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Life。德國戰鬥營開跑 Work in Stuggart, Germany ▋


這是一篇只有辛勤工作跟美食的德國之旅。
且聽我娓娓道來。
再公司待了快三年,終於有天主管說今年的AMB你會ㄧ起參加。
算是我第三次出發去歐洲。



前兩次ㄧ次是在2008年飛到瑞士蘇黎士在開車到德國的腳踏車展,在隔年2009也是飛到蘇黎世開車到德國但是展覽結束後老闆自己主動提議我們可以在歐洲附近國家玩一下在回台灣。

但是之前的出差的確就像玩樂,佈展收展完全不需要我們擔心,甚至在攤位也沒有穿著的規定,也沒有站著一整天的規定。

而這次的確是戰鬥營的開始。

出發時間是9/11下午飛機,從香港轉機。
但是我9/11當天另外還有麵包課程,可想而知又要請假。
所有機械展都集中在此時,到了香港時候,櫃檯人員才告知機位超滿,是否可以飛到杜塞道夫轉機法蘭克福,但是老闆法蘭克福的登機證已經拿到,當然不行,最後還是有上飛機,但是沒有升等。

坐上飛機後,馬上流鼻血。(是想到德國帥哥一籮筐嗎)
不是的,只是機艙太乾燥,我很尷尬的趕快止血,還要謝謝旁邊鄰居的關愛問候。

台灣到香港段的點心


飛機餐對我來說永遠都不算難吃,又或許我沒吃過真正難吃的飛機餐。
每次坐飛機都很期待飛機餐呈現的方式,這次是這樣!

非常晚的晚餐
可是這時已經是消夜時間了吧,快速吃完再看完ㄧ部電影就入睡。
抵達法蘭克福時才當地早上六點多,我跟老闆還需要搭火車到斯圖加特。

早餐
火車票的時間是9點多,所以我們從第二航廈移動到第一航廈準備搭火車,既然還有時間,就喝個咖啡。

第一航廈

剛好有ㄧ間超市,老闆在那裡買了東西出來吃,我迅速的逛了ㄧ下,買了ㄧ些巧克力(也還好這時候先買,因為我跟她說到時候會沒有時間買)。事實果真如此。

超市賣的很像彩色蚯蚓的糖果

超市看到wasabi起士 超可怕感覺

還有奇怪的肉凍

接著就去搭火車了,老闆敎我怎麼看車廂位置方式,但是我們卻在12車廂的地方上車,然後ㄧ路移動到1車廂。中途還經過了餐車區。

我好喜歡餐車區跟普通車廂的地方,看起來就是國外電影的場景阿,可是她說她幫我們訂頭等座位,所以我們的位置長這樣,跟電影裡不ㄧ樣~




路程約兩個小時,中途只有停了ㄧ站,再來就到了斯圖加特。
你以為ㄧ到斯圖加特就可以直奔旅館然後調時差、稍作休息嗎?
錯了,我們兩個搭著計程車直奔會展,要準備開始佈置了。
連經過車站都只有這樣匆忙一撇的照片



照片裡ㄧ疊的巧克力就是Ritter Sport的


到了會展,另個老闆也到了,可是德國客人還沒到,所有展品及需要佈置的東西都在那邊。於是,我們就在裡面又等了ㄧ個多小時,終於人來了。
開始佈置,不得不說,會展裡真的好熱喔,大概就像台灣艷陽天。
然後我像神力女超人ㄧ樣搬了ㄧ堆重的跟磚頭ㄧ樣的型錄歸位等。
布置完已經是下午四五點的事了。

跟著德國代理商回到飯店放行李 在相約吃晚餐





因為大家都想要沖個澡休息一下再出門
所以約七點吃晚餐,飯店門口集合
步行到Nürtingen市區吃飯。
因為飯店在這一區 離會展開車要30分 離斯圖加特市區也要30分。

