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Travel - 墨爾本小周末 市區觀光 St. Kilda & Brighton Beach ▋


事隔多年很多年的三訪墨爾本,首圖艷陽好天氣,我們去看了非常有名的彩色小木屋。
二月初的某周末,我跟工程師去了趟墨爾本過周末,當做他的生日禮物。
既然只有短短三天,就搭了虎航不買行李。
墨爾本就在阿德雷德旁邊而已,飛機行程大概也要1個小時20分左右。
說到虎航,自從七年前同一天錯過三班我還真有點怕怕的

到底誰會這麼笨錯過三班飛機呢?
之前要寫沒寫,這裡聽我娓娓道來
打工度假快回台灣那年,我抓緊時間到處飛,不是移動,就只是空著布里斯本租的房子然後飛去玩。
某次跟朋友約好,我們三個人要去塔斯玩。
塔斯一定是要從墨爾本飛過去,我們三個找了虎航從布里斯本到墨爾本然後再從墨爾本到塔斯的機票。
重點在我們訂票時,從墨爾本銜接到塔斯這一段只有30分鐘,如果我們要再下一航班,就要再5小時之類的。
當初朋友A在旁邊說:「可以啦!我們用跑的一定趕得上。」
我心裡覺得不妥,但是另外兩個人(A跟A的朋友)覺得可以,所以我們就這樣訂票了。
當然連同塔斯回墨爾本的機票也一起訂。

機票是這樣的 
Brisbane→Melbourne / Melbourne →Hobart /
Hobart → Melbourne / Melbourne → Brisbane

想當然爾
布里斯本到墨爾本那一段已經是延遲到機場,我們到達墨爾本時已經不給登機了!!
生氣又怎樣,我們知道虎航就是這樣,於是趕快打電話回布里斯本,請布里斯本朋友幫我們再買下一班機票,也就是五小時之後的墨爾本到塔斯那班。

忽然之間多了五小時耶~
我們三個人在機場亂晃度時間,然後又快到晚餐時間,三個人就想說好吧,去吃個晚餐。
我們興高采烈的跑去吃了Nando's 就是那個烤雞
吃得很開心時,忘記是誰發問說:「為什麼我們還在這裡吃烤雞?」登機時間已經到了吧!

以前這麼胖就小小張就可以 當初打工度假前兩個月就胖了10公斤然後維持一整年都這個姿態

衝衝趕到登機時,已經非常大排長龍,結果輪到我們時,登機門關了~
我記得當初還有其他外國客人也因為這樣不能登機,他們不給登機就是不給登機,排隊人潮就是在那,他們會說那你可以再更早😢😞🙍來排。
這次我們錯過的第二班飛機了,這時也已經是墨爾本晚上了,就算再多花錢買塔斯的機票,也會耽誤到留在塔斯的時間,所以我們索性放棄塔斯回莫爾本那班機票。

這樣就是錯過三班飛機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年少超蠢的!!

Travel Date: Feb 3 ~ Feb 5 2018
這次訂虎航其實我很緊張,但是我們這次沒有行李check in。
直接到登機口,虎航當然又遲到。
不過只有遲一個小時啦。
原本是要再中午12點多到達的,拖到來已經是1點多。
虎航抵達地點是墨爾本第四航廈
工程師很棒事先做好功課,我們從機場搭直達巴士到墨爾本市區。
記得先上網訂票比較便宜喔。

一個人單趟$18,來回是$36。
另外非常友善的有家庭套票兩個大人+最多四個小孩價格只算大人價格。

第四航廈一走出來就是Skybus第一站了,非常方便
大概每15分鐘就有一班
除了直達市區外,也可以選擇從機場抵達直達St. Kilda


skybus在市區放我們下車後,我們又搭Tram到飯店。
墨爾本市區的電車系統很方便,大概在市區一定範圍內都是免費的。
這次入住的地方是Mercure Welcome Melbourne 
可以看以下地圖發現他地理位置超好,又是同樣附近飯店相比價格比較便宜的。
在百貨公司附近,一走出去面對中國城。
走路再是區附近散步也都是再30分鐘以內可以到達任何地點。


房間中規中矩,就沒甚麼好拍的。
我們得到一瓶氣泡酒因為工程師生日的關係。


剛到市區時,看到滿滿路上的亞洲餐廳,我就超興奮的。
中午用餐時間,每間都擠滿人,因為肚子餓不想等,選了我最愛的越南河粉
就在飯店走出去就到了,上面地圖有Pho Bo Ga Mekong Vietnam
這麼大碗才A$14塊


滿滿店裡幾乎都是亞洲面孔,我跟工程師開玩笑說你有沒有錯身在越南的錯覺?
他說: almost!


