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Life。日誌 澳洲定居開始 ▋


不要被首圖的好天氣給騙了
其實這天才12度,而且現在還只是秋天,我就已經冷到受不了,真不知道去冰島時怎麼辦
一月結婚之後回台灣待了三個月,中間公婆還有老公也飛到台灣辦了宴客。
終於在四月我買了單程機票開始我的澳洲生活。

單程機票是買新加坡航空,我一直都很喜歡他們家的服務還有航空。
(單程機票竟然跟來回票價差不多)

航前整理很緊張行李超重,去到機場時,行李總重32.5公斤。
櫃檯小姐不給通行,說最多只能30.9公斤,不然超重一公斤要70美金。
我在人來人往的機場狼狽的想挖出更多行李放在隨身提袋。
但是隨身提袋已經也沒空間了,再加上可能快逼近10公斤了。
翻來覆去挖出了幾件牛仔褲等,最後在31點多時終於放行。

小姐可能看我行李太多,問了是不是要去打工度假~
我說:不是,我要去定居的~
小姐說: 定居? 有可入境的簽證嗎?
我答: 有阿,未婚妻簽證

手提行李太重,身上大包小包根本無法逛免稅,於是直接到登機口坐著等。
這時又遇到找我作問卷調查的,還問我會不會寫中文~
問卷調查之後的小禮物是下面這個超精緻的台灣書籤


在登機口一邊跟老公聊天,一邊覺得肚子餓,跟他說我要去找小東西吃。
於是開始往登機口反方向走,看到澳洲的gloria jean's咖啡拍照給他看


邊走看到這張地圖(我的登機口是在布袋戲偶那個地方所以是接近D7,發現最喜歡的食物主題小籠包是在D2),於是長途跋涉走到D2看了小籠包,才又跑去登機


這個就是小籠包登機口的座位區,有夠可愛的!!




新航的經濟艙還有調酒可以選!
而且是一上飛機就會給熱毛巾擦手,印象中,其他航空都要商務艙才有這服務。
調酒有新加坡司令、血腥瑪麗、白俄羅斯,我們有看過有人點過一輪!




從台北飛到新加坡轉機,餐點也好吃! 餐具也都是好用的不繡鋼而不是塑膠餐具


餐後的甜點還是巧克力冰淇淋 而且是哈根大使!



抵達機場約為晚上6:30,但是我要再這邊轉機等五個小時才又接飛阿德雷德這班。
我是抵達第二航廈,先看到這個超可愛的m&m巧克力人就拍了給工程師看。
等等才知道我有一個大大大驚喜!!!!



因為手提的東西很多,所以我實在沒心情逛,先再第二航廈看到有按摩椅就去按了,剛好連上WIFI,開始跟老公聊天,聊一聊,覺得按夠了,跟他說我要去第三航廈了,因為等下班機是在第三航廈。


走到第三航廈很大的ZARA區那邊時,看到有休息區的牌子,我又走到可以休息的地方跟工程師聊天,順便跟他確認明天到機場的時間,叫他不要太準時來接我。
畢竟,我還要通關等。
聊一聊,跟他說我肚子好餓,想要去找東西吃。




於是我就亂走走到美食街區,點了一碗類似牛肉麵的東西,傳照片給他看,吃了一兩口,有人拍我的肩說MAY I JOIN YOU?
















結果那個人是他!!!!!!
當下腦中一片空白又驚又喜,想說他是提前從阿德雷德飛來找我要跟我ㄧ起去澳洲嗎?!
還跟他說 我們趕快來合照


結果是這樣的,他本來就是在印尼工作,他一直跟我說他是星期四班機回澳洲,而我是星期五班機回去,他會趕在我回去之前回去所以可以去接機。
而且他們通常都是做國泰,所以他之前也說過他是在香港轉機,就算跟我排同天班機也不能跟我ㄧ起回澳洲。

沒想到,他早就計畫好,跟我同個時間點,大概是在晚上七點多在新加坡轉機可以從新加坡一起回澳洲!!!

我真的超驚喜,一直說你好變態!!
他說是好SWEET!!
聊天過程裡,他說他一直要試探出我在樟宜機場的哪個位置點
而我都渾然不覺


甚至他說他看到我傳的m&m巧克力人就馬上從第三航廈跑到第二航廈去找我,(他飛機一抵達就是直接第三航廈了,也在聊天中力勸我要留在原位,結果我跑來跑去害他也跟著跑來跑去。



甚至我說我在ZARA附近時,他還問我靠近哪邊,還說自己在查網路機場地圖。
我都完全不懷疑(因為他平常就是會這樣做的人,可能會查網路地圖告訴我哪裡好玩好吃)


到最後這邊是我拍了食物照片給他看,他說他馬上知道我在哪就跑來跟我相認了!!!

哎喲,真的好貼心的驚喜!! 所以我們一起回家。

晚上11點多的餐點就是小餐點加上隔天早餐




我點了雞肉米粉,非常難吃,因為有蟑螂味!


老公的就好吃多了,是馬鈴薯泥+羊肉,我有偷吃他的!


早餐就是這樣



然後我們就一起回到澳洲了!!
老公事前萬般叮嚀我帶的中藥一定一定要申報
甚至說不申報被抓走我也不會保你出來,所以我乖乖申報

以下這些中藥我都乖乖申報跟連同一顆榨菜
超幸運的全都沒問題的放行了!!!



我家後院的甜椒長的很驚人
煮的速度跟不上他們長大


連辣椒樹也頭好壯壯結了一堆
而且真的很辣很辣!!!


第一天先去買食物,我不小心就被佩佩豬吸引了,結果他根本不好吃
他是固體狀的優格,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要騙小朋友是布丁,反正我請老公趕快幫忙吃完



在澳洲還有好吃的蔥油麵線!!
麵線跟純芝麻油是台灣扛過來的
湯是金針排骨





用泰式料理包煮出了跟泰式餐廳一樣味道的綠咖哩跟泰式酸辣湯


強力推薦大家必買的以下兩種,咖哩包才19泰銖,酸辣湯才15吧
酸辣湯超夠味,只要加入蝦子雞肉磨菇就可以了
我喜歡蕃茄所以一起加

老公只要去泰國,我就會請他買


因為喜歡泡菜,所以自己做



經過一週下雨後,難得的好天氣,我拍了這張照片給老公要跟他邀功說我是good wife!



日式咖哩(當然是咖哩塊變出來的,也是老公出差去日本時叫他買的)


上禮拜天氣真的很冷,就想做了布朗尼來吃
家裡沒有巧克力但是有可可粉跟icing chocolate。
我把奶油可可粉跟icing chocolate在加上鮮奶溶化一起後,再加入麵粉,就做出來了!!

非常的好吃!


用的就是工程師買了放了很久的可可粉跟不知道為什麼買的chocolate icing!
他通常會為了食譜的一匙香料而去買了一大罐,結果可能只用一次。
我就想辦法把它消耗掉!


我不喜歡洗碗,所以晚餐後他都會幫忙洗!

Kmart 很多很便宜質感又很好的傢飾品還有餐具就是台灣會賣到貴森森的價格。
有天自己去逛,因為很想買香氛蠟燭,但是又還沒到想買很貴的,卻也不想要大陸製的

找到這兩款是印度製,還有蓋子
綠色是fig&papaya
白色是pure cotton
兩款味道我們都很喜歡
罐子也是玻璃瓶

重點是一罐才一塊澳幣!!!!
澳洲日誌到這裡一段落,我覺得老公非常支持我
常常下班還要陪我弄東西或是載來載去
真是謝謝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