正當我休息完,快樂的穿著夾腳拖(不是藍白拖,是澳洲衝浪夾腳拖,是好看夾腳拖)想著包著一整天布鞋的腳終於可以呼吸時,
老闆說:「德國人去餐廳沒有人再穿夾腳拖的,去換下來。」
我只好帶著哭泣的腳然後心裡OS:「可是,我前老闆明明是德國人,他只穿夾腳拖,連在展場都一樣。」

但是為了接下來戰鬥營順利進行,我就默默地換成布鞋。

好吧!可是,到了所謂的餐廳,也只是露天小餐館,我們選擇坐在室外的位置。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不能穿夾腳拖。

晚餐就在暗暗的及很多人抽菸的戶外吃了牛排,我點了5分熟結果上來覺得太熟。
總之,第一天就這樣結束,還好回到飯店時是晚上10點多而已。

隔天又起了大早,之後的每天都是7:45集合出發。(真的好早喔,我每天都吞B群)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到會展又開始忙~


只有在車上拍了一張自拍照,還有試著拍下沿路鄉間風景。



一直忙到晚上8點才吃晚餐,今天客人提議大家去吃希臘料理。
來到的是市區內Ilios Restaurant Griechische Küche




我一定要讚揚這家,這家是我這禮拜在這吃過最好吃的牛排。
雖然老闆都點蝦跟魚,但我是肉食動物愛好者,我還是點牛排,而且因為前一晚經驗,我這次特意點了三分熟,所以餐點上來時是類似五分熟。



真的非常嫩又鮮美好吃,除了我忘了叫餐廳不要加醬料。
覺得醬料太搶味又太鹹之外,牛排真是非常好吃。



第三天又是忙碌的一天,因為快接近晚餐時間,丹麥代理有來攤位。


邀約我們一起吃晚餐,他們兩個可是公路旅行從丹麥開了8小時左右的車來到德國呢。
所以我們待到展場結束,再趕去他們飯店附近吃晚餐。

在客人飯店附近等他們放好公事包
地點就選在客人附近飯店的德國小餐館Gasthaus Rosenau
喜愛戶外的他們又是挑選戶外座位,於是今天晚餐就在葡萄藤樹下。



我是很想吃豬腳啦!可這家沒有,但是有鹿肉。
到最後在客人建議下還是選了香腸。
香腸裡面有包起士,剛好是我最愛的德國香腸裡的種類。
褐色的是類似英式早餐的豆子,黃黃的是這一區的特產食物,類似麵疙瘩。
在很多餐廳的主餐裡,都有被拿來當配料。


我不知道德文怎麼說~
吃完之後,點心時間,結果我要的甜點沒了,客人跟老闆要的愛爾蘭咖啡也都沒有。
我們又步行到附近的酒吧就只喝一杯,天啊,點了覆盆莓mojito。
一入口就覺得酒精超濃的,一大杯喝完之後,我們也準備坐計程車回飯店。
回到飯店已經接近12點,因為超濃郁酒精下肚後還差點站不住。
勉強快速洗完澡就睡著了,真的很不舒服。

隔天跟老闆聊到,他說歐洲的調酒比較沒有再用量杯倒,(因為我之前可以不同的調酒喝個4杯五杯都還可以),所以該不會我那杯一半以上都酒~

到了第三天,前兩天我每天就是吃起士抹醬+煙燻鮭魚+麵包,外加炒蛋或是水煮蛋。
今天吃了水煮蛋,本來就知道外國人會有很多水煮蛋立架,但是對送上來的小鹽罐卻是第一次看到,真的愛不釋手耶。


客人小姐好漂亮 我每天都想跟她拍照 卻又害羞

今天的午餐

到展場時,客人小姐說要幫我問飯店,之後跟我說是WMF的。
原本她有提議既然我都沒自己時間去逛,她可以幫我從德國亞馬遜訂,再轉交給老闆們(老闆在秀展完之後還會去客人辦公室及在歐洲停留約多個20天吧),而我是直接回台灣。

但是她在講時,老闆臉垮下來。
所以我也趕快跟客人說算了沒關係。
晚餐的安排因為跟英國客人有約但同時另一家歐洲大廠也邀我們去派對,所以安排就是先快速去派對再去市區跟客人吃晚餐。