吃完東西當然是去逛逛,正確來說我們先下飛機就去吃東西才會飯店放行李,然後開始逛逛


隨處走走就映入眼簾莫爾本有名的街頭塗鴉區Hoiser Lane Street
不知道的可以google一下,觀光客絡繹不絕還有拍婚紗的


隨時都還有人再作畫



連垃圾桶都噴漆噴的都是
跟工程師在這邊拍照完,我忽然想起八年前時自己來這邊玩散步有經過一條巷子,到處都是露天咖啡,就是類似歐洲這樣,整個市區街道中間都是咖啡座。
在幾年前的自己,當下很想坐下來喝一杯咖啡,最好有人可以陪著聊天


我們馬上上網google, 我找到圖片就知道我要找的地方在那裏,靠著地圖真的回到這一條很想要的咖啡巷
拉著工程師在這邊喝一杯咖啡,我喝的是幾年前的回憶






喝完咖啡後,隨處走走
逛到墨爾本市區購物中心(Melbourne Central) 抬頭一看,映入眼簾的是有名的Coop's Shot Tower, 其實我後來才知道他赫赫有名。
目前還挺立在購物中心裡,喜歡這種老舊建築物跟市區的購物中心結合。
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光線折射進來的光芒。

這個建築物前身是子彈製造工廠,建立於1889年,到1940年代為止,都還是墨爾本最高的建築物。
此外,這個塔是澳洲19世紀以來保存下來的倖存三座塔之一。
最老最永久的那座在塔斯,另外最高的那座在五公里處的Clifton Hills。

因為購物中心於1980年代建造,使的這座塔是目前為止保存的最完善的一個建築物。
從賣場走上去可以到達塔博物館。



有興趣的也可以看這篇介紹
我們今天的散步地圖如下
Mercure Welcome → Hoiser Lane → Cafe Andiamo →Coop's Shot Tower → Tina's Noodle Kitchen


我就是只想吃亞洲食物,況且墨爾本亞洲餐廳比起阿德雷德根本是便宜又大碗又好吃!!!
所以就算我老公有點微詞覺得我瘋了,他還是陪我吃
我回他照他說的quote : 你說出門就要吃當地有名的食物啊,墨爾本亞洲食物有名,我們都吃亞洲餐廳就好。

選擇一級棒的多,價位又超便宜合理。
所以晚餐就是走回飯店路上看到的Tina's Noodle Kitchen
因為中午經過這家時看到很多人排隊
回程看了也很順眼又沒人排隊,就跟工程師選了這個當晚餐

他吃了豬肚米線,我吃了酸菜魚米線~
愛死了,還不顧很熱馬上就喝湯還燙到嘴巴
(小提醒:這家不收信用卡)



隔天一早還在市區,老公陪我去看包包
然後順便吃完午餐,我們就要啟程去St. Kilda


是的!!! 瘋狂如我,午餐想吃的還是亞洲食物
而且太想吃泡菜鍋了,在市區選了一家韓式料理,為了等他們11:30開門,還先去星巴客喝咖啡打發時間



看來我們是第一組客人阿,工程師吃了炸雞,可是我不喜歡不熱的食物,然後溫溫的
我當然了無新意每次都點泡菜鍋,但是我最懷念的還是布里斯本的泡菜鍋阿!


吃完之後,咻的一下就做電車到St. Kilda
事先查過資料,從市區到St. Kilda一定要買票,而墨爾本州政府很讓觀光客頗有微詞的地方在於你不能買單程票或是一日卷這種東西。

你一定要先買當地交通卡Myki (成人full fare空卡A$6)但是不可退卡。
表示就算你只是要再墨爾本觀光搭車到需要付費的區域,就算只是半天也好,你就是需要付A$6買這張卡。
我們要到的區域需要A$4.3一個人,加上卡片是A$6 (兩個人合計是A$20.6)
原本想要作uber過去海灘,後來發現差不多價格,那就算了買了myki卡來儲值,之後也可以給親朋好友用。

