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Life - 關於澳洲工作這件事 ▋


首圖是賣場的中國年期間某個角落的佈置
我好喜歡~

Hope everyone can cage your own fortune and luck!

今天就來聊聊澳洲工作的事吧~
唉額,搬到澳洲不知不覺也快一年~
前不久發過一篇文章是關於特休制度的法定分享

這裡我想要講一下最近轉換工作的內容還有當然抱怨一下下
我其實覺得自己算是很幸運,因為我在搬來澳洲一個多月後就找到目前這份工作



一開始是以兼職來算後來老闆問我要不要轉正職

說幸運的原因絕對是因為澳洲很排外
我的履歷表很多人說很impressive 可是他們看到的不是我有很多海外(指台灣)工作經驗而只專注在你就是沒有澳洲當地工作經驗
再加上我也不是澳洲學歷的留學生
所以可以再一個月左右找到工作我真的很感激

講到澳洲薪水方面
在台灣不算高薪的社工在這邊是非常高薪的
年薪大概可以在8萬以上
那澳洲對於教師方面也很禮遇,老師薪水7~8萬以上是正常,教授則有到十萬以上的(更甚者兩倍)
以上我們所講的當然都是澳幣囉~
通常年薪5萬以上就算是滿好的(以我的認知)
另外越有技術性或是勞動類的工作薪水也很好,譬如台灣所謂的黑手(台語) ,修車技師時薪都有高達60~100澳。


澳洲基本薪資規定是時薪18.29 或者換算一個禮拜38小時薪資為694.9 (以上皆為稅前)
澳洲的稅扣得很重,ㄧ般人大概是15~20%,超過某個程度高薪,超出部分是50%。

其實社會福利好,這樣也是很公平的,畢竟能力好的人多多負擔ㄧ些幫忙。

澳洲的薪資通常是每兩個禮拜領薪一次,每次領薪水時會直接扣稅金(PAYG)
當每年度報稅季節來領時,政府那邊會結算已經繳的稅金金額,在去看是個人要補稅還是可以退稅這樣
澳洲財務年度為每年的6月到隔年的7月,可以自己上網自己報稅,當然也可以請會計師事務所報稅。

請會計師事務所報稅的費用還可以拿來扣抵申報稅額。

想要離職的原因很多,除了覺得工作很雜(雖然不難可是很細雜)還有距離因素。
當初一開始時,公司裡還有一個60歲左右的女士,她已經在公司待了快12年了,就是那種整天喊著自己有多忙的人。
還指使我去洗碗。
公司人不多,但是有ㄧ些固定的人竟然把中午吃便當自己喝咖啡的碗盤都丟著,我洗了兩三次後,決心不理。
有天收到她的信(我們就坐在正對面阿) 她竟然說你等下沒事可以去把碗盤洗一洗,最好是中午過後,因為那時大家剛吃完午餐會一團亂。
(是的,碗盤包括她的便當盒及餐具)

照片就是下面這樣,三天兩頭就是這樣滿的





我怎麼可能是這麼聽話的人~
我馬上回信告知我可以接受替客人洗咖啡杯之類但是我不了解為什麼我要洗同事的便當盒

她也沒回信,之後我就提出來跟老闆討論說這是我不能接受的事情。

老太太沒多久後決定退休(正式教我的時間不多),而且後來我們陸續有衝突,然後像是資料歸檔,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歸檔,我開始工作時是2017年6月左右,歸檔的資料竟然還有2015年的東西。
而且連任何不重要(類似XXX打電話找你)這種書信她通通都放在歸檔區。
我當初真的快瘋了。

另外還有開會時,老闆提出之後是否各自洗各自的碗時,老太太的老公(是的,他們夫妻在這邊10多年)竟然說之前都是他老婆洗。
我心理白眼翻到天邊想說你老婆都叫別人洗。
甚至公司另個同事還說為甚麼要分誰洗,他說他都是他洗時就順便把別人的洗掉。
重點是:


他根本沒洗過碗阿,他就是堆在那一堆裡的其中一個人阿
是的,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壞習慣,總共只有三個人會把碗盤這樣堆在那!!!


另外還有公司同事連資料夾走路五步都要寫紙條叫我拿給他,真的超傻眼
相似事件不盛枚舉。

總之,她在8月底就說要退休,而我也在9月~11月去蜜月,蜜月回來後發覺這個真的不是我喜歡的工作。
縱使老闆真的很講理,人很好 (老闆人真的很好)。
我還是提了離職,原本是要在聖誕節完之後就離職,結果老闆請來的新人待了兩個禮拜又因私人因素提離開。
我就答應留下來幫忙,但是改成一週四天班,算是互相幫忙。

不過我前不久又跟老闆說我確定要做到甚麼時候,因為沒有真正離職很難專心去找工作阿~
老闆人真的很好,
他:「你找到工作了喔?」
我:「沒有阿~」
他:「那你為什麼要離職?」

我:「因為我覺的通勤距離真的很遠。」
他:「那找一天大家一起吃個飯也謝謝你的幫忙~。」

總之是很好的老闆。 
我也希望快點可以銜接上新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