披薩等等


而且價位不貴
漢堡+薯條才 A$15
物價跟阿德市區吃飯差不多而以耶!!


吃完午餐之後 我們還有去Seal Bay
結果發現這裡也要門票
就袋鼠島各個國家公園景點都要門票
既然早上已經看過海獅 而且當天天氣很差又飄雨
我們只在遊客中心逛逛 就打道回府
昨天看到廚房設備一應具全
我們決定去附近的一家甘阿店逛逛 真的是這邊雜貨店


結果買了一盒雞蛋 晚上回家煮蛋花湯配披薩
另外這裡也有供餐喔 有薯條跟大漢堡
比國家公園的看起來更有料


之後就啟程回住宿了 媽媽馬上烤了剩下的半盒小鮑當下午茶跟婆婆老公喝紅酒
然後一邊看觀景台的小袋鼠
今天有四隻出來


Day 2 行程 (黃色這段是走路)
從住宿的地方Vionne Bay Ocean View 出發 >> Flinders Chase National Park 買票 >> Lighthouse Heritage Walk >> Admirials Arch >> Remarkable Rocks >> Seal Bay (沒付費進去) >> Vionne Bay General Shop >> 回住宿 

第三天一早是太陽出來的好天氣
也是我們要回家的日子 因為渡輪是下午四點
所以 10點前退房後
沿路開車回渡輪去順便去玩


第一站是尤加利精油農場


看了尤加利精油影片製作
最重要的一點是這邊好多好親人的野生袋鼠
結果跟牠們玩得不亦樂乎



大概要離開時 有兩三隻野生的跑來
很親人 看我爸媽摸得這麼開心
動物園可以不用去了



因為他們很可愛 便跟著他們逛逛尤加利農場周邊


一邊喝水 還一邊被我們吵
卻還這麼溫馴
哎喲 真是可愛斃了


然後還站起來拿葉子吃
真是太太太可愛了


要離開前 看到農場裡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在餵這隻袋鼠寶寶
他是孤兒 因為這邊野生袋鼠太多 很多在路上被車子撞到就沒了
這隻是他們幫忙照顧的 因為還小 還不習慣親近人類 所以不能摸


跟袋鼠說bye bye後 跑去看了Clifford's Honey Farm


一樣是蜂蜜農產品小商店
有蜂蜜釀的啤酒喔


逛完後跑去薰衣草花園
結果因為季節關係
早就沒有薰衣草田了


咖啡廳用餐區很好逛




沒有薰衣草也還是要拍一張

我們直接在這裡吃午餐 然後工程師說反正離市區Kingscote很近
我那天想看觀光用品店
我們時間也夠
於是吃完午餐 又開回去那邊讓我逛


隨意逛逛看到很多可愛的東西 結果在這邊又繞回去The Oyster Farm shop 買了一盒小鮑魚
我要帶回阿德雷德煮的 因為我在阿德雷德都沒看過有再賣

在買時,店員還告訴我們一個故事
就是她說這幾天 渡輪對岸的沙灘那邊有一隻海獅被殺魚攻擊 所以牠目前擱淺在沙灘上療傷
動保員有圍起來 然後動保員說生存機率是50/50
如果我們等等到渡輪區沙灘那  可能會看到


到達渡輪區離預定時間還早一個小時
爸媽在沙灘跟釣魚的人聊得很開心
我們只有看到動保員圍起來的地方
沒看到海獅 可能去覓食了
我跟工程師覺得無聊 就問他附近有沒有甚麼好逛




結果附近還真的有一家很大家的IGA 超市
應有盡有 因為我們第一天到時沒有在這一區停留 
所以就完全都不知道
我們兩個跑去買了冰棒來吃





走回渡輪區的路上 看到這個標語
Discover the things that really matter in life, 好喜歡




Day 3 
住宿Vionne Bay >> Emu Ridge Eucalyptus Oil >> Clifford's honey farm >> Emu Bay Lavender >> Kingscote >> They Oyster Farm >> Penneshaw


就這樣三天兩夜的行程
記得開了700多公里吧
再來是重要的費用

渡輪一台車子加五個人 來回 AU$555 (我們有用打折優惠卷 這個價格是打完折的)
租車三天兩夜 含加滿油 AU$220 (雖然我說我是員工價,但是這個價格跟一般民眾訂是一樣的,我的部分只差在我沒有特別買車子意外險 員工價包含的意外賠償金額比較低 改天是否來寫個那些租車業不告訴你的事XD)
住宿 三天兩夜五人 AU$677
國家公園門票 AU$55
額外在加油的部分 AU$50 (在KI時,看到的油價都是一公升$1.7以上,澳洲本島當時是$1.4
我們要回程時先加了一點 想說撐到市區可以在加個可以到機場還車的油量就好
誰知道那台車子指標超不准
我們半路還沒油 請了工程師的朋友來救援)

餐費我沒細列出來 因為每個人想吃的東西不一樣 我們總共外食兩餐 然後在外面都會有喝咖啡等等 買鮑魚也不算進去
這樣彙整起來一個人澳幣400塊有找
而且是三天兩夜喔
大家隨便上網找一下跟團 都是兩天就要400塊澳幣了
所以如果有四/五個朋友一起出遊 還是自價比較划算

最後在雪梨魚市場看到一模一樣小鮑魚 也是一公斤
大家看一下價格吧 早知道我應該多買幾盒回來丟冷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