更多交通資訊可以看這裡
抵達St. Kilda入住的地方是 Novotel Melbourne St Kilda Hotel agoda
房型是Excutive king bed那個,所以其實是可以三個人睡,那個沙發床好舒服。


還可以看到一點點海景


放下行李後我們跑去逛周日市集






大概就是在這一區散步,然後太熱了再回到房間休息看夕陽!
圖中有一台小小飛機經過


因為當晚剛好是cricket比賽,工程師沉迷在比賽裡
吃完晚餐我又自己跑去外面散步,忽然發現下午走的方向根本是鬧區的反方向
然後在散步途中看到Brighton Beach指示牌,才想到我想要再去看一次。


很多時候,這種無謂的堅持害到自己。
明明以前看過,明明就是沒甚麼特別的,卻是忽然不知道為什麼堅持現在這次一定要看
隔天,我跟工程師說我一定要去看
於是,瘋狂得從st. kilda走去brighton beach
陸城來回差不多三小時

Elwood Beach

中間的起承轉合就不多說了,總之真得很累
當天我們也沒一質補擦防曬,回到阿德雷德都是曬傷的狀態
我走到後來還流鼻血😭


也是總算到了
就如工程師說得還不就是彩色小木屋!!
哈哈哈哈可是好像就是觀光客必遊的點
明明不是觀光客了 還硬要湊熱鬧




回程的途中,我們有搭一小段電車,一開始沒搭的原因是因為工程師說要走去搭車的地方也要半小時,那我想說不如就走
結果反而是中途經過的Elwood Beach有歲月靜好的感覺 超美
回到St. Kilda時應該是下午兩點,我們的飛機是下午5點半左右
下午兩點剛好趕上吃午餐完之後從飯店搭skybus回機場
是的!
Skybus可以直接從St. Kilda回去
我們預計要搭3:10分的bus回機場,網站大概寫路程約一小時
但是,回到St. Kilda後我又繞來繞去找吃的!
老公當然是甚麼都好的不挑剔
直到我找到我想吃得越南料理(是的,原本還是想吃亞洲食物)
當天沒營業後,才選了一家咖啡廳Leroy Espresso

好喜歡這裡的裝潢,四周岩石的牆面藝術品皆有價格急聯絡方式
喜歡可以買回家
原先以為就是一般的hipster咖啡館
結果食物出乎意料的非常好吃跟分量大

Leroy Espresso
191 Acland St, St Kilda VIC 3182


我們兩個剛坐下來點餐時已經快接近2:30,從這邊步行回去飯店大概要花10分鐘。
我看看老公說: 「我們應該趕得上3:14那班巴士吧?」
他說:「應該可以吧!」
他點的漢堡很快上桌
結果我的parma (炸雞肉裹麵衣配上起士加沙拉) 
老公堅持南澳人發音是Parmy ,維多利亞人是parma ,一直要糾正我
類似德國schnitzel 卻等了很久,大概快3點才上桌
中間服務生也有來解釋說我的餐點還在製作比較慢


上桌之後,工程師說看來應該是趕不上了
那其實也不用趕著吃了


所以我們沒有狼吞虎嚥,但還是盡快吃完,衝回飯店
剛好看到3:14那班開走 😢

炸的綠色的蔬菜是kale!! 另外還有放鮮花跟灑番石榴的籽
超級好吃的


回到飯店看到巴士正好開走的那一幕,才是開始擔心的時候。
然後老公說google寫路程應該是40分鐘而已,不要擔心
可是我們上車後跟司機確認過司機說是1小時

結果這一小時就是如坐針氈!!
真的!!
兩個人都不想講話,他已經在看用澳航點數換票回阿德雷德要多少
然後一質刷app看有沒有這般虎航得更新資料

好不容易到機場,我們真的是一路飛奔過海關,衝到登機口,剛好只剩10分鐘就關登機門
結果一到登機門,就看到on board訊息板寫著relax之類

因為又誤點了!!
這輩子從來沒這個高興被誤點
最後坐在那邊一個多小時才登機 超級刺激的過程 
下次真的不要這樣了

我真的好囉嗦喔 如果一開始好好選個餐廳,不要繞來繞去就沒事了,後來選的那家已經是第二次繞過去看!
真心感謝好老公沒有丟包我 (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