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住宿 。台中日典金華酒店 (金典酒店) The Splendor Hotel Taichung ▋


有人把澳洲跟台灣當成台灣跟日本飛。
怎麼這樣說呢? 因為老公上禮拜才來完台灣辦完婚禮,之後還跟我們去花蓮玩。
待完台灣一個禮拜後,回澳洲一個禮拜,飛回台灣會待一個禮拜,之後我再兩個禮拜也要過去。

所以才開玩笑說有沒有這麼想我。
這次因為只在台灣待了兩個周末,第一個周末就是住金典。

前不久,他很開心知道自己要來台灣時,自己訂了金典酒店。
因為待過ㄧ堆台中飯店的我們,我一直久聞改裝過的金典很不錯。
地理位置當然也方便,我一直想去住看看。
所以他能訂到當然很開心,住過之後卻覺得還好也只有住一天。

住宿日期: 20170408


老公當天飛機抵台在到飯店時已經是接近11點的事了,他在轉機時已經沖過澡,我也早就在家裡洗完早才出門,所以設施幾乎沒有用到。
他們的沖澡、泡澡跟廁所是分開的。
這點倒是很方便,不用說一方在洗澡,一方就要忍著不能上廁所。
且分開獨立的話,隱私權也是有的。


照片看出兩間房,一間淋浴,一間則是廁所。
我最喜歡看飯店的備品了,相較於長榮是給整套的歐舒丹沐浴組,金典這邊只是台灣製造自有品牌,不過很大罐份量充足(可以看首圖)。
心裡難免失望,畢竟房價跟空間都沒有長榮來的優秀。

或許我們之前住長榮是一次住個一星期左右,所以房價大概一晚接近3500而以。


床跟沙發區,有四個枕頭。
但是我當天睡的非常不好,一直無法入睡,房間再角間,我是麻瓜,倒也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一直睡不著應該是肚子餓的關係。
我到接近一點時還在想說要不要出去吃點東西,而老公在旁邊鼓勵我訂個room service來。
說到這裡,這裡的room service提供到凌晨一點,還滿方便的。

而我在猶豫不決時,最後還是沒訂。
整晚一直翻來覆去睡不著。


房間的牌價是10800 NTD


電視櫃下方就是mini bar跟茶包區


特別翻看了一下咖啡,結果竟然是大陸製的雀巢。
我是對大陸製的東西特別敏感,尤其是吃的跟用在身上的,可以避免就不會用。

說到這又要講到長榮跟千禧,雖然千禧沐浴品是大陸製的但是以上這兩家的咖啡都是還算好喝的掛耳式濾泡咖啡。


床的旁邊就是沙發區,桌上擺了兩塊鳳梨酥跟薄荷糖。



房間地圖英文寫著park view,老公還在那邊說為什麼看出去不是park view。
我右手邊看出去就是SOGO大樓。





廁所雖然不是直接免治坐墊,但是牆上的開關也是有一些基本功能。
我是沒有試啦。


床邊的燈光控制檯,非常方便。
只是如果把燈全關掉再一片黑暗中,會不太曉得要先按哪一個按鈕。


隔天我們去吃早餐,早餐供應到10點。
早餐是在12F(也是同樣check in的地方) 也是buffet的地方。
除了人太多之外,早餐我覺得選擇很多。


現煮的歐姆蛋跟擔仔麵都好吃。
我有吃了雞塊,可是超硬的~
老公覺得早餐很普通,因為太多西式選項了,他想要中式一點的東西。


最後呢?
我到當天才知道原來一晚要價快5000~
我猜是他訂貴了,因為千禧或是長榮都沒有這樣貴(千禧可能差不多),又或者之前那兩間我們都是住一個多禮拜?
長榮除了歐舒丹沐浴乳,房間大,每天還有一個房客一杯迎賓飲料(酒精或非酒精皆可)。
我住的很開心,所以我們常住那邊,但是又希望試試不同地方。


不過服務人員服務很好,check out當天告知我們有事去辦,可能會晚點來取車,它直接給我們優待卷讓我們可以停車到下午3點。
另外,老公提到說check in的時候,櫃檯先生有跟他說房間有幫我們升等,所以原本5000塊的房間是更小??!

一晚就夠了,我下禮拜要去期待的lumi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