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0

▋Life - Up to the Hills 我們去阿德雷德郊區採櫻桃吧 ▋



Date : 29 Dec, 2017
摘櫻桃是我一直想做的事,無奈這種東西有季節性。
我去年提起時已經過了可以摘的季節,今年放假時某天又跟老公提起,因為超市開始賣很多櫻桃,於是老公馬上當天上網查,隨便找到ㄧ家感覺不錯。我們打電話去問,因為我太想摘了本來預定隔天就馬上去(隔天是27號)
我為了摘櫻桃太興奮當天還睡不好,隔天一起床請老公在打電話去確認時,對方卻說當天沒開放,因為當天氣溫高達41度。

而我們看到他們網頁寫說星期五到日會開放,就決定星期五起一大早去。
另外這個時間點,大部分農場都已經採收完櫻桃了,所以可以選擇的地方其實也不多了。
我們選到的這間我真的很滿意,老公太會選了。
接下來跟著我們去採櫻桃吧。


採櫻桃的地方幾乎都在Balhannah這個小鎮,座落在Adelaide Hills, 離阿德雷德約30公里。
我們當天大概九點從家裡出發,開到這邊時已經接近10點了。
看到路口這個標誌就是我們要去採櫻桃的地方。 


前面說看到標誌開進去才知道都是產業道路,一般轎車雖然可以開但還是很顛簸阿。
我們到的這家價格是每公斤8塊錢澳幣,外加上入場費大人一個人五塊,小孩一個人2塊。
付完入場費後,裡面的小姐就給我們一人一個桶子可以開採啦。


看看這滿片都是櫻桃園喔,我傻傻的再一開始跟工程師說要去採櫻桃時,還跟他說可是我這麼矮怎麼採的到,然後他才回我說那個都是bush~矮樹叢。

裡面的小姐有介紹基本上每一排都是不同品種,有些比較軟有些比較硬。
我喜歡口感比較硬一點的,小姐還教我們如何採示範給我們看,示範完之後竟然就把他們丟在地上!
天啊,這裡數量之多可以這樣浪費嗎?
她熱情介紹之後還說你們可以邊採邊試吃看看不同品種嚐出來的味道。





開採囉~
當天我們很幸運,因為天氣完全不熱
還有風吹涼涼的,一開始看到每顆都瘋狂想採
而且他們好大顆喔




真的是美一顆樹都結實磊磊,尤其走到最後頭更是少人到的地方,到處都是長的像葡萄這樣一堆。


因為櫻桃是從小樹幹的結長出來的,所以採收時要小心不要連同小樹幹的部份也一起傷害到了。
雖然可以邊採邊吃,但是還是有蜘蛛網之類的,我是沒有瘋狂的敢吃。


幾乎每一顆樹都這樣滿滿滿的
我好愛喔






有的長的營養過盛還會延伸到走到來~




我們一開始邊採邊拍照倒也很快就採完,分的桶子如果是滿的大概就是五公斤左右。
我們大概11點多就去結帳,他們會連同桶子一起秤重。


看看每一顆都這麼鮮豔漂亮又飽滿!!


我們兩個人採了大概3公斤多,工程師開心的拿了一包讓我拍照。
到要離場時發現我們還有一包還沒拿,哈哈哈哈哈,還好小姐有提醒我們。


Yeah,今天的戰立品。
結帳完後加上入場費的費用發現一公斤的價格也是等於現在澳洲超市再賣的價格啦
除非真的有採很多才會比較划算,但是自己用心去採真的很好玩而且等於每一顆都是精選過啦


因為採櫻桃比我們預定時間還早結束,而且我們還不餓,工程師就帶我去巧克力工廠- Melba's
巧克力工廠離德國村很近,所以同常去德國村的人都會順便來巧克力工廠逛逛。

德國村上次有介紹過是一個很值得來的地方。



Melba's Chocolates 就是一個當地自有品牌很小型的巧克力工廠,可以看到生產到包裝的過程。
不過當天去只有包裝部門有人,生產那邊機器都沒開。

他真的很小型,請大家不用期望太高。


裡面當然可以順便買他們自己的巧克力跟糖果。
可是我覺得價格非常的貴,像下面這個香蕉糖我很愛,在coles或是reject shop就可以2塊買到,這個一包500g要價12塊。




以上就是巧克力工廠,真的很小型,我們停留不到五分鐘。

Melba's Chocolates
Address: 22 Henry St, Woodside SA 5244

巧克力工廠旁邊緊連Cheese Tasting區
我們也順便跑過去看。
可以看到一堆起士試吃,喜歡的話可以順便買回家。


起士區還有小小內用聚餐的地方,我很喜歡這種就鄉村農舍的擺飾。



逛完起士區後,我們又回到Balhannah地方吃飯。
這裡真的是太郊外,事先找好想在The Olive Branch吃。
他剛好坐落在一個小型購物區裡。

看網路上一片好評,算是家庭式餐館。
剛好今天太陽不大,我們就坐在戶外。


工程師點了炸魚薯條 $17,我點了黑板上才有的炸魷魚加沙拉$17,魷魚真的非常軟嫩好吃。
餐廳供應的就是很簡單基本的餐,除了早午餐類,大部分主餐都是沙拉跟三明治或漢堡。


The Olive Branch Cafe
Balhannah Junction Shopping Center, 11-12/84 Main St, Balhannah SA 5242

吃完午餐原本計畫要去爬山,有一個地方是工程師小時候去可是我還沒去過,結果Google查到那邊健行步道有在整修,於是我們就回家了。

回家整理櫻桃大吃~


剛好手上有台灣10元硬幣拿來當比較尺!
真的很大顆,明年我還要去玩!

最後摘櫻桃注意事項: 出發前我本來穿的是黑白條紋上衣,工程師跟我說網站寫說最好穿舊深色衣服,因為採櫻桃時有可能噴濺到汁液,衣服會不好洗。
所以除了這點,要記得穿長褲,因為走道可能佈滿雜草,除非你不怕刺,我當天是穿七分牛仔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