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

▋Life。 喜喜。 海外自助婚紗 我的澳洲婚紗 ▋


今天一早,工程師傳了訊息來說他現在每次發薪水都會在我們共同帳戶存入固定金額。
我聽了好感動喔~愚婦傻傻還在那裡why why why米滷蛋140
既然還沉浸在粉紅泡泡裡,我就順便把我們的海外婚紗文章寫一寫。

當初很多次討論到結婚時,我都會說其實我對婚紗婚禮沒有特別憧憬。
這是真的。
因為生活是一輩子,結婚是一天。
而且我真的很怕麻煩事阿。




所以工程師每次問我,我只有一個要求阿,就是婚紗照背景是澳洲,婚禮要有一大片綠地(像電影演的一樣)
 他也都會說你跟澳洲女生好不一樣,因為他們通常會花很多錢在婚禮。尤其我看二手社團有一堆都光禮服就花個好幾千塊澳幣。米滷蛋105

對我而言禮服的部份,因為大家都知道租比買還不划算,況且既然沒有打算找婚紗公司拍婚紗照,那我絕對只能用買的。
台灣家人也決定免去那些傳統禮俗,只有宴客跟餅是一定要的,而澳洲那邊因為簽證關係,我們也一定需要先做登記(誰知道登記就那麼正式了)。

所以,就算我想要簡單辦卻變成有三場了~米滷蛋71
1. 澳洲登記時
2. 台灣宴客時
3.澳洲慶祝宴客時 
其實登記完後我就連澳洲那場都不太想要去管了,但腦公希望親朋好友可以一起來慶祝,所以還是需要有這場,雖然目前時間點未定。

既然婚紗照一定要是澳洲背景的話,我們就開始找。
可是無奈名氣太小口袋不深,不會有一堆台灣海外婚紗贊助,也不可能瘋狂的花一堆錢去海外拍。
我原先有問到一個個人工作室的攝影師,但可惜她是在布里斯本。
而我陸續找了好幾個阿德雷德網站攝影的價格都是以一天六小時3000澳幣起跳。
所以我們已經打定主意就扛著腳架自己來吧。
反正婚紗照這東西,只要讓我拍個幾張好看的我就很開心了。米滷蛋126


至於禮服的部份,有天剛好出門辦事經過一家小禮服店,進去看一看,發現價格很不錯。
又可以試穿,試穿之後會依照你的身形尺寸去改,是不額外收費的,等於是訂製禮服的意思。
我就非常積極的隔兩天就拉媽媽陪我去挑了兩件,就是照片裡的這件類白紗跟登記結婚這件粉色小禮服。

自助婚紗行前準備很多,工程師忙著工作,我們遠距,只有我在想說要需要什麼,結果大概就是買了捧花跟一些有的沒的小道具,雖然我以前很喜歡手作,但是做完會剩一堆材料又要處理也覺得很麻煩,就一次在淘寶買一買了,這還是我第一次淘寶集運的經驗呢。

雖然最後拍照沒有用到什麼道具,因為在國外就是最好的背景,好像也不用什麼道具。
工程師的西裝整套也是我到澳洲之後陪他去買的,我們大概再我抵達之後的一個多月才認真想到要拍照這件事。

再決定要拍照前一晚(在這之前一直打定主意我們會自己用腳架),我剛好在看line裡之前做功課的筆記,以前有存過幾家阿德雷德個人工作是攝影師的一些網站。
剛好找到ㄧ個就是算一個時段的收費而且是婚紗照 、求婚的那瞬間那種。
我們馬上打去預約,剛好那時大概是聖誕節假期,我們預約幾天後,攝影師也爽快答應。
就這樣,地點攝影師網站過去的作品就是阿德雷德市區及一些郊區。米滷蛋57

我當然是選市區,因為市區有獨特街景。
拍照當天妝髮自己來,當然不能跟專業的比(譬如後來媽媽看到打來說口紅太紅、我那天髮飾太大片,整個把頭髮壓很扁、拍攝過程也沒人幫你整理之類)

