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Travel - 悠閒周末南澳小鎮Willunga一日遊+周末市集 Old Bush Inn食記 ▋


我原先是想要找餐廳約會的,結果找到幾個餐廳都再Willunga這區,就順便看看有甚麼活動可以參加,原來每週六都有農夫市集可逛,於是就這樣過了很悠閒的一天。
感覺很像德國村,但人潮沒那麼多,很寧靜又歷史悠久的小鎮,真得很棒
有機會到的話,可以排個半天時間甚至一天逛一逛吃飯。
                                                             Visit Date : 7 April 2018
                          說到Willunga,就必須要提到McLaren Vale,基本上是同一區。
McLaren Vale是南澳另一個知名酒莊聚集地,比Barossa還要近。
我們上次已經有去玩了,這次就不特別過去那邊看了

有去McLaren Vale酒莊的,大推這間餐廳
Willunga離阿德雷德市區約47公里,然後再從Willunga開車到McLaren Vale只要10多分。
是一個寧靜的小鎮,2016年統計資料才2,308人。
(順便好奇查一下太平區人口就有18萬人!!!!) 好可怕
澳洲果然地廣人稀。


Willunga Farmers Market主要再每週六早上8~12:30pm
為了趕上市集,我還特地早起,結果證明其實規模完全不大。
(比布里斯本市中心的市集規模還小)
想要買便宜東西的,市集不會比較便宜。
以下圖片有一些價格,大家就知道不會比較便宜

因為這個地方非常強調有機認證,很多店家或是小農會掛有機認證牌子。
我跟工程師並不是瘋狂有機派的人,所以逛逛是興趣,倒也沒有特別買甚麼

對市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他們的網頁


我最喜歡的多肉植物,市集有,一盆是AUD $5

然後看到有人擺這種植物,寫當地植物,一株$2,這些都是公園路邊的野生雜草而已
真的




各式沾醬、各式起士跟醃製橄欖
小農市集迅速逛完,逛完後才11點,我們就沿著這個主要到路逛逛四周的商店



首先跑去一家全有機商品蔬果的店家
所有東西因為都是有機當然都是天價
屁如蒜頭一公斤要62塊澳幣,然後番茄一公斤要10澳幣!!
番茄的標語寫了no chemical
這時候工程師科學家上身說,所有東西宇宙物質都是化學的一個分子 (之類的概念)
有機商店的人根本搞不懂自己再寫甚麼~

哈哈哈哈,還好他該欣慰他老婆也不著迷有機商品




很多很多一袋袋的有機穀物


工程師特別指出這一樣給我看
因為我曾經給他一瓶58度金門高粱
他說超級噁心的味道
結果那瓶高粱現再被我用來料理用
這一個東西就是他說是做高粱的


這間很古老味的麵包麵是Willunga Bakery
店內有座位可以坐,位置不多
就沒進去坐了,想到去塔斯馬尼亞的魔女琪琪麵包店
有來這裡玩,別忘了來喝個下午茶外帶麵包




除了吃吃喝喝的商店,沿路店家也很有特色,花園擺飾都好漂亮喔~
重點是人很少,就是一個很放鬆的散步之旅。
上面那張咖啡廳的標誌是 "喝咖啡,然後擁有更多精力做蠢事"

工程師說這個標與超普遍的根本不特別,可是我第一次看到阿
我一定要拍


然後很像裝置藝術(是吧?)的大木頭上面有兩隻石頭的蜥蜴




經過這個藍色門的建築覺得很美,工程師說是教堂吧。
果不其然,地上有指標標示著1870年建造的
目前有146年歷史(跟歐洲動擇幾千年比真得沒甚麼)
另外這個教堂在二次世界大戰時也有用來收容人民
近期有被當做瑜珈教室使用


原本想要直接去吃午餐的,結果餐點要12點才開始供應
我們先走去喝咖啡
這裡也很多咖啡廳喔
選的是Terry Cafe & Bar
外觀很漂亮喔也是老建築,就是首圖那張圖片


可是我覺得我的咖啡不好喝,奶泡太多水,整杯很稀釋

連路邊的野雛菊都這麼漂亮 還漸層的顏色

喝完咖啡跟工程師又移到原本要吃午餐的地方
選在這條道路直走最上方有一家Old Bush Inn
這也是一棟老建築餐廳





位子很寬敞,隨便坐哪邊都可以
原本想要靠窗邊,結果老公再那說太陽照進來很熱
是真得很熱,當天溫度達30度


Menu有超多東西可選的,除了開胃菜、漢堡、沙拉、Pizza之外還有他們自己的特餐
另外還有午間套餐周一到周六
主餐+一杯紅白酒或啤酒只要AUD$14.9



太多想吃的,後來工程師點了Chicken Cordon Bleu A$28
送來是這樣看起來還好,可是雞胸肉是兩大塊超大塊夾著火腿跟起士
上面灑滿脆皮培根跟燙青菜還有紅酒醬汁

我的則是Seafood Platter 單人份是A$28 (雙人只要A$50)
可是他不愛海鮮
海鮮拼盤也非常大盤,有炸魚、蝦子串、很多很多的魷魚圈跟大薯條還有沙拉
連他不愛吃魷魚圈的人都說非常好吃
我的分量實在太大
幾乎所有東西都分他一半



看雞肉切開還有起士流出來~
吃吃喝喝愉快的度過週末,因為晚上還要去公公家,我們就直接回家了

在澳洲好像也就這樣吃吃喝喝很悠閒
就也很無所事事 吃肥人生
我真得很喜歡這個小鎮,有機會會再回去逛一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