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Life 。十一月日誌Days in photo+ quiche 簡易食譜▋

 莫名的年底又到了,疑,我不是才剛從澳洲過玩聖誕節回來嗎?


十ㄧ月公司帶我們去看有任務的旅行要培養人文氣息,當天還提早下班呢
全部浩浩蕩蕩一起去,原本分了兩個梯次,誰知道電影提早下檔。

只好再第一批大家一起去,看完感觸並沒有那麼深刻,因為我不曉得跑去荷蘭也可以說是替台灣出任務。。。。

看完之後大家一起去布娜飛聚餐,席間就是無限量的點
除了超多前菜沙拉之外,每個人又各自都有主菜(還升做套餐) 外加上面超大杯的啤酒冰沙(最好喝的口味是蜂蜜)
飽到懷孕三個月


 從餐廳外面拍出去的台中夜景
 另外11月也初體驗寫了試吃的文章

朋友從澳洲打工度假回來,又要跑去菲律賓學英文,在她出發前盡量找時間聚。
選了這家how thai (how place早午餐相關餐廳),是沒有很道地的泰式料理,但是適合少人又想吃泰式口味

另ㄧ天又一起去了second floor ,當天原本是要吃薄多義,但是竟然要等快兩小時,
所以我們轉戰二樓,我點的是墨西哥式捲餅,但是裡面竟然是包飯阿!!!!!!

菜單有寫,但是吃起來很奇怪,東西味道也都非常soso( personal opinion)
我是不會再去了


自從開始會做檸檬塔後,就開始嘗試做不同的派跟塔。
塔皮真的非常簡單,內餡變化可以很多種。上面是野菇雞肉鹹派(quiche),超好吃。
剛好切成四等分,可以帶去公司當午餐

派皮作法是 :250g低筋麵粉 (又或者可以中筋或是兩種混合) + ㄧ顆蛋+ 200g 無鹽奶油 +鹽5g +糖5g
模型是在日本大創買的!

低筋作起來是脆 中筋做起來會有千層派皮的感覺
料理好玩的地方是可以隨心所欲作出自己想要的味道

因為我懶惰,我直接就把奶油拿去烤箱融化變液體在跟麵粉蛋拌勻就是麵糰了

(這是我的捷徑,但是某天看到市面上有本書就是介紹這樣做)

麵糰做好就可以桿成平的 放到模具 拿叉子搓孔 (之後放到冷凍20分)
再拿出來烤 烤個10分吧

餡料就是蘑菇雞肉洋蔥 鹽和胡椒拌炒放入碗裡
另外打蛋 (看模具多大) 我是打兩顆蛋 再把餡料放入蛋裡

之後一起倒入已經烤好的派皮 再放入烤箱烤

快好時 灑上cheese 就可以了

另外因為我手邊也沒有量具 所有重量都是抓大概而已

但是真的是很簡單 又是自己做的 什麼添加物都沒加
吃不完可以放冷凍 要吃時提前拿出來解凍烤箱加熱就行了

學會派皮之後,餡料變化就可以無限衍伸喔!


笑臉的烤蕃薯,我家晚上的宵夜變化超多。


強運少女如我,抽中四張首映紅衣小女孩
真的好可怕,電影營造出的氣氛,雖然劇情很多部份並沒有解釋清楚來龍去脈,但是營造出的氛圍是有恐怖的
整個11月都為了簽證很煩惱,男朋友貼心的傳來加油
事後也證明其實辦起來真的不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