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Life - 簽證這條漫漫長路 ▋

「visa 820」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80320 收到核准

可喜可賀!!!😍

以上連結就是整個漫漫長路,現在的820只是Temporary Resident,兩年後還有PR永久居民這段,不過已經算是差不多結尾了

我從搬來澳洲就一直心心念念簽證,尤其聽到奇蹟例子有人跟我一模一樣簽證卻只在3個禮拜就下來。

這中間等待的煎熬就不說,我為了這個跟老公吵了很多次~


對啦,我就是豬隊友。
首先我們2017/4/25遞出申請後,我馬上在4/26收到過橋簽。

但是再來我們2017年九月要蜜月,過橋簽是不能出境的,我只好一直祈禱會趕在那之前下來。2017年六月時收到移民局通知老公因為在過去10年內待過非洲超過365天,所以需要補非洲的良民證,他當時詢問過他同事的南非老婆。

對方很好心告知他是透過線上代辦申請,他馬上花了150澳幣去申請所謂的南非良民證。
收到之後馬上回信給移民局,並且上傳。
而我這邊資料早就一直都補齊,薪資單,各種水電帳單,銀行帳戶資料。

結果如我們所說得去年蜜月前簽證並沒有下來,我們於是在去年八月遞出過橋簽B的申請,又是150澳幣~
過橋簽B只花了一天就下來,目的就只是可以讓我出國,而且他的效期很短,幾乎等於每次出國都要重新申請。


蜜月回來後還是沒消息~就是一直等
今年1月15收到移民局的信~
又是老公的南非良民證!!!!

上次那家並不是移民局認可的!!  所以150澳白花了!!
移民局這次列表各個國家的警查處代表電話資料可以讓我們不會在申請錯

又是因為10年以內在南非待超過一年所以需要良民證 (等於上次六月送出那次不被認可)
這次的還需要指紋~ 所以需要去澳洲警局面前當面按指紋,然後填表格送出快遞到南非

他按完指紋,填好表格,線上匯款給南非警局方面
良民證只需要大概25澳,不過轉帳手續費也差不多25澳~
我們用快遞帳號寄出文件給南非警局。

南非警局回覆要7~10工作天
因為擔心對方不曉得如何寄出來,特別商請他在南非的同事去幫我們拿資料,在幫我們寄回澳洲

當然當初收到移民局補發資料的通知時,我跟他大吵。
因為我覺得他證件都補不足,害我一直被延宕審核。
我是想會不會移民局審到這個案件,文件有缺,他們就跳下一位,然後因為太多人再排了,所以我就要重新排隊~

所以當然大哭大吵大鬧覺得為什麼害我一直被延宕。😢😭
前不久南非同事終於寄回來,他上傳之後再回覆給移民局。

前兩個禮拜,老公跟我說移民局又來信了。
因為我的澳洲良民證已經過期了(審核期太長等到審核到我時已經是良民證過期),他們需要我申請補發新的。
他還說不要太興奮,但這應該是最後一步了,因為他同事老婆也是這樣。

我當天馬上線上申請,40塊澳幣,資料傳一傳。
昨天收到警局寄來的紙本良民證,傳給老公請他幫我上傳+回信。
因為我這邊的補充文件已經是60個檔案傳好傳滿了。

就這樣剛剛好奇進移民局檔案看已經收到通過通知了!!!!


比我老公還早知道~因為他在出差應該還沒空看信!
移民局帳號登記的是他的信箱,所已有通知都是他轉告我!!

哎喲~
心中大石頭終於放下來
等老公回來在慶祝,也謝謝他這段期間的包容!
那種只能等待的煎熬,甚麼都不能做也不可能有人跟你通知進度的無限期等待終於結束

By the way,移民居寫的審核期間是18~21個月
然後拿到820後可以申請上成人英語課程免費最多510個小時喔!!!

哈哈哈哈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