果然不愧是大廠,雖說派對有發邀請函,但是因為是開放空間,也沒人檢查。
所以來派對的人超多。
除了有酒精調酒、也有無酒精調酒、一堆小點心、三明治等。





一起來參加的客人還跟我分享一種類似鼻咽的東西。
倒在手背上很像咖啡渣,要直接用單邊鼻孔吸進去。





超 ─級─ 涼─ (會涼到流淚)





後來他們的老闆娘還送我們絲巾跟很漂亮的TROIKA鑰匙圈。

趕去市區吃晚餐時,已經是接近8點了。
這也是我這趟裡唯一接近斯圖加特市區的一次。




但是所有店家都在準備打烊,所以有錢還沒有地方可以花阿~

(有啦,老闆把握最後幾分鐘在運動品店買了兩雙球鞋,我當然是跟在旁邊,然後就趕著去吃飯)

晚餐是連鎖的Maredo牛排館,咦,logo跟牛排教父一樣


點了肋眼三分熟,但是覺得太生,最喜歡的還是前一天的希臘餐廳。





跟客人的聊天持續到晚上23:30才結束,回到住宿的旅館都已經00點了。
累到想哭。

戰鬥營第四天更慘,客人及代理商習慣在展場時間結束後再坐一會(展場時間是到6:00結束,但是他們都會待到七點多)

我這天餓到不行,好不容易回到旅館讓大家梳洗一下準備19:45去吃晚餐


就只在旅館吞了一顆巧克力。
沒想到這家義大利餐廳Ristorante Valentino太熱門;同時間好多組客人。

我們這組客人晚上八點多點餐,所有餐點都到晚上十點才上來。
感覺都胃穿孔了。

除了這點之外,環境很好,我們在很漂亮的玻璃屋用餐。
餐點也很好吃。





義大利餐廳甜點當然一定要選提拉米蘇
秀展最後一天也是體力透支時,結束收展時,老闆們帶我去租車地方領車然後回旅館區,步行到Nürtingen市區吃飯。




原本要在這家吃 但是他們在整修 關了兩個月吧~




選擇了一家德國餐館Schlachthofbräu Gastronomie GmbH,終於吃到很大份的豬腳。





所有的布置都有老派電影的感覺。


這是無酒精啤酒

我真的有吃完 可是不喜歡這種偏硬不夠酸的酸菜 (白色那盤)

廁所的標誌好促咪




隔天一早,我就被帶去機場準備回台灣了
中途吃早餐的地方,看到夾著生魚的三明治!


還有會旋轉馬桶座的馬桶。

就回台灣了。


回程早餐 吃了那麼多天麵包 好不容易想要在早餐吃粥,竟然沒有了


香港機場


這幾天住的旅館是這家,是的,比起飯店或是酒店這種稱呼
他比較類似於旅館 HOTEL VETTER
房間偏小但是很整潔也很乾淨,廁所有吹風機(原本我自己還有帶)
價格聽說很優惠跟其他相比
旅館有WIFI,也很快,但是不曉的為什麼LINE訊息無法傳也無法收。
其他如FACEBOOK或是WHATSAPP就都沒問題。



後記:這樣的出差真的很累,我沒有調時差的時間,連半天的自由時間都沒有。
當然也有很多那種想哭的當下,尤其是看到拇指外翻的腳,每天睡不到五小時等。
我也願意自己花食宿來多留一天或幾天看一看,但是光看以上就知道想都不用想。

整趟旅程支撐我的是內心的小秘密。
出差可以很辛苦也很享受,而我剛好兩種都經歷過了。
這趟旅程回來時間是星期一下午,我在星期二早上11點就回到辦公室了。
之後幾天又開始暈眩了,花了一個周末才真正把精神補回來。

老闆後來有傳了一張小鹽罐的圖片,她有幫我們買,連辦公室同仁。


附上超可愛客人給的鑰匙圈圖片


啤酒香腸跟蝴蝶餅乾 這個是德國主題OKTOBERFEST 害我想到布里斯本每年都會辦的德國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