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

▋雪梨。不可思議豪華公寓20100715~20100719 ▋


雪梨歌劇院 Visit Date :20100715~20150719
雖然我2010年5月就抵達,但是我事先就已經決定黑工不要,農場不要,所以我到7月分都還沒有工作(sam說過前兩個月沒工作是正常的,但事實上我整整8個月沒工作呢!)
總之,我每天還是上網努力投履歷,也有過幾個澳洲辦公室職位公司聯絡,但最後大家都是問到是拿甚麼簽證時而拒絕。
突如其來的雪梨,是因為收到一通面試電話,希望我可以去雪梨面試,對方願意出住宿跟機票錢,食物跟交通我自理。
就這樣~突如其來的雪梨




因為事隔五年了(我只找得到當初興奮po文說要去雪梨的那篇網誌)
所以我忘記我做甚麼航空了,應該是澳洲境內便宜的航空,記得老闆請我自己上網訂後,到雪梨,他會給我現金。
所以,我包袱收拾完畢,就出發。之前在電話裡有跟老闆確認過地點。
到達當天,直接約在公司附近咖啡館聊天,老闆會打電話邀約是因為也有在網路上看過我的履歷,希望找一個業務人員。
聊完天,他想找的是一個可以幫他把他們公司產品推銷到雪梨之外的人。
公司是電信電話卡,老闆也是台灣人。
我待在雪梨這幾天的時間就是白天去公司上班,了解公司型態,但是剛好有一個假日我可以自己去逛,晚上時間也是自己的。
那在雪梨這幾天,就住在老闆的公寓。就在雪梨大橋旁邊而已(這公寓是他的,只是他跟家人是住別的地方。)
他把鑰匙給我後,就帶大家看一下吧
我就是暫住在客房,主臥的照片就沒拍了


廚房長這樣


再來是一應具全的客廳,窗戶外就可以看到雪梨歌劇院


再補一張照片 see 很方便舒服的公寓,空著好浪費


暫住在這邊(只有短短4天)當然不可能開火,所以當天晚餐外帶烤雞+薯條+沙拉)
現在看到這份量,覺得當時是大食怪阿。


是吧~還要配汽水


這張是客廳拍出去的,公寓外面的牆其實在施工,所以窗戶外面都有網子。


我好喜歡雪梨的氣氛(還有墨爾本也是)


從公寓旁邊的雪梨大橋就可以走到市區 (我來回走了兩三次)
不是同一天啦,因為一趟也快要1小時左右



另外,也有只是很明顯標誌,腳踏車騎士不得占用人行步道。


從橋上拍下的雪梨大橋


我還記的這張照片拍下時,我正在跟家裡講電話,講關於這份工作。



看吧!雪梨大橋可以通到很多地方
某天晚上,跑去酒吧吃東西,澳洲酒吧的牛排並不貴。
這一份可能是20 AUD以內吧


然後某天晚上在雪梨探索時,對於路牌都是名字很驚訝。


拍下一張很像巴黎鐵塔的照片





雪梨對我來說很復古但是又很時尚,那些老舊古城般的建築跟現代的融合。
兼容並濟卻又不壅擠,好像每個人都能在這找到一個位置。



不批判,不輕蔑,你有你的選擇,我有我的喜好。


另外還有拍到市區裡的大蘋果!


禁止飲酒標誌,表示這一區內是不能飲酒,邊走邊喝或是路邊飲酒
再來就是假日的探險,還好我還有一個周末可以好好看看雪梨。


看吧!廚房好棒喔,採光也超好。這是定時自拍。




背景過曝,所以看起來像是海報般的背景


市區中心的伊莉莎白雕像 這個廣場通常假日都是人潮,也會有很多樂團表演


另外我一定要大推薦市區有一家吃到飽的韓式料理(只要AUD12以內吧)
詳細地點跟資訊我都忘了,相機也沒拍名字。不過在那的期間,我就去了兩次。
距離有點遠,就是不是市區正中心,但是還是市區裡,記得有看到livepool street

所以昨天查一下google,我猜這家是kbow。
總之,看一下他菜色
有我最愛的泡菜湯,韓式炒牛肉(超愛) 也有炒年糕。
在大食怪的期間,我可以吃到三盤



好吧,到第三盤只有到這樣



還有看到市區有這種輕軌車超驚奇 (這個叫做輕軌車吧?!)


有85度C

這些圖片看起來真的也滿像墨爾本阿






廣場前真的都人潮洶湧,隨地作畫的畫家都能化的這麼漂亮
另外,百貨公司也是在維多利亞式建築,一抬頭,就能發現這麼特殊的建築特色。



隔天要出門時,這是我們的鄰居。因為那時我就看著一台奧迪R8從這裡開出來!!!
第一次看到,還想說天啊,車子怎麼可以這麼美。




澳洲天空永遠這麼藍,每次找不到工作心煩時,我真的只要抬頭看一下天空,就還是覺得好幸福。

留了一天,跑去逛the rock岩石區,在這裡逛了國外的市集,還有圖下的車子是真實大小的車子喔。
不曉得是不是刻意的藝術裝置。



終於找到跟我名字一樣的大樓。


最後的一天雪梨,我就在雪梨歌劇院附近看風景。
這裡也有一些街頭表演,另外遇到一個韓國男生,他一直拿著韓語的牌子自拍,後來他才說那是他要拍給他在韓國的女友看的。
好浪漫。

see,只要有心,哪有距離是問題的



夕陽要下山時,雪梨大橋的背景變得好多色喔
向是蘊染一樣。

我就坐在旁邊一直玩自拍


回程路上拍一下雪梨的夜景






後續,隔天飛機是一大早六點多,因為我要趕去搭飛機,又是手提很重的行李,上下樓梯不方便,等到了機場時,我的班機已經飛走了!!!

差了大概只有一分鐘吧,所以我額外自己又花了100多澳幣買回程了~~
工作的事,談的是佣金制度,所以我也沒領過錢,但是有幫忙推銷,只是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當初還傻傻想說拿去coles或大賣場推銷發傳單,後來當然才發現在澳洲想要發傳單這些都需要先取得認可。

雪梨在跨年時又去了一次,那次更瘋狂,因為我是在20101230當天七點多才到雪梨機場的!!
雖然好運的有佔到好位子,就是有在管制前就在那個草皮那,但是我後來照片全沒有。
這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雪梨,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