但是在拍的過程,我們卻也很慶幸有攝影師而不是自己架腳架。
因為攝影師有一直指導我們姿勢及引導我們拍照。
費用就是兩小時拍攝,我們從市區的Rundle Mall (大圓球)─阿德雷德大學周邊 ─舊市政大樓等等拍攝。





因為請攝影師是算一個時段,所以拍攝過程我們就是一直在走路換地點,不好意思停下來也沒時間停下整理妝髮。

我們兩個那天回家都發現腳長水泡了,而我只有拍一套原因除了沒時間換之外,也因為我想遵照西方習俗在婚禮前老公不能看見我的禮服,因為後來登記結婚只要穿另一套,就不算破壞習俗阿。

攝影師拍完後過了約一個禮拜就把USB送來我們家了。
一看完照片我就覺得他拍的很好看,可是照片裡的我不好看阿~
(然後還因為這樣鬧了脾氣,還被哄)

因為國外根本不修圖的,攝影師只調光線,我們有滿多張是不同色調這樣但是本質是同一張。
又或是只是陰影處理如我底下這張。


像是這樣只調光影部分,可工程師說了:「或許在你們台灣攝影師是要幫忙修圖修人,但我們這裡不是這樣阿,it's not his job。」

可是可是你看看,自然風也就算了~
為什麼不跟我說我辮子掉下來了~ 也不幫我修掉,這樣真的超像清朝人,為了要跟工程師解釋,我還去辜狗圖片給他看。米滷蛋156米滷蛋81

我真的是超生氣到哭~還大概有五張以上都有辮子掉下來~
於是沒耐心的我再當天傳了訊息給一個美工的朋友還沒等到她有時間回覆的同晚上就自己上網下載了photoshop,馬上現學現修。


感謝萬能的網路有很多教學,我下載了photoshop後,終於把辮子修掉了。米滷蛋93

上: before 下after

上: before 下after
修掉辮子後就有點上癮,就開始把法令紋,工程師的魚尾紋也修掉一些。
然後發現照片背景有一些譬如停車告示牌、開放時間也一併修掉。
我就這樣只學了一兩個功能看中文版教學用英文版photoshop再兩天內粗略修了200多張照片!!米滷蛋32

我真的超佩服我自己的米滷蛋28
腦公看到很緊張問我為什麼有photoshop,我跟他說不用擔心,這是官網下載的7天試用版。

上: before 下after

上: before 下after
修到看到裙子有線頭出來也一
併修。根本就是玩上癮了

上: before 下after
以下可以看一下照片部分了





這張工程師說看起來就像是教堂裡走出來剛結完婚的樣子阿!米滷蛋143



這個地方是阿德雷德地標,但是這麼遠就是只看整個景吧,新人不重要了



因為沒人注意妝髮,所以我很多張照片額頭都會有細髮飄在前面這樣,想要修掉但技術還不夠好無法修的很自然。米滷蛋147


自助婚紗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阿,雖然事前準備很多,我也買了一些有的沒有的道具,卻發現不需要用到,拍攝前我還跟工程師說要帶吉他,後來想想其實也不用。

我買的道具裡就只用到捧花跟頭紗,還有我們拿的小道具嘴唇跟鬍子那個(其實我買一包大概有10多種吧),額外的字母跟氣球是想用但卻沒用到。

除了我中間的覺得照片拍太醜而發脾氣外,好像也順利完成了。
工程師是真心覺得辮子那樣沒怎樣啊,他還說哪有像清朝人~
還有攝影師也是,因為他官網放我們的作品時竟然選了一張遠景的可是有辮子掉下來的樣子的~米滷蛋29

回台灣之後,我又花了兩天而以排版找網路雲端列印那種公司印出婚紗,不過網路很多家,我就不特別說我找那ㄧ家印了,因為我覺的我找的那ㄧ家太貴了~

之後道具有時間會在獨立發一篇囉,如果有什麼問題想知道的歡迎留言米滷蛋169
最後送上一張圖


哈哈哈哈,這也是工程師覺得好笑的一張反諷圖
(我們要開始一起新的生活了,來把我們的錢都在一天內花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