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8

▋Travel - 南澳掉進愛麗絲洞穴的Mount Gambier ▋


去年九月時去了一趟Mt. Gambier,是一個好遙遠的地方。
因為剛好有住宿金需要用掉,隨便想說選一個離阿德雷德市郊遠一點的地方來度個週末。
本來在Clare Valley跟Mt. Gamiber考慮,工程師說了一句上次我在IG看到很漂亮的洞穴地方就是Mt. Gamier,  於是行程就這樣訂下來。

我們是星期五一早出發然後星期日早上接近中午開始啟程回家。
真的是一個路途好遙遠的地方
開車的話單程大概要5~6小時,從阿德雷德出發。




吃完早餐就出發,我超會摸
原先預訂要九點多出發,結果實際出發時已經是11點多
早餐是我做的蛋餅喔


然後中間經過一個粉紅湖
我們有下車拍照
但是季節關係,顏色還沒有很明顯





在來經過一個已經沒有在營業的加油站
上面的公告基本上是說政府得一些政策導致他們無法繼續/ 不願意繼續經營下去
然後我覺得整趟路程真的好遠喔
坐車做到屁股很痠
中途我有跟老公換手駕駛

可是公路旅行就這樣
開一下下而以,我就覺得很無聊
又換了回來
然後就經過了這個很有名的地標 大龍蝦
看到FB一些留言還滿好笑得
例如: 澳洲地大物大,連龍蝦都長這麼大
然後還有人覺得做得太真實,很噁心



大概兩旁很多路都長這樣,然後會有很多牛~
終於到了我們的民宿了
住的地方算是Mt Gambier市中心而已
散步去很多地方都很方便
他們的廚房真是深得我心


然後這是我們的房間


晚餐跟工程師在市區附近的hotel用餐
餐點就是很像家庭式餐廳


隔天一大早,他帶我去看blue lake 那個很漂亮的藍湖
因為天氣真的太冷了,然後老公完全沒帶任何長袖衣服或外套
我們還衝去市區店裡買一些衣服


這個是blue lake 全景

藍湖(英語:Blue Lake)是位於南澳洲甘比爾山(Mount Gambier)一座死火山低平火山口的一個火山湖。在甘比爾山上共有四個火山湖,其中兩個(羊腿湖、棕湖)已經在過去三、四十年間逐漸乾涸,而藍湖正是僅存的兩個湖其中之一。
藍湖是單融溫湖(Monomictic Lake),意思是說這座湖的湖水在整年中的大部分時間裡因為溫度不同而分層,層與層之間不互相混和;直到冬天降臨,湖面的溫度降低到與湖底大致相同,溫度層被破壞後,湖水從上到下混成一片,不分彼此。- Wiki



看完藍湖後,我們回到市區想找東西吃



吃早午餐的地方選在一家叫做Metro Bakery的店
當然我是逛完整個街道又繞回來選這一家
裝潢很棒,生意又很好
我們做的位子旁邊剛好又很多酒棧板盒的品牌
身為一個驕傲的南澳人的老公當然就說
妳看,都是南澳的酒
南澳的酒最棒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一家設計跟風格都很喜歡的咖啡廳
吃完早午餐,工程師說要帶我去看小洞穴
記得就在圖書館旁邊而已


小洞穴 (Cave Garden)就這樣,可以走下去拍照
不能到最底端,但是有階梯到中層的地方


用一張卡岩石的自拍照來看洞穴深度 (約27公尺深)
早期原本只是這個地區的水源區,之後變成保護區,政府單位在週遭種樹,放誌路燈等
到了2001年,申請為heritage保護區。

上面的建築物才是陸地





看完圖書館旁的小洞穴,重頭戲當然是去看當地最有名的大洞穴花園 

Umpherston Sinkhole



真的是好大好漂亮的大開放式洞穴花園



可以在上面拍照然後還可以走下去玩


我超級喜歡兩旁垂釣下來的植物,風一吹超級美的
不免俗的跟工程師拍了很多照片
甚至我先跑下去,讓他在地面幫我拍照



當時去的時候,正好是冬天的尾巴,天氣有點不穩
時不時有下雨
我們又跑去另個藍湖看一下風景



Mt. Gamiber 除了有美麗的洞穴花園,這一趟我跟工程師也誤打誤撞走了一條很漂亮的散步小徑
真的非常美,印象中來回一個小時內可以走完
請大家有機會來一定要來看看
我們是從Lions Lookout 走到centenary tower


邊走邊看兩旁景色超級優美





最頂端就是centenary tower
可以進去看,門票很便宜
不過我們當天到時已經關門了




走完也差不多晚餐時間了
我們前一晚就一直在討論要吃甚麼東西
也跟當地人請教
後來決定去很有名的牛排館The Barn吃飯


回到市區後就直接開車去The Barn
因為肚子太餓了,雖然有事先預約,但還是提早了20分鐘左右到
The Barn離市中心開車約20分鐘左右
沒有車子是不方便到達的
一進入門口,我就覺得好漂亮喔 
弄得很像莊園式的




服務生讓我們在酒吧區等一下就帶我們入位
看到一整面簽名的名人牆


看了半天,我好像只認得James Blunt


工程師點了porthouse,而我則點了菲力
然後交替著吃
他說菲力太好吃了
餐廳氣氛服務都很好

如果有來這裡,有機會不要錯過這家The Barn Steakhouse

這餐算是我請工程師的,因為隔週一就要開始新工作 (結果就是那個很爛的新工作)




隔天早上是週日一大早,民宿主人很熱情邀我們一起吃鬆餅當早餐
吃完後我們就慢慢啟程回阿德雷德


途中經過一個感覺很像老電影時代的遊樂園,我跟工程師說我想進去看一看
結果他還特地繞回一圈開回去
我們一停好車,就覺得好creepy的地方喔

真的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靠近售票窗口時,一個老太太突然從裡面出現還嚇到我
他說門票一個人35塊,但是進去裡面看大概需要2~3小時的時間(我們到訪時已經是下午4點多的事了)她說妳們應該沒足夠時間看完
於是我跟工程師就繼續趕回阿德雷德




我就是在看這個內部地圖時,老太太忽然從窗口冒出來,嚇到我
然後有一些夜遊冒險(ghost haunt tour ) 也有在這裡舉辦
我同室有參加,但我不敢


回到阿德雷德都晚上快六點多了,真的是超累得
記得我還因為太累一回家就對老公發脾氣 


如果要在專程去一趟,我覺得沒必要
但是如果大家剛好有要開車去墨爾本公路旅行,倒是可以從這邊過去看看
因為mt gambier這邊剛好是阿德雷德到墨爾本順路的小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