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Life - Australia Day澳洲國慶日 ▋


照片早就放好,一直想打卻又一直拖時間。
1/26是澳洲日就是類似台灣雙十節的國慶日。
我忘了之前的澳洲國慶日我都在幹嘛~
但這天是幾乎到處都放假的日子,前一天在工作時看到工作地方的市政府有傳來活動表。
於是,我馬上跟工程師討論,然後我們上網查了我們住的地方市政府的活動。






那天看到的活動是有免費早餐大概是早上9~11點
然後會有一些成為公民儀式的頒獎典禮,另外有一些活動官網當天已經直接寫明不會如常舉行,因為氣候原因(當天氣溫有高達快40度)


當天大概10點多到活動現場就很多人了,排早餐的地方也排很長~
他是算Gold coin donation (金幣捐獻) ,我一開始看網站還霧煞煞
想說甚麼是金幣,要去哪裡買阿~

結果老公解釋後就恍然大悟,澳洲的硬幣裡依幣值大小有5 cents (0.05AUD) ,10 cents (0.10 AUD) , 20 cents (0.20 Aud) ,50 cents (0.50 Aud)  ,這些都是銀色的。
再來有一元跟兩元就是金色的硬幣,所以gold coin donation 就是指捐贈一元或是兩元。



現場還有樂隊演奏呢,很多家庭就是帶出來放風坐著看風景
因為我不想排早餐了,天空又下起毛毛雨
我就跟老公說那我們去麥當勞吃早餐吧


這種節日也只有速食店有營業,速食店也是一堆澳洲國旗跟袋鼠。


知道澳洲國慶要來時一直在找澳洲國旗刺青貼紙,因為我以前在澳洲都沒玩過,超想表現我很愛澳洲的



吃完早餐就回家做菜頭粿了
做法很簡單,我是在台灣就買了在來米粉帶來這裡做的
因為不喜歡很單調的純菜頭粿,本來就打算做港式的。
事先已經有買白蘿蔔了,香菇家裡也有,豬油家裡也有,但是沒有蝦米怎麼辦?

我這麼聰明當然是用同屬性東西代替,我用了醃鯷魚,超市罐頭都有賣
老外會在加pizza上烤,吃起來就是鹹鹹的鹹魚這樣,我把他們切碎一起炒料


簡單快速做好了
工程師吃了一口就 OMG 超好吃的~
我知道他很愛吃這個,以前我們住飯店時,早餐有供應的話,他一定都會夾來吃
而我則是在飯店只吃西式的



醬油膏也自己做喔~
旁邊的罐頭就是anchovies!



澳洲國慶日就這樣平平淡淡度過了
我本來當天想去逛harbour town (類似outlet)
結果工程師說沒開,後來才發現其實harbour town是有營業的!

Australia Day 前幾天新聞有在投票表決,因為有很多澳洲人覺得要改日期,不該把英國人首先登入澳洲的第一天當作慶祝的國慶日,這樣好像不尊重最早的先住民,畢竟他們因為白人登陸,生活也是造成很大的改變。
但是看到電視的民調表決,好像大部分還是決定不用改~
當天市區當然也有以上議題的抗爭活動
報紙當天也有一些標題如Parade your pride not your anger之類的
雖然我是很想看看抗議活動,可是我老公就覺得我很無聊
看來每個國家都有自己難解的議題
只是還好他們都很平靜沒甚麼暴力活動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