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8

▋[20170914-20171121環歐蜜月兩個月] Day 5 & 6 希臘聖托里尼 Santorini Fira , Oia ▋



Travel Date : Day 5 & 6 Dated 19, 20 Sep 2017 
前一晚雅典抵達聖托里尼已經很晚。
我們直接招了計程車到住宿的地方,這次住宿的地方外觀很漂亮,還有陽台。
可惜房間連茶壺都沒有,旅行到了快一個禮拜,我整個思鄉超嚴重,非常想吃亞洲料理。
雖然說這是在booking.com訂的旅館,但是他並沒有幫忙整理房間跟換浴巾。

我們這次再希臘等於是留了三晚兩天的時間。
18號晚上抵達,21早上飛機飛威尼斯。

首圖就是好漂亮的藍白屋地方,明信片還有所有觀光文宣會出現的圖。




第一晚抵達只跑去市區吃晚餐,走路大概10分多鐘就到了。
工程師是一個完全不挑食但是只想在當地吃當地食物的人,就是來到希臘一定要找希臘食物。
而我只想吃湯麵,我帶來的泡麵因為沒有碗也無用武之地。
在市區亂晃他點了希臘捲餅,(我覺得跟subway明明很像) 。

我們隨便選了一家而我後來吃了很難吃的湯麵(希臘的亞洲餐廳真的不好吃)。
隔天早上就開始逛了,住宿的地方有很可愛的陽台,外觀造型也很可愛。
不過,我覺得天氣太炙熱,非常的不舒服。

第一天一早也沒什麼計劃就決定在fira走走逛逛然後第二天坐公車去oia順便可以看夕陽。




起床起的晚,把早午餐時間一起,隨便亂逛走進一家外觀看起來很棒的餐廳。
是戶外座位,但是上頭滿滿葡萄藤蔓,葡萄大顆大顆的隨手可及,剛好是夢想中的浪漫悠閒早餐。
老公點了經典希臘餐,我點了我最愛的淡菜。
(看起來很像番茄炒蛋,但是他是起士加蛋混合,可是我覺得賣像不好所以我一點都不想試)
淡菜比澳洲小顆很多。






來到聖托里尼不需要行程,島上隨處走轉個小彎,鑽進巷弄裡都可以發現很多驚奇。
當然必吃的是Gelato義式冰淇淋,請照三餐服用。
口味很驚奇譬如像奇怪的格雷的陰影都有。



我們來的這個季節雖然已經不算旺季,但是天氣這麼熱實在很受不了。
每天都有被烤焦的感覺,另外島上滿滿還是都是各國的觀光客。

跟著老公帶路繞了一圈來到大家騎驢子的地方,我們事先在澳洲就說了不騎。
他說他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就是驢子都被主人鞭打還有不給水喝,很辛苦的再拉人。



驢子看起來真的很無辜很可憐。
然後島上還有這種特殊仙人掌食物可以吃,有一家餐廳就有提供這種仙人掌製程的飲料食物等。



來到希臘當然不能不提希臘捲,前面有說過就算我在想念亞洲食物,在沒有什麼選擇的情況下,我跟老公吃了至少五次的希臘捲。

離民宿附近的主要三家我們都吃過了,等等來說哪一家最好吃。
希臘文為Gyros的捲餅外面是pita餅皮裡面有豬肉雞肉或是sausage (其實不是香腸,是類似豬絞肉片)加上生菜跟酸奶調味還有薯條等。
但是希臘捲餅的英文名稱是yiros,所以我們一開始說他們有點搞混聽不懂,還是用gyros省去麻煩。

下圖這家是Μπαγιάτικο Food Bar (Bayiatiko Food Bar),環境很優美,餐廳最前面還有盪鞦韆的座位可以做。

Gryos通常價位在 2.6~3歐不等。


再Fira第一天就大概這樣隨性亂走又快中暑的時光,但是風景真的很美,難怪有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的說法。
第二天我們做了公車要去oia逛,也是決定一早出發,剛好可以整天在Oia閑晃順便看有名的日落。
公車票一個人一趟1.8歐,路程大概40分鐘,剛好當天遇到校外教學之類的,車上滿滿當地學生。


天氣太炎熱,我們一下車就去找Gelato吃,這一家就位在公車下車入口處而已。
非常可愛的小店,外面也有座位區可以坐,不用邊走邊跟太陽搶著吃。
而且我覺得這一家非常好吃。
店名是Lolita's Gelato


店內也很貼心有提供WIFI
不過先動動腦筋解一下這個題目吧



Oia我們也是隨性亂逛,發現這個很奇怪的香皂 是前面說的仙人掌造型




然後很多店家都有賣菜瓜布!! 而且不便宜,通常看大小而定不過都是4歐起跳




旅行不就是隨性亂走,鑽進小巷弄裡看沒看過的風景



路邊一堆觀光用品店都出這樣的動物組何調味料罐
午餐時間我跟老公選了一家餐廳單純只因為我看到菜單上有魚湯
因為我太想喝湯了


我們只點了魚湯跟炸章魚還有希臘特產類似千層面的焗烤
然後餐點送來令人驚奇的覺得太小份了吧
而且這樣要接近40歐元耶
果然是非常觀光價碼





一整天在太陽底下走動真的是很累,我們拍了一些照片之後又跑回去Lolita吃第二輪冰淇淋然後決定走去等著看日落
看以下這張圖片就知道快要日落了,整個島上的人都擠在這邊


我們兩個都覺得大家說oia有著全世界最美的日落實在太過之~
美是美但是不就是那個樣子
看完趕快去坐車,因為大家也幾乎都趕去要回Fira了


還好排隊沒有排太久,到了Fira也已經接近晚上8點多了
晚餐又跑去吃希臘捲餅。


說到希臘捲餅Fira這邊主要三家如圖。
Bayiatiko Food Bar 環境明亮,有盪鞦韆座位
Lucky's Souvlakis 是靠近公車站那邊 (大家都說這家最好吃)
另外是工程師第一天就吃的Nick the Grill Santorini (他應該改名過,因為我們去吃時叫做Good Mood Food)
門口長這樣,可以看到人潮絡繹。

http://latitudes-of-matticus.blogspot.com.au/2017/11/epic-honeymoon-day-06-santorini.html#more



這家真的是最好吃的一家,我們三家都吃過,工程師甚至第一天就吃第一家後來又指定要吃這家一次。


夜晚的希臘也很熱鬧呢


希臘只是我們第一站,想買的東西很多一直擔心行李會超重不敢買
只買了一瓶小小的OUZO就是八角酒,有很重很重的八角味,國外把它當作餐後甜點酒來喝。
八角味真的太重了,我受不了~
希臘第三天一早我們就要啟程去威尼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