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Life -Goolwa Beach挖pipi 鮮美蛤蠣自己抓 ▋


記得工程師有次來我家吃飯時,媽媽剛好煮了蛤蠣,然後聊了起來,工程師說他們澳洲沒有人再吃蛤蠣,那是大家拿來釣魚的~
我也很好奇,在海鮮店的確沒看過有人賣蛤蠣。
去年剛搬來時,看到網路上文章有可以在南澳Goolwa海灘挖蛤蠣,我就嚷嚷著要去
無奈去年看到時季節限定已經過

大家知道甚麼叫做失而復得嗎? 如果想找的東西只是在家裡或是在店家不見甚至只是遺忘放了的位置,相信找到的機率不低。
而我卻在大海裡遺失手表然後又在當天短時間內找回,這不是奇蹟嗎?

Visit Date : Feb 11, 2018
今年倒是沒有特別注意,而是工程師前兩天有提到他的朋友跑到Goolwa海灘的度假村要住個一個禮拜,他朋友邀我們去那邊見面聊天之類。
然後他跟我提,我才想到對耶,我要去挖Pipipipipipi
從我們家裡出發大概1~1.5小時的車程就到了
跟Victor Harbor是同方向只是到最後來會錯開的路線






我很喜歡沿路的風景,可以看到很壯闊的澳洲一片荒涼草地還有時不時一堆牛牛哞哞哞。
因為他朋友跑去Victor Harbor還沒回到渡假村,於是工程師先開去海灘這邊讓我開始挖蛤蠣。
蛤蠣是每年11月到5月底都可以挖~
數量的限制是一個人最多可以帶回家300顆,一台車最多只能有900顆(不管幾個人最多就是900顆)。
然後只要是小於3.5cm的請把他們放回海裡讓他們長大。


一下車就看到這個告示牌,我超興奮的
我們兩個一開始就提著一個大桶子,工程師原本把手機放在口袋裡,然後帶著車鑰匙就下海邊,我還穿棉T跟牛仔短褲而已,因為我一開始以為可以在海灘上撿就撿的到很多。
結果發覺根本不是。

海灘上看到的都是空殼而已!!!
我看到其他一些人在挖是在定點然後很接近海浪會一直打進來的地方,就是你不能離乾的沙灘太近,如果把沙灘乾的部分跟海浪當成兩個邊界,你大概就是需要蹲在這兩個邊界中間點去挖,我們兩個是徒手挖。


每次海浪來就在沙子裡挖阿挖~就挖到很多個。
但是當天浪真的很大,剛挖不久,工程師就說這樣不行,他手機整個都會泡到水,於是他就說他要先把手機等拿去車上放,我說好。

他在回來後,我顧著大水桶,他挖好會放到我這裡來,我想要兩手開挖,就把手表拔下來放進水桶裡,結果浪很大,每次浪來水桶都會打到我的小腿骨中間,真是痛死我了。

被浪打了很多次後,工程師就接手了水桶,然後過不久,他就跟我說剛剛有一股大浪來把他沖倒,他趕快把水桶提到沙灘上檢查東西還在不在~

車鑰匙 打勾
我們兩個的拖鞋 打勾
我的水壺 打勾
很多的pipi 已經流掉了
手錶呢??

然後他開始跟我說很抱歉,我都快哭了~
悶不做聲在原本的地點繼續挖蛤蠣,一邊挖蛤蠣一邊希望可以撈到手錶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他甚麼時候被浪沖倒的,所以也不曉得確切地方哪裡可以找?
他也一直在我附近的沙灘看,靠近海浪的地方看,然後跟我道歉說會再買一個更貴的給我
我們兩邊附近不遠處都有人在挖蛤蠣,我也請工程師問看看是否別人更有可能撿到了

一直悶悶的挖著蛤蠣希望手錶出現時,然後邊注意工程師時,他突然好像撿到某樣東西而很開心的來找我,我也跑過去,結果真的是我的手錶(滿滿都是沙)

這是在半小時後的事了,重點是到現在手錶還是順利運轉
果然是made in Japan !!
我們兩個真的是覺得超級無敵幸運的,這真的是個奇蹟

之後我們就直接上岸找他朋友去了
因為手機都放車上,當然沒有一直被浪沖走的蠢照
不過在停車場時拍了這張,可以看到工程師上衣都是乾掉的沙~
是的!浪花就是有衝到這麼高,我有戴帽子也都濕了


在找手錶的同時,有遇到管理的人員,他發給我們量尺,之後可以確認大小~
太小的請給他們時間長大


找完他的朋友聊天空檔後,我們兩個又衝去一次,這次我有乖乖把手錶放車上!
其實總覺得現在數量根本不可能那麼多了,我們兩個加起來頂多也才60多顆~
當天的天氣算很涼爽,所以一上岸或是海風一直吹時真的很冷,冷到一直發抖!
而又偏偏沒衣服可換


吐舌的pipi超可愛~
工程師白目的說阿你要把他們煮掉喔
(OS: 不然要給你當寵物嗎 )



連同海水一起帶回家,回到家濾過沙子放在鍋子裡吐沙之後就可以煮了喔!!


以下幾個小Tip
1. 千萬不要帶任何戒指飾品
我們出門前,我就特地跟老公說我今天沒戴戒指因為我們要挖pipi,他也跟著我一起把戒指拔放在家裡,我平常是不戴手錶的,當天不曉得發甚麼神經,而且手錶其實有10 BAR防水的
但還是不要帶才不會綁手綁腳

2. 直接穿泳褲會很方便
我天真以為在沙灘上撿就撿的到,但是其實是泡在水裡挖
所以下次我會直接穿泳褲

3 要帶換洗衣物
我們回到家洗澡,我的內衣褲跟牛仔褲口袋竟然是一團沙,難怪褲子很重一直滑落
下次會記得帶換洗衣物

4 可以帶兩個水桶
一開始蛤蠣挖上來時都是沙 就算沙子會沉澱也不想要這樣提回家,於是我們是先把蛤蠣倒在沙灘上,然後再衝去海邊洗水桶,裝一些海水再把蛤蠣放回去
如果有兩個水桶就會很方便

5 因為我們是徒手挖 老公的手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其實脫皮的很嚴重(心疼)
而我的指甲部份也有被沙子刮到的部分~

6 要注意有螃蟹!!!!
因為螃蟹也是躲在沙子裡,再挖的時候我們兩個都有被螃蟹咬到好幾次
真的會痛還破皮
被咬到之後,後面挖碰到硬硬的殼就算是蛤蠣還是膽戰心驚的!!

****可以當成是玩樂而不要管抓到多少,這樣會很開心的

但這個挖蛤蠣真的太好玩了,我之後還要常來
也就是這種時候,我很開心自己在lucky count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