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遊記】墨爾本 St. Kilda, Brighton, Cosmopolitan 1016-1017 2010 (於2012,5,24更新)


之前真是太懶惰了 導致我今天想寫個遊記 只能以picture in these days的方式完成
這個算是第二次去墨爾本 說真的 我好愛這個人文氣息濃厚的復古城市 大家就是自成ㄧ格 氣質濃厚, 這兩天有一天是去St. Kilda, ㄧ天是Cosmopolitan區 路上都已經是小城鎮的感覺 非常歐洲風格 我們當初都是坐公車當天來回的 因為背包客站就在墨爾本車站正對面阿



首圖拍的coffee is my life真的是我的寫照 墨爾本咖啡館林立 每家小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我真的很喜歡就坐著一整天 糕餅店是turkey style,我跟Ashleyㄧ人買一塊 小小塊 就要4塊澳幣左右 甜滋滋 孜孜孜孜。


 沿路走 都可以看到復古的教堂 還有天空就是這麼藍 我還記得 我每次很失落找不到工作時 只要抬頭看天空 心情馬上可以好一半 但是 拜託 你們一定要戴太陽眼鏡
午餐時間 經過很多家都是很有特色的小店 我們美食團當然是要吃阿,可是考量到預算有限,實在不想ㄧ個人花了40/50澳幣 是的 澳洲消費其實快比美國貴了。
我還記得有一餐 我吃了西班牙一些tapas加酒 兩個人結帳下來是170 AUD,好傻眼,我剛剛恍神中吃掉一星期的房租嗎???

哈哈 不過那餐是邀約。 所以,討論的結果是Grill'd Burger,Ash說很好吃的漢堡,真的美式漢堡好好吃,而且Grill'd好幽默,我最愛看他們牆上的雞和牛的對話。
P.S Grill's全澳洲都有 ㄧ餐吃下來約15~25 AUD


Grill'd check their web!!


其中ㄧ張照片就有豬和牛對話,另外,滿街復古特色小店。
走阿走阿,又看到號稱很有名的巧克力,怎麼能錯過
這是我們合點的吉拿棒churro+ dip chocolate (dark and milk) 外加Latte, hot chocolate


 看看我當初胖到不行 還是要吃,美食當前,減肥視我如浮雲 哈哈哈
我還把沾剩的巧克力拿來當拉花 想說做一下我的咖啡店美夢

Chocolateria San Churro

 以上就是熱騰騰的彩色小屋,他們其實是shower house,不過現在用途只剩觀光,總共有20幾間吧 (還是40幾?) 我忘了 St. Kilda beach真的讓我們玩的不逸樂乎 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點
海邊的豪宅說有多美就多美 不過墨爾本天氣是有名的善變

我們在這裡刮壞了兩支雨傘 斷斷續續強風+下雨 某個St. Kilda的點還可以看到企鵝
不過 我們當初並沒有找到,還好之後,我在紐西蘭的Oamaru看到了 


經過Ashley介紹 ,我好愛的Ginger beer!!超好喝 ,其實它應該是薑汁汽水,各大coles, woolworth都有賣。 還沒試過的快去買,想當初,Ashley還買了兩大瓶裝回台灣!!


 之後 跑去victoria market跟jam factory,我對victoria market覺得還好,畢竟當初出遊在外
並不可能買什麼大量的食物,之後,美食團竟然可以在Jam Factory玩哈哈鏡
Jam factory 其實就是比較像outlet之類 但是又沒折扣 可是我不覺得它是百貨公司 因為品牌的關西 總之 若是趕時間 這個可以跳過

Jam Factory

晚餐結尾是泰式料理 這家叫做your thai
其實還滿便宜 如上圖的一份餐點都約15AUD
我最愛最愛的就是pad thai!!!
其實 我在澳洲最常吃的就是 泰式料理 韓國料理 越南河粉

Your Thai :255 Swanston Street, Melbourne, VIC 3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